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夜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八夜獵人與牧羊人

獵人和公主在夏天相遇
公主在秋天離開了
她說「我耽誤太多時間了,你要和我一起走嗎」
獵人想了想,還是搖頭
「森林裡的動物需要我照顧」
獵人還是沒能學會打獵
但是他擅長為受傷的動物們包紮
也曾經為難產的鹿媽媽接生
大家都很喜歡他
就連老獅子也喜歡和他撒嬌
很快的森林迎接了寒冷的冬季
獵人穿上綿羊贊助的羊毛衫
戴上兔子們送的毛球帽
坐在湖泊旁的鞦韆上
這是公主送他的臨別禮物
沐浴著暖暖的冬陽
獵人熟練的打著毛線
用藍色風信子染成天空一樣的顏色
突然間,從上游漂來一個東西
黑壓壓的一大片,幾乎佔據了不大的湖泊
獵人連忙起身查看
「是一個人!」
經歷一陣兵荒馬亂
獵人在動物的幫助下將人拖到岸上
是一個身形嬌小的少年
奶油色的頭髮讓他想起了溫柔的綿羊
獵人升起火堆讓少年取暖
幾個小時候,少年終於蘇醒了
他茫然、訝異與失落
獵人不懂得那些情緒
但他認為少年大概是感情上遇到挫折了
就像他青春期的妹妹一樣
少年說:「謝謝你救了我,我是王城的牧羊人」
獵人說:「我是獵人。」語畢綻開一個大大額的微笑
獵人將剛織好的毛線帽遞給了牧羊人
有著兩對可愛的羊角
「今天是公爵的登基大典呢。」獵人說
雖然獵人已經城裡很久了
但是八卦的青鳥會跑來森林裡廣播
所有王城內大大小小的事
牧羊人哭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其實他只是因為太難過了
所以到河邊吹牧笛,吹啊吹
突然被某樣物體撞進了河裡
那時候,他想「這樣也好,心不會痛了」
雖然他要失約了
“我會一直都在的…”
「被撞倒…你那時候吹的是什麼曲子呢?」
「是我以前常常吹給公爵聽的……小、小星星。」
牧羊人回答的靦腆,因感覺窘迫整張臉都漲成了紅色
獵人突然恍然大誤的拍掌
「肯定是花花那匹馬,他是從公爵的馬廄偷跑的,」獵人露出了一絲無奈
「因為公爵會跑到馬廄偷練唱,但實在太難聽了。」
牧羊人笑了,笑的眼角都流淚了
獵人也笑了,他希望牧羊人可以忘記過去
今天,就當作重生的第一天吧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