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城市中的迷人雜貨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黃金葛用得這麼美,蓬鬆感加上點綴的黃葉,像是一叢美麗的果樹,加上門口可愛樸實的手寫字,看到這種店面,完全無法不進去阿阿阿。


結帳時,忍不住問了老闆娘,店面的植物究竟是如何打造的。

老闆娘說他們沒有刻意打造,那片美麗的黃金葛屋簷,是之前二樓房客種的,他們只是幫忙維護澆水,畢竟夏天的鐵皮是會非常燙。


而其他孤挺花、釋迦,甚至是漂亮的文殊蘭都是鳥種的,文殊蘭姿態自在,花香四溢,讓鄰居們都十分陶醉。

raw-image


每次購物能夠這樣與老闆交談,看看他的店面、賣什麼其他的商品、牆上貼了什麼,是安心的熟悉存在。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儀式,來迎接這個物品即將進到我的生活。

雖然以大環境來說,知道自己熱愛實體店面是小眾。大家平常生活事物繁忙、網拍如此方便、外面天氣不時下雨、熱浪、寒流等等。但實體店面特有的交流時刻,會讓人很珍惜那天陽光燦爛的下午,與老闆娘一起看著美麗的植物店面。


raw-image







整理師相關筆記、協助整理空間的紀錄與思考、與活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筆記】用程式協助估算殖利率用程式協助尋找殖利率跟可以進場的點位
Thumbnail
avatar
冬霞
2023-10-22
當我在這諾大的城市中遇見那位「等候鳥的人」…… / 《覓城》觀展筆記去淡水的那天豔陽高照,空氣悶熱的嚇人,海水在太陽的照射下像正在曬日光浴的某種爬蟲類的鱗片,波光粼粼,這是我成年後對淡水的第一個印象,一個與天氣相關的符號。依循著在捷運旅遊中心拿的導覽地圖,我在得忌利士洋行後方找到了我此次來淡水的其中一個目的地──齊柏林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陳企鵝
2023-07-17
【療癒師的重訓筆記】我竟然可以做伏地挺身了?!|無比沈重的創傷,也有辦法承受得起?昨天,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做伏地挺身了! 在久違的健身團體課裡,課表裡的2組8下伏地挺身,我竟然做到了;雖然,每一組的最後那二下,還是非常抖⋯⋯但是,我沒有直接攤掉,即使已經很吃力了,還是努力地緩緩把自己撐起來。 「我竟然可以做了!」我用眼神向陪我來訓練的太太示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5-08
不懂程式小白也能輕鬆將Kobo畫線筆記自動匯入Notion中—讓你不再為整理筆記煩惱我尋找有沒有可以自動將Kobo畫線內容導入到Notion的方法,找到了某個網站也有跟我同樣的困擾,原本以為按照他的步驟一步一步就可以完成了,但卻還是在途中遇到困難,再經歷一次次將問題丟掉GPT尋求解答後,我想可以將更多這個網站可能比較沒有提到的部份以及我遇到的問題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4-25
閱讀筆記《城市裡還有慾望嗎?》★二十一世紀最指標的社交感情專家坎蒂絲,寫下對愛與人生全方面的見解,以聰慧、生動、諷刺的手法從各個角度描繪出城市裡的愛與慾望,以及最高的高潮(我的新男友)到最低的低潮(中年人生失常狀態)。 #城市裡還有慾望嗎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13
業餘大叔程式心得筆記#11:程式語言的與除錯方式的個性/葉光釗每一種程式語言,都有一些展現自己個性的點;如果沒有一些參透過的領悟,很難去瞭解它們的本質;不同的程式除錯方式,也有不同的風格。你專精的程式語言是哪一種?又有什麼樣的個性呢?你的除錯偵探方式,又是哪個流派?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8-08
業餘大叔程式心得筆記#9:程式設計要看多遠、看多近?/葉光釗寫程式跟一般日常生活一樣,要做各種各樣的決定;但這些決定跟選陽春麵、還是滷肉飯之類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不管做對做錯,都很難走回頭路,而且魔鬼往往藏在細節裡。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