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Day7 (上)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問我甚麼時候在一起的
我會說是823這天
下午在辦公室整理資料時
F傳來訊息:你出來一下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出去
光在修理操場旁的攀爬架
F站在一旁幫忙順便聊天
我一走近
F問:今晚有沒有空
我說:有阿,我很閒
F說:要不要去打獵
我說:好啊
光說:其實不是打獵,是夜遊
我說:對,我們只是去夜遊
F說:低調一點,吃完飯再出發
能跟獵人去打獵是嚮往已久的事
說甚麼都要跟去
晚餐畢回宿舍換鞋
F本來要借我雨鞋
但都太大不便於行
決定穿自己的軍靴
短袖外加件薄外套
就能當業餘獵人了
最後我只帶了鑰匙
F說其他都給他帶
到光家大約才八點出頭
為了跟光的老婆報備
等教會聚會結束才出發
出發時已經超過九點了
我想
光不是很愛老婆就是很怕老婆
F跟光借了台老舊的機車
往果園騎去時飄著細雨
我戴借來的頭燈往樹上照
甚麼都沒看到
適合打獵的日子
入秋動物逐漸把自己養肥
毛毛雨把樹枝打濕
動物走在上面會有安全感
仔細看,飛鼠的眼睛會反光
別把眼睛當作星星錯過獵物
F說道

過了豬舍
產業道路變得狹窄崎嶇
老車也開始不安分的扭動
F說你唱首歌吧
但我不記歌詞的
只稍微哼幾首歌

幾個上坡下坡後
彎進光的果園
旁邊是鐵皮屋工寮
光說我先去碰碰運氣
接著自顧自往園裡走
F非常喜歡烤火
他說火堆可以驅蚊又能取暖
光說看到火堆就知道F來了

果然F蹲著就開始升起火來
我則幫忙找比較乾燥的樹枝

火堆一度有升起來
但雨愈下愈大又熄了
F有些挫折的說
光無論雨再大都升得起來

光回來時說
運氣不錯,打到一隻飛鼠
我們待會去撿

獵人接手火堆後
不出幾分鐘火又旺起來了

光開始劈竹子
我請他教我方法
然後自己劈了一根又一根
直到光說可以了別再劈了
沒遇過這麼愛劈竹子的女生

F邊把竹片加進火堆邊說
竹子是很好的燃料
很耐燒而且有香味

我也喜歡上烤火
坐在旁邊好溫暖
火焰隨風輕輕晃動
燃燒的聲音很清脆
很安靜適合想事情

光說我們去把飛鼠拿回來吧
我跟他們走在很陡的山坡旁
緊抓固定樹的鋼筋維持平衡

他叫我們等一下
自己走進樹林抓剛剛獵到的飛鼠
本來只有打到腳所以補敲牠的頭
光提著飛鼠的尾巴回到坡地
牠的身體縮起來有點像松鼠

他說你敢拿飛鼠嗎
我說我試試看
其實有點怕溫熱的屍體
又想證明自己足夠勇敢

飛鼠輕輕的尾巴細細的
體型比老鼠大稍微一點
多了四肢軀幹間的薄膜
也許構造比較接近蝙蝠

剛喪命的飛鼠還溫溫的
難以想像幾分鐘前他還在自由的跳舞飛翔

我走在最前面
也許是走太慢
走一小段路之後F說
我拿吧,怕你重心不穩

不用繼續提著屍體讓我鬆了一口氣
走這段路也的確需要專注在腳步上

回到工寮
光把飛鼠的喉嚨割破放血
血一滴一滴從血管流出來
接著他提飛鼠在火上燒毛

我想起納尼亞傳奇中第一次貝路納戰役前
亞斯藍赴白女巫的約換叛徒愛德蒙的性命
白女巫用剃毛來羞辱被五花大綁的亞斯藍

飛鼠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我嚴重懷疑牠沒有眼皮
看上去既無辜又不友善

接著光說我們去下一個獵場吧
我們又逗逗逗上坡下坡騎過去

雨變大了
在一個下坡的地方車子往左邊打滑
我跟F摔在地上而車子滑到路旁邊

車子壓到我的右腳
躺在地板幾秒鐘休息後努力爬出來

F喘著氣問
你有沒有受傷
我說
應該還好,我常受傷
他說
抱歉我沒騎好
我說
沒關係路況太差又下雨
如果是我也會滑倒

合力把機車拖進來後
才發現它停沒有路擋的道路邊緣
差點滾下山坡
我們也差點滾下去

F試著發動機車
但引擎有些故障

不久光騎車經過
擔心再度滑倒
載我到他的小木屋休息
F則用下坡慢慢滑過去
前一次光打獵獵到的苦花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