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賠三的保單,留?不留?(中)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買一賠三的保單,留?不留?(上)請閱
滿姨其實很久沒有主動跟家人聯繫了,頂多就是逢年過節致電打個招呼,自從先生生意失敗之後,家人們借給滿姨先生的錢都還沒完全還清的情況下,這次滿姨又要向家人開這個口,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一進到二哥家裡,二哥兒子一看到滿姨帶著不認識的人來到家裡,防衛性的問:『這位是誰?姑姑你怎麼帶著一個不認識的人來?有什麼事情嗎?』
滿姨帶著緊張又有點尷尬的表情說:『這是服務我的保險業務員啦~我的保單有些不太了解,需要詳細說明保險內容,我不太會講,所以我請他講給我們聽。』
二哥與兒子互看彼此一眼,二哥帶著疑惑但還是客氣地帶滿姨跟保小編到餐桌坐了下來。在簡單說明來意之後,保小編便仔細地說明這張保單的內容以及發現的過程。
說明完後,二哥表情眉頭深鎖,一臉若有所思的看著這份保單,沈默不語。
過了一段時間後,保小編率先開口打破了此刻的沉默:『二哥,想請問家族中,有沒有過癌症或其他重大疾病的相關病史呢?』
二哥愣了一下才緩緩說道:『媽媽過世的前幾年,確診罹患糖尿病……』
原來當年滿姨的母親因為糖尿病引發腎功能衰竭,需要洗腎,那時選擇了在家自己用腹膜透析。腹膜透析算是蠻方便的洗腎方式,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但母親身上需要裝一條透析用的導管,每天都要洗,一天洗3~5次,每次約半小時左右。
『十幾年前那時雖然有健保,但一個月的醫療費用也需要大概五萬左右,那時候很辛苦!後來媽媽還是因為細菌感染離開了……我爸爸也在我媽離開一年左右,也過世了。我爸離開時還發現身上有三種癌症,但幸運的是我爸不像媽媽一樣拖這麼久,也算是善終吧?』
隨著敘述,二哥也陷入當時的回憶裡,滿姨也回想去當時的情況,在旁邊補充道:『好在當時有其他兄弟,可以一起分擔照顧爸媽的責任,有時間的就幫忙照顧,沒時間的也就多出點錢幫忙分擔。二哥就是多出錢的那一個,那時後多虧了二哥!』
保小編接著看著二哥問:『那如果今天滿姨也生病了,您身為她的親人,會不會跳出來幫助他?』
『自己的家人,怎麼可能會不幫忙呢?』二哥毫不猶豫地回應。
『那您能幫她多久呢?』
剛剛還毫不猶豫的二哥,此時卻愣了愣神。
『今天來的目的,就是希望二哥能借滿姨73萬,來維持這張保單的效力。也讓這份保單可以分擔二哥對家人的關心。二哥,您願意幫滿姨這個忙嗎?』
二哥眉頭思索許久,久久沒有說話……
過了幾分鐘後,二哥才嘆了口氣說:『謝謝你詳細的說明這份保單,還有還清錢給保險公司之後的利弊,我自己的妹妹不幫忙,我自己的心也過不去。』
『不然這樣好了,明天你來我公司拿支票,麻煩你陪我妹妹跑一趟保險公司,把這件事情解決好,可以嗎?』
二哥的兒子在一旁跳腳,情緒甚是激動:『我想說姑姑怎麼會帶保險業務員來,原來又是來借錢的!』
『妳每次來我們家都沒好事!你們是都覺得我們家的錢是風颳來的?說借就借喔?我爸已經為這個家付出很多錢了!姑姑,這是你自己保單的事情,為什麼要麻煩我爸?73萬耶!這不是一筆小數目耶,如果妳還不出來怎麼辦?』
『怎麼可以對妳姑姑這麼沒禮貌!我不是跟你說了,以後爸媽不在,能依靠的就是手足!這是你爺爺教給你爸爸的!我也是這麼教你的!』看到兒子的無理,二哥氣得拍了一下孩子的背。
滿姨委屈中夾著難堪,小小聲地說:『二哥,你先幫我出這73萬好嗎?我很怕我生病的話,會拖累妹妹(滿姨的女兒)。不然這樣,我每個月還你1萬,只要我身上有多的錢我就一定先還你,這樣好嗎?』
二哥的兒子又說:『講的這麼好聽,如果臨時發生什麼狀況,我們還不是拿不到錢?可憐的還不是我爸!』
『你閉嘴!』二哥又氣的打了兒子一掌。
保小編在旁邊看著氣急敗壞卻不知如何是好的二哥,又看著滿臉憤怒的小孩,提出了一個解套的方案。
『二哥,我可以理解兒子擔心的心情,你們會有這樣的想法也能理解,我想到一個方法,滿姨還錢的部分,除了每個月還1萬元,其實我們還可以用保單指定身故受益人的方式來解決。這樣一來,對您的家人們也算有個保障。您覺得呢?」
『什麼意思?』
保小編:『滿姨這張保單的身故受益金,滿20年就有240萬,假設滿姨現在不慎發生狀況,無法償還73萬,我們可以讓滿姨將身故受益人指定是二哥跟她女兒,按照比例分配,這樣你們也不用擔心如果有什麼狀況的話,這筆錢有去無回。你們覺得呢?』
二哥的兒子沒想到原來保險還有這樣的功能,低頭思索了一下,又抬頭看了看父親跟姑姑:『如果是這樣,當然好,畢竟姑姑也是看著我長大……爸,我覺得這樣可以。』
滿姨情緒激動淚眼婆娑,哽咽著:『二哥,真的很謝謝你們!其實我很不好意思,我不想麻煩你,但我實在想不到別的方法了!真的很謝謝!』
二哥拍了拍滿姨的肩膀:『都是自家人,別說這些見外話。沒事的!』
就這樣,保小編提出的建議解決了每個人的疑慮,滿姨的保單得以起死回生又不至於成為家人的負擔,而二哥一家人也不用擔心幫助家人而感到壓力。
並非每張過去式的保單,就只有解約與遺棄,另外購買一張新的保單;能成功的留下過去式的保單,並持續發揮它的價值存在,是我們開心所見的,保險不是買安心的,是買在當風險發生時能真正發揮功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晴天
保晴天
用日常生活,與保戶們發生的 核保、理賠,做個簡單記錄,透過保小編的日常,也讓平常忙碌生活的我們,能簡單了解保險,不再是人情保,而是當風險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的保險。也透過日常新聞時事,即時跟大家分享關於保險的新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