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楊金旺老師是多年以前,因為同時在<推理雜誌>寫作時,認識的朋友。後來他淡出,專心於教職工作,我們便漸行漸遠。當我以為我們的情誼雲消霧散,他忽然在我的臉書邀我為友,於是讓我再一次找回往日的友情,並且牢牢抓住不放。楊金旺老師來自雲林台西,經過一番努力打拼,好不容易在北部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我們時常相約聚餐,他是資歷豐富的名師,桃李滿天下,因此常常有他的學生不期然出現在面前。記得有一次在南港某飲料店會見,工讀生之一就是他的學生,畢業幾年了,還親親熱熱地喊著楊老師的綽號,甚至自掏腰包請我們吃他們家剛推出的蒟蒻飲料。楊老師正要推辭,我卻一口說:太好了,謝謝。後來,我非常後悔自己幼稚的舉動,幸好楊老師與我認識多年,見怪不怪了。
最近幾天,我在他臉書留言:我最近要出新書。他無任何回應。我覺得事有蹊蹺,於是用LINE問安,依然沒有反應。直到昨天才有了回訊:您好,我是金旺老師太太,金旺老師在加護病房快3個星期了,尚未甦醒。
記得去年,楊金旺老師也曾不明原因昏迷,後來奇蹟似地恢復健康,還來內壢看我。依照楊師母的留言,這次的病況顯然比前次嚴重多了。不過我相信以楊金旺老師的為人處事和道德情操,必定有很多很多的親友學生為他祈福,相信不久的將來,又是一尾活龍。這次我不會讓他來內壢看我,而是我去南港看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