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荒野之狼嘴饞了,牠來到草原,找一些食物。
牠看見草原上有一群羊,心裡樂開了花。
群羊發現了狼,開始噪動不安咩咩叫,這個動靜引起了牧羊犬的注意,兩三隻牧羊犬呲牙裂嘴對著狼咆囂,警告狼勿近!
狼徘徊著,牠覺得更餓了。
於是,牠翹起尾巴搖一搖,把自己偽裝成狗,會討人喜歡的那種。
牠成功取得人類的信賴,接手了牧羊的工作。
羊群很乖,都很聽話。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少一隻羊,但不要緊,沒有人會發現這件小事。
一日,羊媽媽焦急的問大家「有誰看見我的孩子?」
羊嬤嬤說:「有哇!剛剛聽見狗說妳的孩子太瘦了,要多吃一點,便帶她去吃豐美的香草。」
「這樣啊!」羊媽媽感到很不安。
「媽媽!媽媽!」小羔羊回來了,牠好開心,繞著媽媽說個不停「我吃得好飽,那鮮嫩的青草味道好極了,我帶回來了一些給妳嚐嚐。」
「這樣啊!」羊媽媽懸盪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妳不可以沒跟我說一聲,就隨便跟別人走,知道嗎!」她頂了一下小羔羊的頭說。
「我又不是別人!主人命我守護你們,妳知道吧!」牧羊狗說。
「是呀!大家別這麼見外。改天也帶我們一起去吃好料嘛。」羊嬤嬤說。
「不急,咱有的是時間,一個一個來,被人發現,就什麼也別吃了。」
於是,每天牧羊犬都會帶著小羔羊去吃好料,小羊長高長壯了不少,臉頰凝脂,後腿鍵肉發達,連毛髮都潔白有光澤。
「真是人見人愛啊!」羊嬤嬤說。
「可不是!都得感謝狗哥的特別關照,我的孩子才能長得這麼好!」
有一天,山谷傳來了〝嗷嗚—〞的嚎叫聲,聽了真叫人害怕,只見狗哥獨自回到羊群。
「我家的小羊呢?」羊媽媽問。
「唉!是我沒保謢好,才會被壞人有機可趁!」狗哥自責的說。
羊媽媽腦袋一片空白,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事。過了一會兒,「您不要責怪自己了,是我的孩子命不好。」羊媽媽安慰狗哥。
夜裡,羊媽媽偷偷流淚,想著她的孩子,瞌上眼,小羊的聲音從羊媽媽耳邊響起:
『河邊草青青
樹上紅果喫
走上石崖食鹽粒
媽媽,媽媽
我很乖,很聽話
所以,有好果子吃。
媽媽,媽媽
我很乖,很聽話
閉上了眼,為何不能再回到你身邊?〞』
「孩子,你在說什麼?」
「為什麼要閉眼睛?」
羊媽媽從睡夢中驚醒,大叫「孩子!孩子!你在哪兒?」

在這幻化多變的社會
分不清「真」與「偽」的我們
該如何好好活著,並幫助孩子平安長大?
看看那「鷹」
謹慎小心提防
孤傲一身
再看那「豬」
來者不拒,有啥吃啥
而今輪為刀俎下的肉
那些溫暖的、和善的、正義的…
助我們渡過艱難的日子
被傳頌著
當然也會被善者與不善者仿效
就如同聖經所言
陽光照惡人也照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而我們站在光裡、站在雨中咒罵上天不公
無法擺脫「無明之苦」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