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日本作家寫的純文學: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內容是在講一個混血女性,看到一個日本吉他手 就互相受到吸引。
然後見了3次面之後,確認對方就是一生的最愛。
然後混血女性還跟原本的未婚夫分手。可能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這本書的作者心思很細膩,句句都藏有玄機,而且娓娓道來。有時候都很難了解這樣的心情呢!
最近有一個很深刻的感想,就是,其實我們都過得很幸福呢!
因為沒有過去的包袱,即使很努力理解了,也很難了解太過悲傷、無奈或沉重的心情。或許這也是老天爺賜給我的禮物吧!
看不懂也是一種幸福,這是最近的心得了。
    4會員
    22內容數
    裝潢好貴、設計師的設計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小資女孩預算有限怎麼裝潢? 沒有裝潢經驗的菜鳥雅子,是怎麼透過業內專家指導,一步步裝潢好自己的房子 本專欄講述裝潢過程菜鳥屋主必須學會的9個計劃項目,從動工、預算、設計、格局、收納、光源、建材、傢具、風格等,這些步驟的正確作法、費用計算、原則概念通通一併用精采圖文告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靈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角獸動物園(1)-計畫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惰國的小女孩(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小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生活觀察日記(1)-盒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壁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年6月5日 間歇性的陰鬱2024年6月5日 週三 陰    這兩天,又開始情緒低落。感覺什麼都不順利。這是卡夫卡說的“一切障礙都在粉碎我”的狀態。 這個時候,不僅會懷疑自己,還會很恨這個世界。 當然,我精神好的時候是這樣:我想做的事情,最後肯定能做成!   可能是因為南半球又進入冬天了。今天又陰天。我最近沒有寫
    avatar
    葉虛白
    2024-06-05
    關於日間大停課的部分,我說什麼,也不要再經歷第二次了!原本在新冠肺炎之前,我最怕的,就是農曆春節。 對我而言,是從除夕放到初五,只有這五天的自主訓練時間,反而,能自我訓練和想得到的,就去做。 但,在2019年的年底,剛開始的新冠肺炎,到有高峰,直到這三年以內的3月12日開始,那一年開始,我就沒有留意了。 簡單說,是從那天開始,進行不知道什麼時候,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2
    今天的慈惠日間心理課,沒想到,對我而言是跳板要我目前的觀察能力,以阿靜的星星兒來說,我感到非常高興。 因為,阿靜的付出,就是證據。 簡單說,照顧者的示範,很重要。 青島方媽媽:教孩子,其實更重要的,是教家長 不單單是方媽媽,就算是瑾心,也認同。 不然,看看瑾心老師的官網上內容,就能理解!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1
    世界貓貓日兼父親節。每年也會在這個時候寫一些文字來想念家父,像早些年的之前寫成功的父親、祭.繫.繼。今年其實本來沒有要發,但前些日子靜靜地讀著夏的字,時隔多日,心底還是縈繞著這些年來的回憶,最後還是決定回來,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8-15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 原文作者 : 平野啓一郎 )書名的演奏會為什麼以日間? 因為要延續晚餐時光的聊天氛圍,觸發男女主角彼此對共通認知而加速熟念,從幸福的硬幣這個小說中的電影以及導演,從日間到夜晚,他們只花了半天的時間就把對方帶進自己的生命軌道上了。 一開始礦泉水空瓶躺平在休息室的地上,明顯看得出來是被甩丟下的。 當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09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大人的世界,真的有「純愛」嗎?是因為有年紀了嗎?(笑) 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和「愛情」有關的作品了⋯⋯ ❤️真心話❤️~能打動熟女的愛情小說其實並不多,再加上看到這本書的封底以粗黑體寫著: 「只實際見過三次面的人,早已認定對方就是一生中的最愛。」更讓人懷疑,所謂的「成人世界」,真的存在如此奮不顧身的愛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9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因為百合子姐姐主演的關係,去看了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雖然一開始對男女主角的職業覺得感冒,但是如果把它當成愛情電影,倒也不需要太在意。 福山雅治飾演一位天才吉他演奏家,與石田百合子飾演的記者只見過三次面,就深深愛上,但是在天意與人為的捉弄下,兩人在人生路上分道揚鑣。多年後,命運
    Thumbnail
    avatar
    Wen Chun Lin
    2020-08-17
    釀短評|《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喜歡原著小說的讀者應會滿足,情節或人物設定還原度都很高,福山雅治和石田百合子一擺出來就讓人入戲⋯⋯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8-03
    當《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我們才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理由戀愛兩字寫起來簡單,卻是一生的功課。 所幸2020的我們有這兩部大人電影,陪伴我們練習——只要我們記得責任,就別害怕擁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02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湯冷心熱情未歇,絃撥意動愛再續!湯冷心熱情未歇,雨淋雪飄愛輾轉,兩心徬徨各分飛,思念如潮無盡頭,  樂音起落愛飄零,絃撥意動情生暖,人生若如初相見,歲月靜好終聚首。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