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00878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個新手問我,00878既然是季配息,為什麼不要把錢留在身邊!除息前再買就好?
老手們先別笑!這個乍看很韭的問題,其實藏了很多被忽略的投資心理學及眉角,不可不慎,且聽我一一道來!
首先除息月是固定的,這個你知道我知道,當然投資市場一堆人都知道,在訊息充分流通的情況下,手指一按就下單的現在。你覺得你能靠「資訊落差」賺到多少錢?
再來00878自上市至今,配息、平準金制度都已趨於穩定。在大部分波動不大的情況下。用短期間搶進配息的策略,其實很難賺…
永遠別忘記再怎麼打折,手續費和稅費永遠存在!只要你有交易ㄧ定會收!
相對,你只買進不賣出,那你只付買進手續費,其它不關你的事!
(健保補充費是另一個議題,在此不討論)…
好吧!那有沒有人靠著除息前上漲的波段、除息後的填息等價格落差來賺錢?
有!我身邊就有幾位,甚至連我個人有時也做這種操作!
但就是因為我做過,在下明白要賺這種錢不容易!要盯盤留意消息面還得抓好日子….
你不如努力上班、安心領息、晚上好好抱著老婆睡覺📷
真的股息多到要扣健保補充費了,再來想辦法都不晚!了?
GYsam
GYsam
愛賺錢 愛股市 愛美女 愛美食 就是不愛唬爛跟吃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