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新詩挑戰─ 5 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挑戰來源
2023桌曆內頁其一(草稿)
【05】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
我曾幻想過漫步星海之中
觸手可及便是流光瑩瑩
遇見一個契合的人
養隻貓一起慵懶過日子

輕踏在鬆軟的雲朵上
看盡時光飛梭
晨曦與晚霞都予以收藏

月光下三道影子
是最甜美的夢之境
10會員
106內容數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管理緒論:長官入學考試|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三十篇文章很多時候,我們會希望在身分轉換時,能有位智者可以帶著我們前進、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但現實往往不會有這麼樣的指路人。
avatar
泥泥
2024-04-15
新書上架:《一個人上路,去日本住三十天!》4/10已可購買!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東西誰會買?但我相信離開台灣去國外住整整一個月是絕對迷人的事,對大多數上班族、學生、自由工作者,它都必然需要有一點決心,才能放下些什麼起身,也同樣的在生活中有許多能讓自己能起身的機會,才有可能促成這樣的旅行!希望這過時的旅遊心情,以及那些旅程上的照片都能讓人喜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4-10
不小心又做好了一本書《一個人上路,去日本住三十天!》有沒有人要贊助我XD!那是一場再也不能稱作是青春的出走,在後青春與進入中年之前。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慣於窩居在家的我,看著當時的自己,是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媽呀!我當時怎麼這麼勇敢!我現在還有這種勇氣嗎?怎麼想都覺得三十多歲的我,一定是在進行某種對生命的反抗,以茲證明自己能夠替自己的人生做選擇!這本書的生出,也是這種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3-19
三十年前貓咪的治療費跟我的治療費根本小巫見大巫,我好佩服我爸媽。
Thumbnail
avatar
蘇格蘭苦艾酒
2024-01-06
三十三、從睡好一覺開始三十三、從睡個好覺開始 觸覺對我而言是入睡時的加分項目。從前花費大筆金錢添購昂貴的床架、床墊卻沒仔細挑選適合自己的寢具,太可惜了。有研究指出高敏的人即使是對小小的衣服標籤都很容易感到不適。我自認非這類族群。倘若你覺得換這些太大費周章,不如從一個舒適的抱枕或-個舒服的玩偶入手或許也能對你有所幫助唷。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19
20221114三十年來塵撲面,如今始得碧紗籠~季報是企業本質的照妖鏡~合一/美時/高林/大洋/南染/華新過關上堂已了各西東,慚愧闍黎飯後鐘。三十年來塵撲面,如今始得碧紗籠。 為了不當勢利眼小人,呱,咱宣布不當和尚,就這麼說定了,不要再勸咱了~下班睡到九點起床,晚餐被倒給「狗兒子」吃,只好餓著肚子開始「晚課」,就是【圖解】咩… 呃,咱真的不適合當和尚,「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都幹不好,嗚嗚嗚……就先睡囉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14
捌仟零三十天的日子喜悲的轉換,能短於分秒間;成長的歷練,則需於日夜間。 我用了8030天的日子,學習愛情、認識友情、感謝親情。 原以為愛情很純粹的就是彼此相愛,而後相守一生; 才發現,原來相愛並不一定能相守,相守一生的也並非一定是相愛的兩人。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2-11-11
宗鏡錄 ‧ 卷三十三 【心生即法生】「境無自性,從心而生。和合而起。故云心生即法生。因滅則緣滅矣。」— 永明延壽大師 夫道無可修。法無可問。纔悟大旨。萬事俱休。故云言語道斷。心行處滅。既云宗鏡。何乃廣引身戒心慧之文。法華經云。三藏學者尚不許親近。既違大乘之經教。何成後學之信門。答 : 經中所斥三藏學者,即是小乘戒定慧。戒則但持身口。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2-08-31
|食記-新北蘆洲區|高雄黑輪|蘆洲廟口三十年以上在地美食,平價又美味的吃不膩黑輪攤! 這間我從高中開始一路吃到出社會,除了闆娘休息好一陣子,價格稍微變動一點之外,其他的維持通通不變,吃了很久還是吃不膩,自製的醬汁以及新鮮的食材,加上食材口感的掌握度相當的精準,也是蘆洲廟口夜市裡長年不敗的排隊人氣小吃喔~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2-01-09
[新北美食]德麥食品三十年企業歷史,台灣最大烘焙原物料供應商,致力提供最專業完整的烘培業供應鏈​ 首先說明:這篇不是寫食記,而是一篇關於食品業一家股票上市公司。此家就是德麥食品公司(英文名稱:THEMAG       FOOD      CPMPANY),這是一家致力於人類民以食為天以食品為本業,身為台灣最大烘焙原物料供應商,十足之戰戰兢兢經營的企業。身為讀者的你,看完本文後一定會覺得;德麥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