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進入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藉由螢光沙漏確認已經早晨,冒險小隊三人迅速收拾好營地用具並交給魔法師尤里進行收納,空間魔法確實是非常方便的法術,這樣他們就可以輕裝上陣,完全發揮實力。

  矮人戰士柴爾夫走前、亞人神官瓦蓮京娜居中、精靈斥候尼可萊遊走,再後方則是凡妮莎與尤里兩位魔法師跟著,這是他們昨晚商量好的陣形。

  一行人很快來到彷若吞噬一切的黑暗洞口等待。

  當凡妮莎親身站在洞口前時,才真正感受到天地自然造物的雄偉龐大,即使是巨人一族的體型在這裡也都顯得渺小非常。

  等待時間沒有太久,亞加山很快就出現。

  從臨時營地出發前凡妮莎京已經呼喚過他,雖然當時其他人都用異樣眼神看過來,因為在他們眼中,這名女魔法師只是用擴音魔法陣朝天喊兩聲而已,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這名野蠻人能接收到訊息。

  不過現在更令冒險小隊三人驚訝的是,那名野蠻人居然從暗影魔洞裡走出來!

  「亞加山,你已經進去了?裡面情況怎麼樣?」凡妮莎也有些吃驚,她以為對方只是四處去察看感興趣的事情,沒想到一聲不響的跑進去。

  那張憨厚大臉聽見問話,流露出少有的嚴肅認真神情,對此凡妮莎有印象,在迷失荒漠遇到不明黑蟲群的時候,他也曾經是這副模樣。

  亞加山睜開黃銅色的雙眼,聲音相當低啞的道:「危險,我覺得......你們很有可能會死。」

  這話一出,令在場眾人心裡莫名覺得沉重。

  個性直豪的柴爾夫聽不下去,抽出背上雙斧,指著亞加山激動大聲罵道:「放你的屁!你一個拓荒前線的新手,進去才不到一天的野蠻人,居然敢詛咒我們!再胡說八道,就算是賭博之神也不能攔住我砍你!」

  瓦蓮京娜聞言深吸口氣,她將手中大盾一揮把氣急敗壞的柴爾夫往後推,自己走到亞加山身前,神色凝重的問道:「大地之子,死亡是大地......是你的感應這樣說的嗎?」

  點點頭,亞加山也知道冒險者最不愛聽這些話,過去很多隊友甚至因此與他爭吵決裂,但聽不進去建議的人,大多已經化為養份重新回歸自然了,所以他還是會試著告誡大家。

  根藏教會信奉大地母親,神術中也有指向奇蹟,一切都是因為有大地這位母親的警示與慈悲,而大地之子會有這種感應,那代表這次冒險兇多吉少。

  思及此,瓦蓮京娜轉頭看向凡妮莎,這位不知道是那一隻亞人種族但體型和自己差不多高大的女魔法師,她是這次緊急任務的召集者,有些事情必須讓對方知道才行。

  「客人,您也聽到這位護衛的說法,確定任務還要進行下去嗎?葉夫根尼甚至希爾維主教都認同的大地之子,我相信他的感應不會出錯。」

  旁邊,尤里也滿臉同意神情,深深皺起眉頭的幫腔道:「我不是膽小,只是最近卡拉小酒館的人都在談論,暗影魔洞裡的魔獸和邪惡體越來越強大,或許我們該準備萬全再過來?畢竟這次是緊急出發,人手也不夠......」

  你一句我一句勸說之中,眾人目光聚集至凡妮莎身上,讓這位墮天使低頭細細思考起來。

  年輪已轉動至中後段,魔王之庭距離下次召開時間已經不遠,再考慮到還有地熱雨林沒有進行調查,留給她的時間實在不多。

  最重要的是,血食特性會令魔獸和邪惡體越發強大和殘暴,時間拖的更久只是變成付出代價更高而已,就像毒沼禁地的魔蠍一族,她僅僅延遲一年時間到達,對方卻幾乎都快滅族了!

  險,必須要冒。

  「繁生會留下的活動痕跡很可疑,我也有其它必須調查事情,這些或許都關係到暗影魔洞甚至整個南方未知地帶的安危,不能再拖延了。」

  凡妮莎知道要讓在場眾人合作,必須利用大義名份來壓制,這是她從智慧種身上學到的經驗,所以故意洩露一些任務目的。

  果然,瓦蓮京娜和尼可箂聽完都不再開口反對,柴爾夫則依然不信邪的認為亞加山在誇大事實。

  倒是尤里,臉色頓時低沉下來,陰晴不定的像在考慮什麼。

  見沒有反對聲音,凡妮莎當機立斷不給眾人考慮時間,大喝道:「出發!」

  瓦蓮京娜和尼可箂對看一眼,最後達成無聲默契,拉上還在不爽的柴爾夫率先走進黑暗洞窟之中。

  隊伍已經在行動,但凡妮莎發現尤里還愣在原地,頓時神情頗有不悅,壓低嗓意不客氣的道:「尤里先生,你還有什麼問題嗎?你的空間魔法掌握隊伍物資,不要跟我說在這時候膽怯了。」

  像是被驚醒,這位中年魔法師尷尬笑了幾聲,面容重新恢復灑脫熱情模樣,隨後就在凡妮莎逼迫眼神中跟上前方冒險小隊三人。

  最後,洞口只剩下亞加山與凡妮莎。

  「凡妮莎......」

  「別說了,我知道很危險,我從以前就說過,這是一個賭上生命也要完成的任務,所以你只要告訴我,能不能保護我和你自己的安全走出這個魔洞就好。」

  「......我會盡力。」

  「那就出發吧。」

  率先走向無光漆黑的暗影魔洞,凡妮莎經過亞加山身邊之時,音量壓的極低極小,好不讓前方幾人聽到。

  「保護你自己,這是最優先事情,你不是惡魔種族,不需要為了任務犧牲,有餘力再幫忙我就好,至於其他人......隨便你,但他們都是領了報酬的冒險者,對死亡早該有心理準備。」

  「還有,這次是潛伏行動,為了防止你的威壓驚動裡面的危險生命,除非我呼喚你,否則在洞窟裡不要主動靠近或現身。」

  說完,凡妮莎腳步未停的直接進入暗影魔洞。

  看著女墮天使的背影消失,亞加山細瞇雙眼緩緩再度睜開,他將背後深色骨棒取下拿在手中,散發出一股無形無味無聲的威壓氣息,在靜靜等待許久後,確定保持足夠遠的距離才走入其中。

  隊伍增至六人,除凡妮莎以外的眾人默認新加入的亞加山直接擺在後衛,所以陣形未變。

  暗影魔洞,如同尼可箂早先所言一樣,是完全漆黑一片。

  看不見前方、看不見地形、看不見有什麼危險,所有人都閉上雙眼,聚精會神的用耳朵、鼻子、皮膚感受一切。

  彼此無法視物,因此隊伍行進速度很慢,眾人必須靠先前訂定好的口技聲音來辨別方向和敵我。

  最先頭的柴爾夫身為矮人,對地洞、礦場、山岩之類有天生優勢,憑藉風勢、溫度、溼氣和細碎聲音能判斷出方向,並負責引導眾人尋找先前曾發現過的繁生會活動痕跡。

  瓦蓮京娜有大地母親護佑可避開危險,尼可箂也能憑植物感應勉強摸清狀況,三人確實是有一定的優勢與實力才能深入這座危險非常的洞窟。

  凡妮莎進入洞中不久後,便悄悄使用魔力讓自己懸浮飛起,可以避免行走困難,只要聽到口技聲音再追上即可,同時凝聚起無聲無色的風屬魔法結界以防萬一。

  至於亞加山,凡妮莎則是沒想過要擔心對方,就像她之前說過的話一樣,一行人全部死光了他都不見得會有事,而且擁有大地母親的寵愛,讓他悄悄隱身在暗處應付突發狀況或許更好。

  隊伍無聲的配合行進很長一段時間,路上藉由經驗老到三人指引,巧妙避開不少危險,一切非常順利。

  位居陣形中後方,身為天使長的凡妮莎,邊行進邊習慣性掌握著全部人員狀況。

  其中,有一人讓她感到些許不尋常的違合異樣。

  尤里。

  此刻,這名中年魔法師很好的盡到職責跟在瓦蓮京娜後方,一切似乎看起來都相當正常。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