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17-烽火連城雪兵災

韜鬼
發佈於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客棧外,池萬彩人馬路障剛完成,便聽響箭破空,高處看去,果不其然,大批人馬自城主府兵分三路,向此處奔來,人群中,還夾雜著攻城木樁,池萬彩心知若照此速度,必然不可能將道路破壞,回頭就命令種人將燭油棉襖通通掛上路障,一旦完成,便退回店內,一聲令下,店內人馬更是加快速度,轉眼間,遠本路障瞬間變成篩衣架,削尖的路障也備棉襖層層包裹,店家苦笑問到:「池老闆,你這樣路障便起不了作用了,為何不鋪在路上,增加對方前進難度?」池萬彩說道:「時間緊迫,要能做到讓這等人數難以通行,必然要將鋪設範圍增加,這樣我便無法保證我的手下能及時回來,雖是下下之策,但也足夠拖延他們的腳步了,斗天城的兵力雖看似不少,但遠不如正規軍隊,這點路障也夠他們煩惱的。」兩人說完,三路人馬也確實在油行停下匯合,池萬彩跟店家兩人本想勢態正如預期,但誰知道人馬匯整後,經將攻城器械棄置原地,大軍直奔客棧,這一舉動頓時讓池萬彩亂了陣腳,好在店家反應快,連忙喊:「把掛著得被單棉襖都點起來!」但卻無人動作,池萬彩隨後說到:「快去啊!還在等甚麼!」話說部隊留下攻城器械後,行進速度明顯快上許多,池萬彩本來預計一刻間的路程,硬生生縮短一半,這時店家忽感不對,向池萬彩問到:「城主不親自督軍嗎?」池萬彩說道:「那娃兒沒這本事,這種事情向來都是讓手下人去做。」店家聽完,手指部隊中一處人群說道:「那為何這人周遭卻有許多護衛?」池萬彩定睛一看,連忙叫人拿來望遠鏡,仔細一看,只見池萬彩手上望遠鏡直直落下,店家連忙詢問,只見池萬彩說道:「親..親愛的。」頃刻間,部隊來到近前,被沖天火光攔住去路,這時就看池夫人被推到部隊前頭,領頭人說到:「池萬彩意圖謀反,欺上瞞下,今斗天城城主下令,將叛黨全數剿滅。」說完就要把池夫人推進火中,池萬彩喊到:「停手!」只見領頭人冷笑一聲,讓手下停下動作,就裝模作樣地問道:「所以,池老闆,你是打算自己歸案嗎?」說完還讓人拿來腳鐐手銬,池萬彩本想下去,卻被店家阻止,店家也趁機叫上蓮末子讓他確認真偽,領頭的人看店中遲遲沒有動靜,就把手銬腳鐐丟進火中,說到:「池萬彩,我數三聲,識相地就自己走出來帶上,否則,我就讓你的老相好來替你感受一下這滋味。」說完就開始數起數,池萬彩心中焦急,只能拖延到:「我池萬彩也不是隨便人能抓,有本事你就報上姓名!」誰知領頭人絲毫不動搖喊到:「二!」池萬彩這下坐不住,自己就走了下去,走到店門外,領頭人笑著說到:「老傢伙,還挺識相,但很可惜,我已經數完了!一!給我戴上!」就看到士兵從火中勾出燒紅的腳鐐銬上池夫人腿上,池夫人雖雙腿沒了知覺,但燒紅的鐵塊也在腿上發出滋滋聲響,更是冒出煙霧,轉眼就看到池夫人雙腳已經潰爛,池萬彩不忍,又再向前走去,這時蓮末子也已經確認是夫人無誤,店家連忙喊到:「就是現在!」只見一人影竄入戰場,抱起池夫人就跳出戰場,領頭人卻是一臉無所謂的說到:「死人還給你們,也是剛好而已,池萬彩一聽,吼到:「你再說一次?」那人卻無所謂的說到:「死人,還你,剛好,聽懂了嗎?老不死的你還耳背啊?」池萬彩憤而轉身,就在轉身霎那,領頭人竟然命令到:「放箭!」,但池萬彩不經不懼,默默走向客棧內,說也奇怪,箭矢雖是漫天射來,卻在一條界線前齊齊落地,領頭人說到:「池萬彩,你弄甚麼玄虛?來人阿!給我踩平這裡!」一聲令下,士兵齊齊衝出,用盾撞開路障就衝上前去,誰知道一到那條界線,士兵也齊齊躺在地上,動彈不得,這時領頭人才恍然大悟的說到:「原來是引石礦,你個老狐狸,但這又能維持多久呢?」說完就讓士兵沿著界線外圍將客棧團團包圍,池萬彩則是滿不在乎的走回客棧,只見客棧內少天承、池歡荷都跪在池夫人身前,池萬彩則摸著池夫人冰冷的臉龐說到:「是奴家連累你了,你不會怪罪奴家吧?」你話一出池歡荷跟少天承都忍不住哭了出來,店家則帶蓮末子回房,安頓好蓮末子後,店家也走出,看幾人情緒較為平復後,詢問到:「池老闆,現在你有什麼打算?」池萬彩握著池夫人的手說到:「奴家累了,也不想連累他人,等等我便前去自首。」這時池歡荷激動的抓著池萬彩,店家也說到:「池老闆,你這樣就放棄,池夫人她怎能瞑目,更何況對方來意不善,如果你就此將客棧交出,周遭的無辜百姓又該何去何從?您還是振作起來,我們勢必要揪出幕後黑手,以告慰夫人在天之靈。」池歡荷也連連點頭,但池萬彩卻仍是愁眉不展,就在此時,元生等人也終於從密道中回到店裡,少天蕙一進來就看到池夫人屍身,不可置信的看著,淚水也奪眶而出,緊隨其後的元生跟玉兒也連忙向店家詢問,釐清現場狀況後,玉兒也跟店家說起外頭的事情,店家思索後便向少天承打聽煙霧一事,少天承用手語比了一大堆,店家雖看不懂但也大概猜到一二,比劃到一半,池歡荷也再次當起翻譯,少天承比到:「而後,城主府內叛黨為確保少家不會將城內機密洩漏,便決定盡殺絕,但少家與生俱來的土行功元具有刀劍難傷,蠱毒難侵的特質,為此他們還不知從何處找來一種奇特的藥,讓三名死士攜帶闖入,本就瀕死的死士在吞下藥後力大無窮,身上也反覆變化,忽男忽女,受傷的地方也會在青煙散出後恢復如初,但常人一碰到煙霧就會孔竅出血,無法可治,一夜之間少家就因為三名死士幾近死絕,我與妹妹因當時在池邊戲水,躲過一劫,我們兩人本以為事情就此告終,沒想到我們兄妹倆摸進家裡時,氣空力盡躺下的死士們,屍體也突然化成濃煙散去,而我們也不慎被煙霧罩身,從此失語失聰。」玉兒聽完說到:「那東西一定不是毒煙這麼單純,否則元生怎麼可能毫髮無損,令妹又如何復原?而且你們也沒有出血的症狀」眾人正討論到一半,果不其然,外頭就有數瓶類似的瓶子被丟入,店家看到連忙叫眾人快躲回密道,而元生這次倒是反應迅速,確認毒煙對自己無效後,撿起瓶子就又丟了出去,隨著瓶子被丟出,外頭也傳來各種驚恐的叫聲,店家回頭一看,發現瓶子都被元生丟了出去,頓時鬆了一口氣,但池萬彩的手卻不停的滲出血水,很明顯剛才被毒煙碰到,店家本想包紮,但元生一靠近,血水也停止流出了,但池萬彩卻早因失血過多,昏了過去,店家也等到外頭動靜消失,小心翼翼的外出確認,一眼望去,片地血水,遠處還有四散奔逃的士兵,店家總算放下心來,爬上樓確認狀況,只見士兵如鳥獸散,零零散散的回到城主府,店家也拿起當時池萬彩掉下的望遠鏡確認離開的士兵,經過一翻找尋後,店家總算看到了原先的領頭人,只見領頭人與士兵在城主府前分開,直直跑入城主府,而其餘士兵則在城主府後集結,其中還有許多士兵出血不止,店家本想繼續看下去,卻聽到客棧內發生爭執,轉身就回到客棧中,原來是池萬彩不顧眾人阻攔,就要打向少天承,少天承也默默承受,池萬彩邊打扁哭喊到:「都是你這個沒用的傢伙,才讓她受此劫難!我養你何用!養你何用!」店家趕忙上前阻止,說到:「少天承你快迴避,這裡交給我們。」但少天承卻一言不發的跪在原地,店家語氣更重的說到:「少天承!你是希望池老闆就這樣下去嗎!你就這麼想讓他把錯誤轉移到你身上,讓夫人從此不能瞑目嗎?」少天承聽完才默默離開,池萬彩還哭喊到:「回來!你給我回來!你就不能早點找到夫人嘛!嗚嗚嗚...」店家也安慰到:「池老闆,這次的事情始料未及,天承也是被算計,事到如今,我們是否也該主動出擊,我方才看那領頭之人是走入城主府內,與他人不同,必有文章。」池萬彩聽完,也是漸漸恢復平靜,坐在地上說到:「奴家目前沒有任何想法,但兄弟你說的對,是該換我們主動出擊了,我絕不容許殺人兇手逍遙法外。」說完便讓二掌櫃的帶人將店內外收拾,並準備招兵買馬,店家卻說到:「此時招兵買馬無疑坐實叛變,池老闆你也知道,皇城對叛變一事向來都是材取雷霆手段,若傳到皇城,必然會派兵協助城主府,那實勝算更是渺茫。」池萬彩雖不悅,但店家說的確實有理,只得打消主意,這時店家又說到:「兵貴神速,如果此時突襲城主府,想必對方反應不及,更何況方才情況對方傷亡嚴重,城主府內想必人手短缺,選幾個好手,闖入府內我看不難。」少天承跟少天蕙聽完,不等池萬彩表示就已經準備出發,而兩名轎夫也站了出來表示願意,池萬彩無奈地看著眾人,說到:「你們都替奴家決定好了,奴家不同意也不行了吧。」說完就走回房內,而店家也用碗筷代替地圖,安排起行動路線,店家指著說到:「城主府外觀大約如此,但入內後情況就要隨機應變了。這時轎夫說到:「內中俺們兄弟有進去過幾次,大約如此...」轎夫交代細節後,店家就更完善的安排起行動路線,而此時池萬彩換過衣服,從房內走出,淡然的說到:「怎麼就不問問奴家呢?當初城主府可是奴家協助重建的。」眾人一看池萬彩身上衣服,也會心一笑,只見池萬彩穿上一身簡便衣裝,從新排列桌上碗筷,就跟店家一同安排路線,六人各自分配,這實池歡荷跟玉兒也走了過來說到:「怎麼只安排六人,我們其他人呢?」店家說到:「你們留守店中以防萬一,要出了什麼問題你們也能前來接應。」玉兒跟池歡荷也只能默默接受,元生這時說到:「我是不是也該一同前往,只有我不怕那毒煙。」池萬彩卻笑笑說到:「只有你不怕,那他們怎麼會在自己家中放呢?你還是跟歡荷一起留在此處吧。」計畫擬定,六人便準備出發,這實元生不放心地問了問玉兒,說到:「店家這把年紀,你怎麼放心讓他去啊?」玉兒則是回到:「什麼這把年紀?你沒看到池老闆也去了嗎?」元生又轉頭問池歡荷:「就這樣讓池老闆去沒問題嗎?」池歡荷堅定地說道:「叔..叔公,沒問題,比...比你..厲害。」元生一聽心裡很不是滋味,但又不能如何,也只能跟玉兒等人留在店中,蓮末子這時也從房內探出頭,跑到池歡荷身旁說自己餓了,池歡荷連忙開始指揮店裡的人,來來往往的身影也讓原先沉悶的氣氛逐漸散去,隨後池歡荷又吩咐二掌櫃要將池夫人的屍體好好處理,就這樣店內又開始忙碌了起來,與此同時,反觀城主府內是死的死,傷的傷,坐在輪椅上的城主聽著傷員回報氣憤非常,但站在他身後的掌櫃卻波瀾不驚,但當領頭人說到毒氣一事,掌櫃的也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反覆確認細節,最終推定必是元生,一臉不屑的說到:「持萬彩那個老狐狸,果然還留有一手,客棧下方果有通道城外的密道,長久以來霸佔客棧必是為此...」話沒說完,城主就撒嬌的對掌櫃說到:「你看看你看看,那老頭必是以此走私,想必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一定撈了很多油水!」掌櫃的則是嘀咕的說到:「我在客棧這麼久,從來沒人從密道進出,這密道必然是他的底牌了,看來我們也不完全吃虧,至少讓那老狐狸把底牌打出來了,估計他做夢也不會想到自己底牌就這樣暴露在我的眼前。」掌櫃盤算完,自滿的說到:「我看那老狐狸必會藉密道外逃,否則依照他的性格,必然會讓外人藉密道前來支援,此時正能乘勝追擊。」接著喊到「來人阿!盤點剩餘部眾,直搗黃龍,一舉拿下客棧!」說完就蹲下身,親了一下城主,這可把城主開心壞了,就抱著掌櫃撒嬌,此時的城主府外將士集結,逐個清點人數分發武器,池萬彩一行人則躲在暗處觀察,池萬彩本來還有些猶豫是否潛入,這時店家輕聲說道:「這樣子,看似要再發動一波攻勢阿,但他們明知客棧鐵甲兵器難入,這又是何故...」就在兩人猶豫不決時,掌櫃正好推著城主來到,對著士兵們喊話,只見城主說道:「眾將士們,前一戰我們雖看似損失偌大,但也不是全無所獲,你們看!在我身後的,想必你們不陌生!」士兵也很快認出此人就是客棧掌櫃,正議論紛紛,城主又接著說到:「如今掌櫃的也願意棄暗從明,你們還不明白嗎?這就是勝利的曙光,我們必能將斗天城的惡瘤剷除,如今就是最佳的進攻時刻了!」大掌櫃看士兵幾無反應,就接著說道:「池萬彩一倒,成千上萬的稅收,你們想想,這就是你們的功勞阿!你們再仔細想想,站在第一線的你們,必然是城主犒勞的第一功臣,那還不能分上一杯羹嗎?再說,憑藉我對客棧的孰悉,此刻池萬彩必定是倉皇逃跑,先前我們的進攻,池萬彩只守不攻,就是因為客棧內中有一密道,他必是想爭取時間,好把他的積蓄藉此搬出城內才會採取拖延戰術,眼下這發財的大好機會,你們想錯過嗎?」此話一出,瞬間勾起士兵興趣,城主這時馬上也說到:「我在此與允諾你們,但凡是從這次出征中取得的錢財,我無條件拿出七成當作你們的獎賞!聽到了嗎!」話一說完,士兵們吼聲震天,各個鬥志激昂,在暗處目睹全程的店家感嘆地說到:「這根本就是土匪作為,堂堂斗天城,手下竟然都是這種模樣,真是可笑。」池萬彩也感慨的說到:「沒想到,奴家的好意,竟被如此解讀,奴家真是瞎了狗眼才會信任那兩人。」店家則安慰到:「池老闆,金錢與權力對普通人的誘因是難以想像的,他們往往都只能看到利益,卻不知背後辛酸阿。」兩人說話間,掌櫃的跟城主也返回城內,池萬彩也拿定主意,決定趁虛而入,只見池萬彩三兩步輕鬆跳上屋頂,挺著身,揹著手的在屋頂上跳躍移動,後方五人也緊隨其後,轉眼五人就已經進入府內,剛要進入正廳,就看到城主與掌櫃兩人正在調情,掌櫃的一隻手撫摩著城主臉龐,另一隻手放在城主胸上,但下一秒,只見掌櫃的手死死摀著城主的嘴,另一隻手直接抓穿城主胸膛,六人都被眼前一幕震撼,而後掌櫃鬆開摀嘴的手,另一隻手緩緩抽出,手上握著城主帶著血管仍在跳動的心臟,在城主耳邊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城主的表情更是驚恐,但又貌似想通了甚麼,回到滿是愛意的表情,蒼白的雙手緩緩抱上掌櫃,還親吻著掌櫃,但掌櫃卻手上一用力,將城主心臟從血管上扯出,失去心臟的城主死前還笑著對掌櫃說到:「我...仍會...愛著這樣的..你..」話說完就躺在輪椅上徹底斷氣了,看到此六人是你看我我看你,一時之間也不知所措,忽然砰的一聲,掌櫃的竟然將城主屍體與輪椅踢倒在地,嘴上還說到:「破麻,你還真以為我會對你有興趣嗎?噁心死了,還愛著我,就你這種根本不配,阿呸!噁心,又不好看,爛梨子裝蘋果,還在那裝矜持,要不是你這城主的位置,我才不想跟你接觸,少在那裏臭美。」說完又狠狠地在城主屍體上踢了好幾腳,最侯才從城主身上拿下官印,大搖大擺地坐上大位,這時池萬彩默默地從暗處走了出來,掌櫃的還沉浸才喜悅之中,就聽到池萬彩冷說道:「奴才就是奴才,今天你是絕無生機了。」掌櫃一聽,大驚失色,連忙轉過頭一看,沒想到真是池萬彩,掌櫃瞬間慌了陣腳,從椅子上跌了下來,還直喊到:「來人阿!來人阿!」但所有人早已被派去客棧,城內也只剩下老弱殘兵跟一群妓女男妓,轎夫兩人上前架住掌櫃就問到:「當初俺們還以為你跟俺門兄弟一樣死在箭雨之下,還敬你是條漢子,沒想到阿!你竟是這般惡毒。」與此同時,天蕙天承兩人也在門口處警戒,池萬彩看著掌櫃驚恐的臉,又看向地上死狀悽慘的城主,問到:「所以,這場鬧劇,根本就是你一手策畫的吧?」掌櫃的還狡辯到:「不是,不是我,小人拿有這個膽量,小人是被城主脅持,是剛才趁...」話沒說完,店家上前就是重重一巴掌,說道:「厚顏無恥之輩!你還想狡辯,我們從你們集結兵士的時候就在暗處看著,你還想狡辯。」掌櫃的看事跡敗露,也不客氣地說到:「你一個外人沒資格插手,不想死就早早遠離池萬彩這個魔頭!」池萬彩聽完也不生氣,說到:「魔頭?你說奴家是魔頭?那你又何苦在我手下辦事多年,更何況,你在我手下的時日比起他們都久,我是甚麼人你應該最了解才對。」掌櫃回到:「是,我是跟你最久的,也是最清楚你的嘴臉的人,表面上大公無私,暗地裡呢?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一直暗中培植勢力,更以此將反對的人掃除,甚至不惜滅門,少家的事情,必定與你脫不了關係!」少天承聽完頓時一愣,掌櫃看少天承動搖,又連忙說到:「當年你刻意帶外族入城款待,密談多時,而後就有了毒煙滅門的事情,我私下聯絡他們,也證實毒煙是由他們產出,更可惡的是此毒無解,外族更是在此地留下上萬瓶,你說不是你池萬彩,還有誰有這個能力!」店家此時問到:「那又為何你們手上也有毒煙,更用毒煙試圖拿下客棧?」掌櫃的咬牙說到:「那是我從客棧中運出的,我當初看到這批毒煙本也不敢置信,但上頭印著你池萬彩的封條,你說們說,這不是他授意,還有誰!」少天承不敢置信地看著池萬彩,而池萬彩至今仍不發一語,掌櫃的又激動地說到:「回答我!池萬彩,你到底甚麼心思!」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