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張除了自己以外最熟悉,但是最陌生的一張人類圖,他是我弟弟。
人類圖需要詳細的出生年月日,出生地點與時間。初識人類圖時,除了自己的生日密碼,唯一清楚的就是他的了。但是好難,兩個通道就連結了兩個能量中心,放眼望去,都是需要累積智慧的地方。感覺他的超能力,就是千變萬化,
我怎麼會這麼容易就承認他的高明呢?畢竟有時候很想把他千扁萬剮,相差一歲的雞飛狗跳,和他相伴成長,一路走來,快樂與痛苦並列,小時候吵架的時候,數不清的希望他XX,心底卻明白,他過的好與生活愉快,我比誰都高興,冰與火的相遇,曾感慨既生瑜何生亮,拿他沒轍,學習了人類圖後,我開始有點兒理解,他的「討厭」來自於他也來自於我,因為彼此的設計是那麼的不同,甚至相對。
對人類圖有興趣後,做作業的過程,這張本來應該一開始就拿來練習的圖,因為空白中心太多,更重要的是,面對這張圖的千頭萬緒太多,遲遲無法下筆寫些什麼,然後,就在一拖再拖的情況下,在作業的第35位,才有信心著手進行他的人類圖解讀,從分析師的角度看這張圖,感受到他設計上的能量流動與為難,透過解析,再次與弟弟對話的同時,也證實了人類圖的解釋與說明,外表冷靜,常常看起來像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甚至有點兒自私的人設,其實腦袋很忙,充滿壓力去想清楚什麼,具備著鏡面(一體兩面)的閘門,從突變出發走到建造的人生主題,我們在意的事可能根本不在一個點子上,卻圓滿了整個家庭,競逐人生舞台是假象,在各自的舞台上互相刺激與幫襯,才是靈魂投身於現在設計的約定。這一步的跨越,我和弟的關係多了更多的默契,即使,這個時期我們已經沒有住在一起。
再進一步,因為五階作業的設計,有幸與同樣擁有15.2的厲害同學合作,聽著同學從客觀的角度,細緻且溫柔地看向我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像是看了一場電影首映,訴說著以弟弟為主角的前半生,而屬於他獨特的時空場景,與我的設計又有部分吻合,原來這部電影我不只跑龍套,還兼著當背景,我的設計的加入,是身為家人所帶給他的禮物,從小在能量場上砥礪與淬鍊著他,陪伴著他度過人生上半場。
等到我們迎接人生下半場之際,離開彼此的能量場,建立屬於各自的家庭,屬於他流年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多了這些因為流年所接通的閘門與通道,雖然刺激,相信他不會感到驚慌,因為能量場的感受性,些許類似童年一路走來的相處,他並不是全然的不熟悉。
想到這裡,我感受到對弟弟滿滿的祝福,也感受到一種命運聯繫的緊密感,我們是那麼的不同,以至於共享了雞飛狗跳的人生,這個不舒服原來不是互相虐待,多了一種釋懷,為這份手足情緣帶來了一份註解,我們為彼此帶來了學習,是今生需要學習關於「獨立」的課題,不要為彼此帶來負擔的同時,其實我們的存在,是為彼此帶來能量場上的祝福與淬鍊,在未來的人生下半場過的更有適應力與競爭力,一場自己挑戰自己的旅程,我們是彼此的最佳戰友。彼此打氣但是各自努力。
感謝認真又聰明的職場裡的人類圖,謝謝你讓我更進一步看清楚我最親密的陌生人,這份領悟讓我更有信心,也更多了一份柔軟,為接下來的人生路與人類圖分析師之路。
懷抱著滿滿的感激與感動,回到現實裡,又馬上針對如何「分享屬於他的流年解讀」這個美好事件,感受到自己的情緒高昂,生命力十足且火冒三丈,這場生命中的修煉沒有因為理解就減免,但是能感受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能量順著設計自由流動著,並沒有太多卡住而鬱悶的感受。因為透過弟弟的流年解讀,透視了與弟弟的合圖關係,是作為人類圖五階課程最圓滿的收穫之一。
環顧四周曾經因為手足之愛困擾的好朋友們,因為隨著人生軌跡中越來越多的目標與挑戰不斷插件,而選擇忽略或是淡忘,感覺自己視同為「偽獨生子女」。人類圖基本解讀/關係解讀/流年解讀也許是眾多好方法中的一個選項。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