(一本很白話的職場溝通書) 別逼貓啃狗骨頭:解破貓世代30個職場行為密碼,反骨員工也能變將才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本很白話的職場溝通書)
別逼貓啃狗骨頭:解破貓世代30個職場行為密碼,反骨員工也能變將才
作者:李河泉
出版社:商業周刊
.
白話到我都不用聯想了,
直接看目錄就可以讓妳有相關的應用.
.
這個就是直接把同理心寫出來的一本書...
.
第一章 跨世代的鴻溝來臨
1. 新舊世代的差距:貓型和犬型為何不對盤
2. 貓型與犬型世代的定義
3. 兩個世代的形成背景
4. 為何汪星人會養出喵星人
5. 從5F了解與驅動貓型世代
.
第二章 重感覺(FU)——職場氣氛好壞,攸關繼續工作的動力
1. 做自己-->我是我,沒有人可以要我改
2. 自我感覺良好-->我只是爭取權利,大人哪懂啊
3. 缺乏同理心-->總要先顧好自己,才能幫別人吧
4. 缺乏抗壓性-->不是不能抗壓,而是有沒有必要
5. 事情做完,不會做好-->我在意工作CP值
6. 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沒跟我說怎麼解決啊
.
第三章 要未來(FUTURE)——築夢於未來,在無所適從中找出口
1. 企圖心不足-->我不喜歡不知道為何而戰
2. 好高騖遠-->我尋找發光發熱的舞台
3. 忠誠度不足-->我忠於「擇我所愛」
4. 不願先付出-->沒確定是我要的,怎麼先付出
5. 學習意願不足-->這個那麽簡單幹麼學
6.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的選項太多
.
第四章 愛自由(FREE)——突破成規,在彈性自主中達成目標
1. 沒有責任感-->分內的事情,我一定做好
2. 缺乏時間觀念-->我有自己的時間表,別催我
3. 下班不待命-->下了班就是我的時間
4. 做事沒效率-->我做喜歡的事超有效率
5. 推卸責任-->責任沒先講 清楚,為什麼只怪我
6. 不主動回報進度-->時間還沒到,為什麼要回報
.
第五章 求速度(FAST)——科技加持,講求速成的結果與答案
1. 容易放棄-->我只是不想做沒興趣的事情
2. 沒耐心苦熬-->我追求快狠準達標
3. 特別期待肯定-->有努力,當然應該被看見
4. 喜歡抄捷徑-->用更快的方法完成不對嗎
5. 安於現狀-->我要的你又不懂,小確幸只是調劑
6. 一心多用-->用網路勝過走馬路
.
第六章 講公平(FAIR)——期待受重視,與人平起平坐
1. 沒禮貌又白目-->我只是真性情,做人何必虛偽
2. 不配合團隊-->一樣在工作,為何別人不配合我
3. 聽不進別人建議-->我做的很好啊,為什麼要改
4. 不願做小事-->我又不是來應徵做小事
5. 死不認錯-->錯的未必是我,而且不能好好講嗎
6. 不知感恩-->不是該互相幫忙?我感恩只是沒講
【結語】長大後的態度,就是小時候的教養
...
話說回來,
如果硬實力不及格,
就算軟實力再厲害,也不能保證 鐵 飯碗 不會破...
有需要企業講師
協助妳個人身心靈成長的客戶,
請聯絡我
幸福教練
幸福課程
黃家慶
謝謝妳!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48內容數
    歡迎公民營單位個人廠商活動邀約體驗 徵美女學生模特兒 徵美女素人模特兒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居家整復師 邀請制審核制會員制VIP制活動體驗邀約 餐酒美食體驗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