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樂章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友人敦邦曾經是個知名的盲人音樂家,他的愛情、他的人生、他的故事,被我寫了好幾次。如今、他和我一樣老了,為了生活,就去當街頭藝人。前幾天在大賣場不期而遇,由於人在紅塵俗世,敦邦都是拉一些耳熟能詳的民謠或流行歌曲。
當他知道我在場,特別賣力地表演了幾首莫札特的名曲,因此掌聲格外熱烈,可惜打賞卻零零落落。隔壁有位男士,專業地指出哪個音符不對、指法錯誤百出,身邊年輕的女伴露出崇拜的眼神。有個本來聽得很入神(可能是打瞌睡?)的老人,因為手機來電,便當場大聲說起話來。
我們都曾經是一閃而過的流星,曾經在自己的夢土發光發熱,我為了十斗米選擇銷聲匿跡。敦邦為了甚麼離開了舞台,他不說、我不知,也不問。年老的我們,我重燃創作的熱情,他選擇賣藝維生。想想我們的際遇,一樣的平凡、也一樣的努力,目前的章節卻是大大不同。但願我們生命樂曲的最終章是充滿愛與喜悅的旋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