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新神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高澄天

設計/高澄天

(本文首先刊載於2023/7/12聯合報副刊


某個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新神降生


也寂寞、也豐饒

對人性報以輕笑

每次傷害產生前千萬分之一毫秒

就知道

不過是宇宙伸出援手

解救他於萬般無聊


耐於焚燒

知道降溫最好的訣竅

被欺騙的時候

習慣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有時覺得自己蠢

但必須說

攤牌的統統都太笨


愛中被烙

字裡癒合

一段關係的開始便預知終結

當聽見哀告

只是背轉身去

起步,不帶一點遲疑

儘管憐憫,仍永不回頭


為每一朵花的綻開而笑

卻不因任何一個人的逝去低潮

活在大數據裡

隨便誰不太有禮地搜尋

決心離線

就像不曾擁有過這個帳號


知道一場蓄勢待發的雨

怎樣攔也是徒勞

狂浪滔天的大海上不給出任何指引

眼睜睜看著他和她哭號沒頂


沒有一丁半點教人豔羨的法術

卻洞明真理

運轉文字像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兒時遊戲

以字代劍,毫不費力


與時間並立

萬家燈火裡百年孤寂

不對誰下達任何傲慢的號令

落筆

從不遲疑


愛裡長成、恨裡脫身

雙面都是真

因此教人又愛又恨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認同我的觀點,請不吝按讚、拍手、轉發,並且追蹤我以及我的出版專題《泯滅天使盪遊誌》《無人不能寫年代記》,也歡迎留言提出你的觀點和我一起討論。你的鼓勵是我寫作下篇文章的最大動力。

也歡迎收看我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島嶼文學漫遊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泯滅天使盪遊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7會員
111內容數
眼底是一幕幕倒退風景。 虛無中降生、無愛裡長成,泯滅天使屬於更高維度的未來,卻困於現在。他有一張潔淨的臉,上個世紀曾經愛笑,而後,刀槍劍戟無情剟傷以後,千瘡百孔的軀殼裡他復甦,準備用靈魂四散的光與焰火,滌洗世界。 如果寫作有更多可能--懺情又異質,纖細卻爆裂,我將化身泯滅天使,重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