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商量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用幾天時間換來安穩進行調查,凡妮莎覺得可以接受。

  「好,我們繞路走。」

  聽見客人這一次不再堅持,尼可箂和瓦蓮京娜也鬆了口氣。

  不過凡妮莎很快又有疑問,道:「矮人,你剛剛說我們位在一處向上爬的山壁,附近只有這一條通道,如果繞路的話不會錯過疑似繁生會的活動痕跡嗎?」

  柴爾夫拍拍胸膛,信心十足保證道:「妳放心,這幾年我們專攻暗影魔洞這方向的路線,早就把附近一帶地形摸透啦!山壁兩側都是低谷,可以迂迴繞到後方,正好接到我們一年前的發現地點附近。」

  矮小雄壯的身體得意洋洋將頭抬高,道:「只要有偉大的柴爾夫大人,你們就不用擔心在暗影魔洞迷路啦!」

  「只要你真的像自己所說如此有價值,不要說兩倍,三倍報酬我也會請根藏教會付給你。」

  豪邁承諾讓矮人兩眼瞬間發光。

  有了決定之後,隊伍很快再次行動起來。

  在接下來前進路程,柴爾夫一馬當先加快速度帶路,不過因為尤里體力負荷不了,隊伍只能走走停停的有些拖延,一直到第四天時候,就在眾人以為要到達目的地之時,壞消息再度傳來。

  大量噬光蟻族再次出現在前方。

  空間結界內,聚集的每個人臉色都相當難看。

  「柴爾夫,你確定這裡也有噬光蟻族?」

  尼可箂臉上滿是不敢相信表情,因為那代表這可怕的族群更加龐大了。

  「廢話!長耳朵,你什麼時候看過柴爾夫大人判斷出錯!」

  不耐煩的矮人也有些動怒沉聲吼著,畢竟已經辛苦好幾天,眼看說好的報酬就要到手,但在最後一刻卻被大量噬光蟻族攔截,這讓他如何能不氣。

  吼聲過後,沉默變成主旋律,誰也沒想到事情會變的如此。

  直到凡妮莎再次出聲,問道:「沒有其它方法嗎?」

  柴爾夫面色凝重沒有回答,尼可箂則是語氣低沉的道:「凡妮莎小姐,這裡恐怕就是我們前進的極限,妳沒有遭遇過噬光蟻族不了解牠們的可怕,我從來沒聽過有那隻冒險小隊,被這種規模發現後還能完整回去。」

  瓦蓮京娜猶豫了一會,出發前葉夫根尼曾經請託過她,盡力協助這位重要客人完成任務,但在暗影魔洞裡與噬光蟻族相遇實在是一件很遺憾事情。

  「很抱歉,這次我也贊成尼可箂的判斷,再前進下去實在太危險,凡妮莎小姐,我們還是先回去拓荒前線重新做好準備再來吧。」

  經驗豐富的冒險小隊裡有兩人都這麼說,尤里也一臉擔心的跟著道:「是呀,凡妮莎小姐,趁現在還有機會我們快回去吧,之後再來探索也不會拖延多少時間。」

  披著厚重斗篷,蓋上連身帽,連面容都看不清楚,這位對冒險小隊眾人來說相當高大的客人沒有立刻回答,讓人實在摸不清楚她的想法。

  就在尤里想要再次勸告的時候,凡妮莎這才終於開口,卻是對著矮人又問道:「真的沒有其它方法嗎?」

  她剛才注意到了,矮人的反應有些奇怪,或許會有令人意外的答案也不一定。

  被問到的柴爾夫想了想,欲言又止,當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之時,卻聽到尼可箂一聲低喝!

  「柴爾夫!」

  像是被驚醒,從金幣迷夢中掙脫,柴爾夫這次難得的沒有反嗆精靈同伴,而是難得吶吶的道:「抱......抱歉,妳還是去找別人吧,兩倍獎勵我也不要了。」

  說完,矮人突然覺得自己似乎說錯什麼,連忙補充。

  「啊!但是原本說好的報酬還是要給呀!」

  難題再次回到凡妮莎身上。

  其實面對未知的危險,當然是穩紮穩打一步步推進最好,只是她實在沒有時間了。

  魔王之庭的召開、血食的異常、莫名的繁生會活動痕跡,而且除去暗影魔洞之外,她還有地熱雨林沒有調查。

  自從在毒沼禁地確切體會過那些魔獸和邪惡體的瘋狂進化速度後,凡妮莎心中一直有種急迫感,她認為每拖延一天,血食就會令他們越加強大。

  這次如果退出暗影魔洞,以智慧種族各方勢力協調的動員速度,之後想要再回來調查可能會是以年為單位計算了。

  思及此,她不顧眾人反對,繼續強勢問道:「矮人,我知道你剛剛有話沒說出來,可以告訴我到底還有什麼方法嗎?我不會強迫這隻小隊去執行,該給你的兩倍報酬也會給你。」

  聽見客人執意要知道答案,但至少不會硬性要求小隊完成,尼可箂薄如刀削的唇口緊抿,最後想了一下便不再阻止隊友去獲取應有報酬。

  柴爾夫聽見有這種好事,又沒有人攔他,立刻點頭道:「其實,噬光蟻族是一種很規律性活動的魔獸族群,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們能在空間結界掩護之下,小心避開牠們巡邏路線,也許能夠有機會......」

  當柴爾夫說完,尼可箂很快就後悔剛剛沒有阻止隊友,因為那位客人居然給出這種回答。

  「好,你們把發現繁生會活動痕跡的大概位置給我,之後就可以離開了,剩下的調查我和我的同伴會自己完成。」

  「妳瘋了嗎!這是在送死!」

  這是尼可箂第一時間想法,即使已經出來活動數年,他有時候依然搞不懂這些森林之外的智慧種在想什麼。

  尤里也是滿臉驚傻,連忙道:「凡妮莎小姐,我很佩服妳想完成任務的決心,但不要說你們兩個人了,就算我們留下來協助也幾乎不可能完成呀!」

  「不是送死,我也會結界類魔法,雖然不如空間系在隱蔽方面這麼實用,但還是可以試一試,噬光蟻族的活動規律我也會仔細觀察,這並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凡妮莎不想過多曝露她的身份和亞加山的實力,冒險小隊三人和尤里離開後他們才能自由行動,雖然這樣要自己面對更多的未知和危險,但也不失為一種變通辦法。

  話說完後,她見沒有人再反對,便道:「瓦蓮京娜,麻煩妳回去後將這裡的狀況通知葉夫根尼,如果一個月內我和同伴沒有離開暗影魔洞,他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這位相對另外兩人較為沉默少言的亞人神官,靜靜想了一下,最後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凡妮莎小姐,如果任務還有完成可能,請讓我留下來協助妳和妳的同伴吧!尼可箂和柴爾夫可以代為轉達訊息,結界類神術我也還算擅長,應該可以起到不小作用,而且回歸蟲在暗影魔洞裡並不適用,妳會需要大地母親的指向奇蹟,在適當時候協助妳回到地面。」

  「瓦蓮京娜!」尼可箂覺得大家都瘋了!

  「喂喂!我......我只是隨便說說,能不能成功也不知道,妳......妳真的要留下來嗎?」矮人難得心虛的小聲問著同伴。

  雖然關於噬光蟻族活動規律這件事情,柴爾夫是真的沒有騙人,這都是他長時間觀察後得到的答案,但並不代表一定能夠安全無事的在這些可怕魔獸眼下潛入進行調查!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