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年輕不用擔心!(下)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還年輕不用擔心(上)請閱
  在買完保險4個月後,某天阿雲慌張急忙的打電話給保小編……
  『今天早上我先生下床時突然軟腳,然後就直接暈倒了,叫了救護車趕緊送去急診,醫師做了抽血檢查,發現我先生血糖、血壓、血鉀都很高,在急診有先簡單的做些治療,醫生建議要進一步住院檢查及治療,保險那塊可以理賠嗎?』
  保小編:『保險這塊不用擔心,沒問題的,放心住院治療,有任何狀況都要跟我說!』
  阿雲:『你知道嗎?他這次住院被診斷有高血壓、糖尿病,我先生才幾歲誒!他就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也因為這次的狀況醫師有做很多檢查,其中還做了腹部的電腦斷層,醫師說他的肝臟有陰影、看起來有異樣……可能是不好的……每天把保力達跟飲料當水喝、抽煙吃檳榔樣樣來!當初還信誓旦旦跟我說身體沒問題,不會有事……現在呢?怎麼辦?!我好擔心…』
  電話那頭傳來阿雲的啜泣聲,久久無法言語。
  保小編沉默了幾秒:『事情都發生了,就讓他好好休息養病,看醫師怎麼說,我們配合治療,不要這麼擔心。一切會沒事的!』
  過了幾天……
  阿雲帶著哭泣又焦急的聲音:『怎麼辦?我先生確定罹患肝癌,醫師說暫時沒辦法手術,先用栓塞治療,怎麼會這樣……他還這麼年輕,怎麼會是他!』
  一段寂靜的啜泣聲……
  保小編:『我知道你很難過,也很擔心。我們都不希望是我們身邊親近的人發生這些風險,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就盡可能的陪著他一起度過治療的日子,也許我們治療很順利啊~』
  阿雲:『醫生說肝癌要先栓塞治療,這次住院大概要自費跟病房費我初估大概要花2萬4左右,保險真的都能理賠嗎?最近都住院沒有工作,沒薪水又要花病房費這些,我也很擔心沒錢。』
  阿成之前並沒有儲蓄的習慣,跟阿雲在一起之後,慢慢開始儲蓄,但還是花了不少費用在啤酒跟菸上面,每月工作的收入大概4萬,但住院一次費用就用了半個月薪水,所以面臨暫時無法工作沒有收入而感到很緊張很有壓力。
  保小編:『我能體會你的心情跟你的壓力,沒有錢真的壓力很大,住院的花費不用太擔心,保險公司是會理賠的,但是我們買保險不到半年就申請了理賠,所以保險公司一定會調病歷,到時候要再麻煩先生配合簽名蓋章,調完病歷後,理賠金就會下來。當然保險公司要求文件補齊後,理賠金超過15天沒下來,保險公司也會開始計算延滯利息,所以請等待保險公司調病歷的時間。』
  在這2-3個月漫長的調病歷時間,阿雲跟阿成三不五時就打來問保小編:『可以問一下理賠進度到哪裡嗎?理賠要等多久?怎麼還沒理賠?大概還要等多久?我們手邊現金可能無法負擔下次的醫療費用了。』
  保小編:這部分你們放心,我們投保時的告知做得很確實,等待保險公司調閱病歷完成後,就會順利賠付下來。(健康告知可參考:甲狀腺結節投保文章https://vocus.cc/article/62ecedaefd89780001ea8283)
  終於!理賠金下來了!
  阿成:『我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會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子!這些日子的治療,我也沒辦法出去工作,很容易疲憊,還好阿雲也去找工作了,這樣經濟壓力也沒這麼大,當初如果有聽你的建議再買一間補強,我會多賠多少?』
  『對了!為什麼我覺得我的終身醫療理賠金沒有那個定期的醫療實支實付多?但終身醫療保費比較貴耶!』
  保小編:『惡性腫瘤會取得重大傷病卡,健保局為了讓需積極或長期治療的病人減輕常常往返醫院的治療費用,而讓持有重大傷病卡的病人能免除醫藥費部分負擔費用;你這幾次住院費用大概都落在2萬4元,看起來好像也沒有花很多錢,但累積下來其實也是負擔的一筆費用,當初重大傷病規劃至少都100萬起跳,所以假設真的有補強,理賠金至少100萬,還有你住院的這些理賠2間保險公司都會賠唷!』
  『而醫療實支實付可以解決自費項目及用藥的問題,像栓塞時住院花費約2萬4,醫療實支實付就賠了2萬4,而終身醫療就只賠了9000元,這就是我那時規劃保險,一開始就建議規劃2家醫療實支實付的原因。』
  阿雲:『阿~那我一直堅持買終身醫療真的解決不了什麼問題!』
  『當初如果有堅持一點,再多買一間保險,也許現在我們就不用這麼吃緊,壓力這麼大了!』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阿!你知道嗎~當醫師說栓塞結束,肝臟要開刀時,自費大概要10萬時,我真的很緊張這樣的自費金額,如果沒有保險,先生還這麼年輕,我硬著頭皮去借錢也要給他開刀!不過還好保險都有賠!真的覺得還好我們有買保險!』
  保小編:『雖然只有有一間,但總比都沒有好!現在能恢復健康最重要!』
  保險就是買在萬一發生事故時可以使用,但風險的發生不分年齡,所以千萬不要靠勢,自認為年輕就不會有風險的發生!
肝栓塞 診斷書與理賠金圖
肝手術 診斷書與理賠金圖
  *以上相關資料已經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如果有相關問題想諮詢保小編,也歡迎上臉書搜尋『保晴天粉專』私訊保小編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晴天
保晴天
用日常生活,與保戶們發生的 核保、理賠,做個簡單記錄,透過保小編的日常,也讓平常忙碌生活的我們,能簡單了解保險,不再是人情保,而是當風險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的保險。也透過日常新聞時事,即時跟大家分享關於保險的新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