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假序
如果是因為,自以為是的說出了別人所不熟悉的事物,而露出高姿態的囂張模樣,進而使周圍的人產生厭惡的感受,那倒還說得過去。帶著一臉平淡甚至有些哀戚的樣貌,述說著某些客觀資訊,卻也遭受相同對待的人,到底是天生惹人厭,還是人的天性就是無法坦然接受自己的所知所學落於人後呢?
就算是好了,那又怎樣?
阿蚊臉上帶著笑意,嘴裡卻代替別人數落著我。所以他應該是屬於別人那一群的,只是制服泛黃而已。根據阿蚊的說法,是因為他家用地下水洗衣所造成的,應該是含有某些化學物質的關係吧,總之他家的水很甜很好喝就是了。很多年之後我也聽過阿K講他老家是臺灣鄉鎮的隱藏霸主之類的東西,有錢人很多、小吃美味還是什麼縣市鄉鎮的首位等等的,一種對於家鄉的自豪感。
我住在污染嚴重的工業區附近,不知道要自豪什麼。外省籍的里民販賣的饅頭花捲槓子頭、低窄矮小有著斑駁白油漆牆面的大滷麵麵攤、拖著幾呎長貨櫃的拖板車,感覺跟我的關係不大。可能那時只是會把吊掛在戶外風乾的臘肉上的花椒看成是蒼蠅的年紀,只對學校裡埋著的撒了冥紙的狗屍、附近建築工地挖到的一大堆說是古蹟的人骨、轟動國際的兇案現場就在上學會經過的路上以及附近的通緝犯在警方包圍下從三、四樓公寓逃跑而且在附近的每個路口有人接應但是挺著肚腩端著長槍的警察卻追不到之類的事有興趣。
興趣這種事情嘛,最好不要告訴別人。我曾經把興趣寫在作文裡,結果拿了低分,不只是被老師在紙上用紅筆批評了一番,還被同學尻洗:「你寫那種東西,怎麼可能會有分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連父母也看到了,分數的責備是免不了的,連興趣也要管未免太超過。而且題目不是說要盡情發揮嗎?原來是要寫會得分的那種文章啊!我懂我懂我會我會,結果後來老師說「可以不用寫了」。
想起念大學的時候做了課堂筆記,自以為好心的分享到網路上,當時可沒有人跟我說「可以不用寫了」,沒有按時出刊還會被催稿,連隔壁班的也在討。實際上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後來甚至有人開始指正其中的錯誤。當我察覺對方因為我問了一句「需要筆記嗎?」而露出一臉尷尬猶豫不知道該如何拒絕進退維谷陷入兩難的表情時,我明白了,「可以不用寫了」,おめでとう!啪啪啪~(如果要插註解的話,可以貼上EVA電視版最終回碇真嗣站在中間的那個畫面)。這群渣滓中有個特別垃圾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阿K,害我被叫去研究室質問是否涉及抄襲。抄襲......讀書人的事......怎麼能算抄呢?或許我該感謝幫我訂正的人,讓我的筆記更加完整正確,感謝萬分,感激涕零,臨表涕泣不知所云等等。
喔對了,那個在校長室電視插了解碼棒的連校長說興趣什麼的不如去呷洨,所以應該讀電機系。我覺得他是在講蘭蕉薇,因為校長後來愛上選票,一下披藍袍一下披綠袍一下披黃袍,連他兒子都成為地方首長的愛將,而且後來還成為通緝犯。什麼電機系,應該只是在畫虎蘭而已。
正所謂「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桿鋪街無屍骸;垂死病中驚坐起,笑問客從何處來?」,客套問候的話就免了,總之「興之所至,精盡而返」,走一步算一步,走兩步算一雙,「不積蹞步,無以至千里;不讀電機,無以至台G。」又或者套用一句雪芹兄的話:「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只是不知道路邊填溝壑的那種有幾把辛酸淚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春色無邊》藝術話題以外的話題:現在的孩子從出生後眼晴能對焦開始,就處在於一個「你不怕他不看,只擔心他看太多」的時代,視覺圖像之多、取得之容易是人類歷史中前所未見的。 孩子從小有些父母帶出去吃飯,就是放一台平板/手機在孩子面前,讓他不吵鬧。國小階段就讓孩子帶手機去學校,說好聽點是聯絡孩子方便,但現在與老師的群組一大堆、學校的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5-04
無題,總是想,卻又不知道該寫什麼標題…隨性下筆亦是種自然,何必拘泥於許多小節呢?太累了不是嘛!生活中難免會有疲憊不堪時 心靈上難免會有突然間的匱乏時 當突然發生時無需害怕與抗拒 就讓腦袋休息一下 什麼都別去思考讓自己讓內心好好休息就好 適當的慵懶放空 是一種讓生活讓心靈好好休息回復的暫停鍵 簡單自然就好 #照片取自作者親自拍照:喜歡一沐日這句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04
無標題你好  我是老喬 第一次用這個軟體  我在嘗試者 用口語化的方式 來進行我的大腦 創作  可能大家看得會有一點 辛苦 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重點是 但你想這麼做的時候你可以漫無目的地進行的創作 因為大腦跟潛意識 是我們 身為人當中 最有價值的大腦跟潛意識 因為你不知何時你會創作出口語化所描述的東西
avatar
喬子晏
2023-09-21
零碎無標題。颱風尚未驅離,我內心也跟著颳風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29
暫無標題我總覺得目前的狀況不是很好,無法接受自己的狀況,每天都是被錢追的日子,好煩喔!突然之間有總厭惡自己的感覺,每天都仰望天空,真希望這種日子可以馬上消失,壓力很大但每天都要努力工作,來償還自己造就的這一切,心中的枷鎖,太多了,努力著把枷鎖一個一個解開,今天可以告訴自己已經解開心裡第一個鎖了,有一個貸款還
avatar
嚴永珅
2023-07-03
訂閱制經營學 8:「心理學」與文章標題的關係,讓文章一小時衝上方格子人氣第二名的技巧幫文章下個好標題很重要,標題結合「心理學」效果強大,我之前某篇文章在一 小時內衝上方格子人氣第二名、另一篇三天 7,000 次流量連續三天霸佔方格子全站人氣第一名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3-06
文案的美-標題2上次說到文案的標題就像是銷售的衣著 目的是什麼? 吸引讀者 這不廢話麻!所以要再先確認你要的讀者長什麼樣? 目標讀者喜歡甚麼?對什麼感興趣?平時會看什麼頻道?日常沒有工作的話會做什麼休閒娛樂? 我們要比你的目標讀者還要了解自己,怎麼做? 自己成為自己的目標讀者、自己成為目標用戶 再不然就是多和已有客
avatar
陳文森
2020-05-24
文案的美-標題篇--為什麼要寫標題?標題有多重要,應該沒有人不知道 但我認為標題之所以重要,就像一個正常上班族穿什麼服裝去公司一樣。一個拉他的銷售和一個整齊乾淨的銷售,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差很多,現在都2020了,大家不缺物資,缺感覺、缺感受、缺觀點和生活方式 如果說一篇文案代表10個銷售,那標題就是這10為銷售組成辦
avatar
陳文森
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