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其中|愛情為何傷春悲秋? 不過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曲:Vaundy<<恋風邪にのせ>>
在雨中,在傘下目光交錯、窺探彼此的臉紅,那些時候心的跳動都是費洛蒙正在瘋狂交替的作用。
影院裡不管台上放的是哪張驚悚片,還是能你一半我一半的、情密濃濃的一起吃一根薯條。確認關係的當下,無論對方提出屬於個人的雷點是什麼,都表現充分十足的理解。
「我會珍視你,不會去觸碰你在意的地方。」
幾個月後開始了需要飄洋過海的遠距離戀愛,然而費洛蒙從那條細線延伸著,從一通電話中想要緊繫著對方,雖然無法實際付出什麼,但每每接通都能感受到滿溢熱騰的心意。
「努力賺錢,想去你的城市生活。」
「好怕你在國外受傷生病,也好期待每一次的見面。」
幾年後終於能是近一點的遠距離,一年一度的見面邀約、希望是兩人單處幾天、希望能深度細說、分享那些沒見面時的瑣事及心情,(對他來說)都變成了是犧牲。
「等待由漫長變成了無止無盡。」
愛戀時的甜蜜、愛戀時的酸楚,在舌尖上來回跳動,一粒粒反覆重擊著味蕾。可惜的是無法隨心地自由選擇口味。
所以說,愛情為何傷春悲秋? 不過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戀前世今生3~可惜不是你懷舊散文,充滿愛情與懷念,描述了一段曾經的愛情經歷及分離後的回憶。文章中透過情感敘述了主人公的內心掙扎和思維。 作者細膩地描述了內心無法言喻的愛情與懷念,讓人情不自禁體會到那種愛而不得的辛酸。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27
愛戀前世今生2-求之不得我見過許許多多的人,但沒有一個人,像你如此這般讓我魂牽夢縈。 記得我跟隨你回家的那一天,是個晴朗無雲的秋天…你好生的帶著我,悠閒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我的心裡很緊張,因為我見過太多的人,因著對我外貌的好奇,而時常會對我動之以手,那種感覺很差勁,因為我完全感受不到愛憐,每回遇到這樣子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24
愛戀前世今生-1序曲這是一篇小說,描述了主角在夢中遇見的人的故事,藉由尋找和失落的情節,充滿了浪漫與感動。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24
【愛戀紐西蘭南島10天】金旅獎.早鳥.隱士冰河船.東海岸【愛戀紐西蘭南島10天】金旅獎.早鳥.隱士冰河船.東海岸 📌紐西蘭的8號觀景公路、有您絕對不可錯過的真正紐西蘭美景 📌保證入住:於庫克山國家公園內隱士飯店面山房型 📌搭乘冰河船 📌世界級的景觀-米佛峽灣之旅 📌第阿納螢火蟲洞+遊湖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02
愛戀七夕.適合指數-情境占卜一年一度的七夕來了~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他或她,可能是許久未見面,也可能是天天膩在一起,這次來測測彼此的適合指數吧! 

此測驗建議是已有交往對象的,會比較準唷~ 測驗方式: 一天,你與三五好友一起到豪華飯店進行午茶聚會,目錄上有四個午茶品項,請選擇你想喝的午茶組合。 文字編輯:D.T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08-21
第四坑:沉浮在愛情賊船的航道中,別忘了為自己備妥適當暈船藥。你正無可救藥地愛著一個人嗎? 暈船了,除了要想盡辦法讓自己掙脫愛情賊船的囚禁,更要隨時為自己備妥一套適當的暈船解藥,讓我們遠離暈船症候群的折磨。 讓我們分為幾階段進行自我分析與探討:暈船前期、暈船中期、暈船後期。 準備好讓我從暈船的折磨當中,奮力拉你一把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1-12
不用懂莎士比亞也能享受其中,歡樂愛情音樂劇《第十二夜》台南人劇團的《第十二夜》,改編自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著名喜劇劇作,得名於西方基督教傳統節日聖誕假期中的最後一夜,做為整假期中第十二夜的狂歡之夜,取其"歡樂嘉年華"的意味,有"美好快樂得不實際"的隱喻,所以《第十二夜》又名《隨心所欲》,故事中的情節也此得到了可以脫離現實、不合常理之下情境而成立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10-10
恐慌沒有愛情或婚姻的人生?應該反問,為何它們要是你人生標配? 「你怎麼都不交男(女)朋友?怎麼還不結婚?」社會文化灌輸我們一種標準化的人生公式,愛情被包裝成幸福的終極模樣,被假定成普遍人應該追求、擁有的。於是,當我們還沒真正經驗到愛情的美好時,就已經可能出現「沒有戀愛過」或「如果找不到愛人」的不安與焦慮,僅是根基於我們潛意識裡,文化塑造出的愛情幻夢和贏家標配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8-15
愛情如何在婚姻中滋長?閒聊、傾聽、給予正向回應文 / 律師娘 因相愛步入婚姻除了現實和經濟壓力,是否曾遺忘什麼。戀愛時彼此用心營造想讓對方感受甜蜜幸福美好;心裡想的,耳朵聽的,眼中看到的對方,都是那麼完美、那麼可愛、那麼帥氣十足。 延伸閱讀 婚姻不只是一段關係,更是一輩子的承諾 用心傾聽另一半沒說出口的需求 延伸閱讀 感情裡要以正向回應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31
076 愛情為何變成一種執著?《華山畿》是南北朝流傳下來的南朝民歌,全在詠嘆愛情,其中有一首的歌詞:「奈何許!天下人何限?慊慊只為汝!」生動地道出了很多戀愛中人的心聲,至今仍令人擊節讚賞。的確,世間有那麼多的美好異性,我為什麼偏偏只鍾情於你一個人?而且之死靡他?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