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流浪者之王01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桑帶著他的隊伍殺到岩石地時,大部分的戰士咬牙切齒地瞪視著他,他們看向帶隊的桑,臉上沒有恐懼,只有警戒。
在這些人當中,最顯眼的,就是為首的、撐著拐杖的男人。
古銅的皮膚、黝黑的頭髮、胸前掛著月亮符號的項鍊,以及最重要的是:腰間紅色的小刀。
看到這人時,桑深感荒謬得可以,差點笑出來。但他沒有掉以輕心,而是把拉滿的弓直指他的眉心,問到:「沙特呢?」
人們因為他威脅性的舉動而一陣騷動,但沒有人敢動手,就怕他一鬆手,就會直接射出劍矢。
「沙特是自由的,他要去哪裡就去哪裡,我怎麼管得著?」
聞言,桑沒有放下弓箭,反而把弦繃得更緊,「這就是你的態度嗎?不管不顧你的子民?」
「沙特不是『我的』子民。」
知道從這人嘴裡問不出什麼新的東西了,桑才憤恨不平地大吼一聲,讓羽箭脫弓飛出。
載滿力道的箭迎面飛來,速度極快。撐著拐杖的那人動也不動,就站在原地。不曉得是來不及反應,或者是注意到了也動彈不得。
然而箭卻沒有射中他,只是掠過他的臉頰,嵌入了後方的岩壁。
期待的救援並沒有出現,桑不無失望地看向空落的那箭。
那人還是一樣老神在在的模樣,激得桑更加生氣。
「沙特很崇拜你的。」桑指著對方,氣憤得脖子青筋突出。但終究是說不出什麼重話,只能捏緊手中的弓,「我真的是太失望了!」
又看向左右隨時準備撲上來的群眾──這些人都全心全意相信這傢伙,到了願意為他付出生命的程度,和曾經的沙特一樣──桑突然覺得十分荒謬,開口說道:「我不知道城外窮凶惡極的罪犯們,竟然甘心樂意供奉著這樣的首領?一個背信忘義、不顧夥伴的人。」
他清清喉嚨,吐出那個詞:「一個殘廢。」
「恭喜你現在知道了。」比起後邊的群情激憤,殘廢本人倒是心安理得地接下這個稱號,甚至還笑得出來,「我是莫錫,叫我的名字就好。當然、如果到現在你都還記不得,叫我殘廢也可以。但我其實只是一隻腳不能動,不如叫我瘸子?」
在場大概只有莫錫笑得出來了,桑氣得兩眼發黑,恨不得衝上去砍他兩刀。可是想到這人是沙特最崇拜的首領,只能勉強按住性子。
「桑,你是叫桑對吧?」莫錫拄著拐杖,往岩洞裡頭走,「如果你威脅人的戲碼演完了,可以把武器收一收,在這裡吃完飯再走。沙特不在這裡,但已經很晚了,你們肯定沒辦法在宵禁前回到城裡。不如在這邊休息下吧。」
「首領!」比起桑和他的隊伍,更無法接受的是岩石地的人們。
「吃東西吧,我餓了。」他頭也不回地走了,似乎一點也不擔心桑大開殺戒,只關心自己的餐食。
桑對岩石地的晚餐很熟悉。
他曾經被綁在木樁上,看著一群被通緝的罪犯們,有條有理地分工:生火、煮食、打菜、遞碗,直到每個人都拿到食物後,盤腿坐在毛毯上的首領帶領大家,向吃食及付出勞力的人致謝,大家才開始用餐。
簡直比學校的孩童還要有規矩。
甚至更禮貌。
桑也是那晚第一次遇見沙特。
沙特侍立於首領的身邊,略為白皙的皮膚讓他在人群中相當顯眼。他看起來不像工會榜單上的獵物,身體健美,臉上少有風霜,並帶有自信的餘裕。
他彎下腰和首領耳語,頻頻將目光投到桑這邊。
桑不能想像他們在談論什麼,索性轉過頭,閉上眼睛假裝甚麼也不知道。
踏、踏、踏。
腳步聲接近,最後停在桑的旁邊。
「你是騎士團的人吧?」
桑睜眼,便看見剛剛還在首領身邊的人──他的身體像是成熟的青年,但臉卻像少年人一樣,乾淨而天真。
桑不知道他想做什麼,便沒有開口,只是抬眼看向他。
「莫錫跟我說,你是狄賽特城裡最厲害的人。」沙特把一碗肉湯和餅放在地上,並蹲在桑的面前。「我替你解開繩子,你把這些東西吃了吧。」
「這是你們首領的意思嗎?」
「不。」沙特否決了他的猜想,「但是他允許我這麼做。」
剛接下騎士團副團長職務任命的桑,在就職交接典禮前,獨自一人闖到岩石地附近,想要探查這臭名昭彰的罪人之窟──歷屆的騎士團都沒有解決這塊腫瘤,而他想要一劍斬去這地流著黑血的心臟。
只是沒想到,出師未捷身先死,他中了罪人窟的陷阱,在團團包圍下,順理成章地被綁到了他們的大本營。
聽到這話,桑以為這個傢伙在說笑。
沒想到把餐食放下後,自稱沙特的人,真的繞到他身後,把繩子鬆綁了。
自由來得太過突然,桑才不顧什麼晚餐,第一反應就是逃跑──
「等等、你還沒吃東西。」
啪唰一聲,才剛鬆開的繩子,如同狡蛇一般纏上他的腳腕。繩子一碰到皮膚,桑便神色一變,這過於扎實的觸感,給了他不大好的直覺:果然,一抽一拉,那繩子竟然如同有生命般,十分靈活、確實地綁住他的腿。
他啪地一聲摔在地上,但即時用手撐住,不至於受傷。桑將腿一張,想鬆開捆綁。但沙特的動作更快,往後一拉,繩子綁得更緊了。而且一手拉繩,另一手向他抓來。
他又被綁在木樁上了。
只是這回繩子綁在腹上,讓他可以自由活動手腳,但被限制住行動範圍,而且碰不到後頭的結。
「我只是想讓你吃飯。」沙特嘟嚷著,「想打架的話,吃飽飯再打。」
「你有什麼目的?」
「莫錫說你很強。」沙特看向他,眼中絲毫不見方才囚犯逃跑的懊惱,「他不跟我打很久了,我想要找人練手。所以你吃飽飯後跟我打一架吧!打完放你回城裡。」
這話天真得像個智障。
「……你們不殺我?」
「為什麼要殺?」沙特不是很理解,「你沒有殺我們的人,我為什麼要殺你?」
「我會的,我是騎士團副團長,剿肅匪窩是我的責任。」
聞言,沙特笑了。
比月光、比燭火、比任何美麗的寶石都耀眼。
「你殺不了任何人的,副團長。」
TBC.

新連載gogogo
壓好CP,下好離手(????)
130會員
350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