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ETF大哉問?哪檔最好?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檔ETF比較好?大概是投資市場的大哉問…
其實真的要了解的是,哪檔ETF最適合你?投資起來最沒心理壓力?投資久了真的可以賺到錢?
很不幸,以上三個問題,除非你自己進場買個一年且夠了解,才有解答,所以你會看到很多小白一直問。
偏偏很多不夠了解的,往往應套自己的理論進別人的世界裡…
就像我只要講00878,一定會有小白跳出來告訴我0050比較好!
只要我問哪裡好,肯定聽到一堆理論跑出來!
市值會成長、指數會增加,這些我書看得比你多,難道我不知道嗎?何必你來告訴我?
而且真的追求這些,為什麼我不去長期投資VT或VTI?風險更分散競爭力更強!還可以順便持有美元資產。
所以…
問的人其實不用問了,哪檔比較適合你,真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也不必去告訴別人哪檔比較好,你比較好的未必適合他!
名師就更不用提了,有業配錢可以賺,幹哪一檔都嘛好,好幾百張呢!
    GYsam
    GYsam
    愛賺錢 愛股市 愛美女 愛美食 就是不愛唬爛跟吃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