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六話(上)


北城的外頭是一座被峭壁圍繞的超大峽谷。目前正值乾季,谷地之中的河水都已經縮減。大片光禿禿的石地因此露了出來,成為我與魔蛇交戰的立足點。


「梵,務必小心啊。」


阿莉兒好像很緊張,聲音有些低沉呢。


但用不著她提醒,我已經做好覺悟了。


眼看這條肥蛇滿口唾液往我爬來,我趕緊將死掉的喬斯丁扔到牠的面前。牠想都不想,一口吃下我的毒餌。


喬斯丁的身上早被我藏滿毒藥。它們的毒性超高,每一瓶都足以毒死一隻大型魔獸。全部給魔蛇食用,我看牠還能不能動。


嚼了嚼嘴裡的食物之後,魔蛇笑著吞下肚裡,又一臉興奮衝向我。我本想說牠會不會在半路死掉,結果都爬到我這了,牠還生龍活虎,張開大口想吃了我。


呸,居然連劇毒也對牠沒用……算了,先硬碰硬吧。至少讓牠行動不了,再來想怎麼辦。


我往側邊翻滾,閃過魔蛇的尖牙,並且起身就叫出手鎧,賞牠一記勾拳。


哪知這回,我的拳頭明明打爆牠身體的鱗片,牠卻沒像上次那樣痛到動不了,頂多哀了一聲,就立即爬離我的出拳範圍。看來牠的抗打能力是真的提升了。可惡啊,越來越難搞了。


話說魔蛇並沒有回頭攻過來。牠一路衝到附近的一面山壁之下,還不減速,就這樣衝上高聳的垂直岩壁。這……這是怎樣?彷彿重力對牠來說就是個笑話。如此離譜的景象也讓阿莉兒大叫起來。


「怎麼可能?牠那麼大隻,為何還能不掉下來?」


「天曉得啊……等等,妳仔細看那面山壁的下方,有一條河流欸。牠剛剛有游過那條河嗎?」


眼下魔蛇已經爬上岩壁的頂點,牠接著迴轉,從那裡俯衝而下,一下就爬回地面,準備經過我說的河流。


神奇的事就此發生。只見牠的身體並未陷到水裡,而是整條在水上爬行,河水簡直變成地面似的……原來是這樣啊!


「阿莉兒,我知道原因了!魔蛇的腹部具有神力,能讓牠不受重力影響,自由在任何物體爬行!」


「不、不是吧?防禦力超強,又有極高的機動性,從沒見過這麼危險的魔物。」


是啊,魔蛇遠比我們想得難纏。只是現在可不是害怕的時候了。牠越過河流,正往我撞過來。


雖然牠是筆直行進,依舊很好躲開,可是這次牠是從高處俯衝,速度因此變得超快,與我才交錯沒多久,牠就已經順勢衝上另一座峭壁的最高點,再對著我全速衝下。


就算撞擊又一次被我躲開,魔蛇也照樣奔上新的高處,掉頭重新撞向我。此後牠就不停像這樣,在峽谷之中對我來回衝擊,連讓我休息一秒也不給。


不得不承認,這傢伙的游擊戰術打得很漂亮。我根本沒法打到牠,反而好幾次差點被牠撞死。


可就在魔蛇又要與我擦肩的這一刻,一股不知名的魔力忽然從天而降,在我跟牠之間炸出一個大凹洞。


這股魔力很奇怪,混合了各種屬性,每一種卻只有那麼一些些。


「梵先生!」


聽這聲音,是海倫娜吧。我朝側邊一看,還真是她帶著北城的戰士們過來。看樣子是他們將所剩不多的魔力聚集起來,打出剛剛那一發魔砲。


魔蛇由於來不及煞車,就這麼衝入洞內。雖然牠很快就爬上來,繼續朝我撞來,起碼我總算是有那麼一瞬間可以喘上一口氣了。


但奇怪的是,魔蛇卻在此時驀然停下,望向海倫娜他們的頭上。那裡是有什麼東西嗎?我跟著看過去——居然是一座吊橋,糟糕!


「你們快跑啊!」


慘了,我喊得太慢了。魔蛇早已爬上某面山壁,直直衝到那座吊橋。隨後牠用神奇的腹部,爬在橋的底部,從海倫娜他們的正上方跳下來。牠打算把大家壓成肉餅啊!


戰士們通通被天上的龐然大物嚇得往外狂奔,跑到滿臉通紅還是不敢有一絲懈怠。


然而魔蛇落下的速度實在很快,仍有幾個人來不及逃走。


海倫娜看見有人就要被壓死,也不管自己在不在安全位置,馬上慢下腳步對空施法。真是的,這個大笨蛋。


好幾張金色魔法陣憑空套在魔蛇的身上。我記得它們的花紋,好像是束縛法術吧。一旦被這種魔法陣套住,便會被定在原地無法動彈。


可是海倫娜太過著急,壓根忘了魔蛇可以免疫魔法,那些魔法陣只是登場一秒就化為光粉消散了。


啊啊啊!還好我一察覺不對就直接跑過來,目前已經在附近了。


我縱身飛撲,將那幾個還沒脫離攻擊範圍的人,包括海倫娜,一起抓到安全的位置。


魔蛇墜地之後,牠那又大又重的身軀當場把地面撞出深沉的凹坑,凶猛的震波更是翻飛附近的土石,風壓也以牠為圓心沖散四方的人群。


光是這樣就有如此可怕的破壞力,要是被牠壓到,鐵定不會只是粉身碎骨而已吧。


「梵先生,謝謝你。」


都這種危難關頭了,海倫娜還是那麼有禮貌……不過先不說這個了。


「城主大人,你們有試過趁牠張口的時候,攻擊牠的體內嗎?」


「當然有啊。結果裡面跟外皮一樣堅不可摧,魔法也傷不了……」


我的天,瞧海倫娜一臉無奈,他們一定試過各種辦法了。


「梵,別發呆了!牠在計劃什麼的樣子!」


阿莉兒突然大喊,我也看回魔蛇。牠正在咬著陸地,還持續往後拉扯,這是在幹嘛?不會是要扯出一塊土石吧?


想不到還真是……


一番拉扯過後,牠成功從陸地咬起一大塊土石,並用力擺頭,把這東西甩到我們這裡。


大土石飛得很快,寬度也足以蓋過我跟海倫娜他們。但這時有一道飛影從我們之間掠過,衝到大土石的前方,替我們面對它。這個人是……


「艾恩!你不是在城裡休養嗎?難道傷好了?」


「是的,多虧你的藥水!」


艾恩說完,就堅定看向海倫娜,似乎在示意她什麼。


海倫娜點了點頭,便擠出最後的魔力,將其附在艾恩的長劍上。


那把劍自此發起光來,想必也被提升硬度。雖然海倫娜早已魔力見底,應該只能維持那麼一剎那,不過看艾恩自信滿滿,對他來說這樣就夠了吧。


此後艾恩飛快揮劍,確實僅僅兩刀,巨石便被他劈成四塊,從我們的兩側飛到遠方。


「嘶啊啊啊啊!」


目睹自己的攻擊失敗,魔蛇猝然怒吼,然後又用同樣的方式從大地抽出一塊大石頭。


只是這次,牠並不是立刻甩過來,而是先含進牠的大嘴,再對著我們吐出來。


搞什麼……那塊大石頭居然被布滿了一層魔力?魔蛇把它含在嘴裡,原來是在對它施加什麼魔法啊。


總之大石頭肯定被大幅硬化了,不會再輕易讓艾恩砍斷,何況海倫娜也用不出魔法幫他強化劍刃。


其他在場的戰士們,也沒體力跟魔力幫我們解危。大石頭就這麼暢行無阻,砸到我們幾人的面前。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