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桌上的植物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金葛(鉛筆+電繪)
我喜歡黃金葛那片片愛心形狀的葉子。
黃金葛是一直以來陪伴我工作的植物,剪枝插在水瓶中,片片心形的葉子,點綴成桌面角落的小綠意。感到心煩意亂時就看看它,欣賞高低錯落的姿態,搭配不同濃度的黃綠、嫩綠、深綠色,讓自然的美麗色彩緩和煩燥的心。
黃金葛也好種,剪枝放入水裡便能存活,非常適合室內桌面擺設。曾經剪枝改種土盆,卻常常忘記澆水讓它枯萎了,後來還是決定繼續用水耕方式。但是因為種在水裡,沒有土壤養分的緣故,葉片會越長越小片。我的其中一株大概種了10年,小小的愛心葉片,與其他新加入的大葉片正好形成大小交錯的層次美。
在我住的巷弄裡,多數鄰居在透天厝門口都會種上幾盆植物,出門走在路上,我會抬頭看看大樓或公寓那些探出陽台的綠葉。住在都市的人們,習慣水泥叢林的一切便利,卻仍無法捨棄大自然的綠意,喜歡在小小窗台、窄巷狹弄中爭取那一點點空間種植盆栽,甚至用人工的方式擬製仿生花草。說到底,再怎麼先進的文明環境,人的內心還是有著原始渴望自然的本性,因為只有植物的懷抱才是最療癒的呀!
6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