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金差這麼多?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1歲補教業老師,於5年前透過某保經公司業務購入終身醫療及定期醫療實支實付,想說過了這麼多年,應該保單健診一下是否有需要補強的部分,因此請保小編協助整理保單。
  經保小編保單健診及溝通後,建議補強失能險、重大傷病險、第2間醫療實支實付;保小編注意到舊保單的醫療實支實付,在外科手術給付上只有住院期間發生的手術才會理賠,因此建議補上門診及住院皆會理賠的醫療實支實付,畢竟現在醫療進步,有很多手術是能在門診完成,醫師都會建議門診做治療。
  老師深知年紀越大,越應該加強醫療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險,但礙於預算問題,因此老師想從現有保障補強。保小編曾與老師討論,是否將終身醫療減少保額,從1000元降至500元,至少可以先有雙醫療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險的保障,但老師最終覺得終身醫療雖貴但是『終身』的~所以暫時只買了失能險。
  直到108年老師驚覺眼睛好像有點狀況!?於是趕緊找上保小編討論是否能附加定期醫療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險。保小編看了一下老師的健康存摺,發現老師是乾眼症,並不影響健康告知事項,但以保險法第64條及保險法第127條,如果未來有關於乾眼症理賠,保險公司是可以不予理賠,老師可以接受,於是在109年2月又附加上定期醫療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險。
  寧靜的午後~電話聲響了……
  老師:『我一直覺得我的眼睛看出去都有一層膜,霧霧的!加上我最近頭一直很痛,眼睛也不太舒服,所以我去眼科檢查,發現眼壓過高,且有白內障,白內障還長在我視力的正中間,醫師建議我要做白內障手術。也因為我才41歲還年輕且又有近視,醫師建議我要用比較好的水晶體,自費大概要7.5萬,這樣我的保險可以申請嗎?能不花到自己的錢嗎?』
  『唉~最近新冠肺炎疫情這樣嚴重,學校又停課,安親班的人數也變比較少,開銷一直在,但收入減少許多,又要花7.5萬,2隻眼就15萬了!實在很有壓力。』
診斷書及自費收據
  終於老師白內障門診手術成功,於110年11月申請白內障門診手術理賠。
理賠金如下:
總理賠金
  經過這次理賠,老師說:『終身醫療怎麼會賠的這麼少?早知道當初預算不夠時,就聽你的話將終身醫療調降保額,先附加醫療實支實付。經過這次理賠,我真的覺得終身醫療保費高,保障有點不足。我的自費花費都沒有賠,還好這次兩間醫療實支實付都有補貼,不然我都覺得我買保險是買來供著的!有用到才知道保險買對才能解決真正的問題。真的很謝謝你喔!』
  保小編:『所以為什麼現在我們都會建議買兩間醫療實支實付,而非買終身醫療。因為終身醫療是定型化契約,而現在醫療進步,自費醫療項目也多了,所以終身醫療無法補足醫療自費部分,所以現在至少都建議規劃兩間的醫療實支實付,才能真正解決我們擔心費用的問題。』
  老師:『以前都很怕舊保單給保險業務看,保險業務都會說買的不好,解約重新買過,剛開始我也很擔心將舊保單給你看,不過經過這次我們的討論及理賠經驗,我發現你跟一般的業務員真的很不一樣。真的很感謝你當初的建議及協助。』
  保險不是保安心的,風險的發生並不會提前預告,建議適時的保單健診,才不會在風險發生時,發現保險不夠用唷!
終身醫療理賠金
醫療實支實付理賠金
  *以上相關資料已經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如果有相關問題想諮詢保小編,也歡迎上臉書搜尋『保晴天粉專』私訊保小編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晴天
保晴天
用日常生活,與保戶們發生的 核保、理賠,做個簡單記錄,透過保小編的日常,也讓平常忙碌生活的我們,能簡單了解保險,不再是人情保,而是當風險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的保險。也透過日常新聞時事,即時跟大家分享關於保險的新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