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騙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桃園市立圖書館要出版一本有關桃園作家日常生活的書,所以策劃人跟我要了六張照片。我找來找去,好像每一張都是<照騙>。所以我情商桃園詩人西園郎為我掌鏡,不可用任何美肌、修圖或是搞甚麼高科技的花樣。最重要的一點,既然是日常生活,那就不找甚麼花前柳下,或是甚麼古厝亭閣,更不要甚麼書香滿屋的咖啡廳。找了一家我常常光顧的早午餐店,這才合乎我的日常。
西園郎專程帶了個高檔相機,被我婉拒,用我手機即可。他以為我會五、六、七連拍,結果一拍即合。他顯然有些失落感,好像戴了一把牛刀來殺小雞。我安慰他說,來日方長。將來有一天,當我成了暢銷作家。那我就理所當然地在他的鏡頭下,屢屢擺出若有所思、無限惆悵或是略帶憂愁、或是低眉淺笑,甚至會做出想要追尋天邊一顆星的表情。
今年出書(天堂門外的女人),我找了一張他為我拍的照片放在書封,感謝他這麼多年支持我寫的小說,也為我文創的旅程烙下一抹印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