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己的平凡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發現一件事,同樣一張中秋祝福的貼圖,林志穎貼有2.5萬個讚,我貼還不到25個讚,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安慰。重點不是我寫了什麼,而是我是什麼。
老師在課堂上分享了一位世界著名的哈佛教授,他主張應該以抽籤的方式決定是否能讀哈佛;他認為能讀哈佛是因為機運。雖然老師事後有進一步解釋,事實上人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是機運議題。雖然努力也是因素,不過前提仍然是存在著機運變數。有人含金湯匙出生,有人就是天資聰穎,各種機運的關鍵存在都會導致不同的結論。
老師接著舉了一個例子,她說她曾經有學生是一對情侶,兩人一起去考高普考,女生順利考上,男生沒考上,不得不轉往企業服務。如今男生已成為跨國企業CEO,公司負擔他全家到處跨國的差旅住宿,還有兩個孩子每年各200萬教育費,極盡禮遇。
考取公職值得恭喜,但考取就會失去其他可能,如果重新思考,你想要哪一種結果?人生真的是機運與選擇的交錯。
對於我只有25個讚,比較能釋懷了。
Jo愛碎碎念
Jo愛碎碎念
我擁抱自己的平凡,再平凡的日常也可以分享。我見我聞我想說的點點滴滴,偶有專業分享,也可以是內心劇場台詞,還有工作接觸盡是大師;追蹤我能讀到溫馨小語,也有大師級道理,來吧聽聽阿Jo碎碎念,讓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人生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