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好極了,金光閃閃的陽光讓屋外的景色好像米勒的油畫。趁著母親午睡醒來,趕緊把棉被拿去陽台曬。母親坐在門口的陰影處,喝奶茶和吃雪花餅,我則在一旁寫徵文獎合輯的推薦。
一陣強風吹來,我趕緊跑去穩住差點掉下來的棉被。棉被被陽光曬過的氣味真是好聞,陽光的氣息。可是科學報導,說那是塵蹣被陽光曬死後的味道,真是殺風景。
晚餐後,我拿了一盒(義美小泡芙)放在母親面前,然後一起吃。母親每吃一個,就把盒子往我前面推。吃了三個,盒子就全部來到我面前,然後我又把盒子推到母親面前。母親吃了三個,盒子又…然後我又…我覺得很有趣…然後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玩(跳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