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9/26-30展望』週五似乎如預期見底,下週反彈⋯嗎?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引用自https://www.cboe.com/us/options/market_statistics/daily/
引用自https://www.cboe.com/us/options/market_statistics/daily/
大家週末好!我是平凡睡公子,希望在偶爾做夢預見美股走勢的日子,幫助大家趨吉避凶過上幸福的日子!
本週我語帶曖昧的下了個不確定性的問句標題,不曉得如果在週五有做多的朋友看到標題是否心臟怦怦跳,想著是不是初四了?
本次標題跟以往標題的肯定句不一樣是因為在未來將有可能越來越凶險的市場中,我希望大家都能持續保持風險意識,我不是神不能準確預測未來、技術分析不是透過作弊找正確答案的工具,再強調一次
技術分析只是一個大數據分析的概念,在市場上無數的資訊中尋找蛛絲馬跡、抽絲剝繭並找到那隻操控市場無形之手想要走的下一步,做好準備與佈局
基於以上概念我希望大家在相信我的觀點並有可能因此做出決定的同時,也要持續保持懷疑我的風險意識,這樣說並不是要各位精神分裂同時相信又懷疑,而是隨時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你相信我所聊的觀點那感謝你的相信,不過你也要做好我有可能會看錯的準備,並在下次機會再度來臨時把握機會彌補失誤
技術分析的交易原則不是做出100%正確的判斷並且每次都賺大錢,而是做出大於70%左右機率的正確率判斷,並且在十次交易中把握好正確的七次,在錯誤的三次中做好停損規劃並活下來,如此反覆循環達到理想的超額報酬,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走向幸福美滿的理想人生,技術分析不是讓我們一次歐印從此翻身的工具
花了點時間溝通完非常重要的基本觀念後,讓我們看一下上面兩張圖,在週五的白日夢特輯中我有提到週四的做空數已經大增到接近於六月見底的狀況了,俗話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建議不要再做空並把握機會做多,週五全美最大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交易數據出來後,週五做空的交易數量來到了今年同時也是歷史紀錄的新高,P/C ratio來到了1.36遠超六月的1.24,同時做空的交易量來到了史無前例的620萬遠超六月的420萬,看到這數據不曉得你是心喜還是心驚,不過歷史經驗永遠告訴我們一件事人越多的地方越危險,所以老實說我看到這個數字是小小竊喜了一下
再繼續往下看之前,我要先跟週五有看白日夢的朋友們說聲:對不起我錯了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是的我錯了,我預計這次下跌滿足會在3700附近會見底,結果標普五百週五一直跌到了我畫的藍線3645附近後才見底反彈,以我預期的位置往下算還多跌了1.59%,就如同開篇我說的我不是神我不可能知道確切的低點在哪,所以我們都必須要對預期做好計畫,計畫著如果看錯了我們要如何適時的停止這個錯誤,但是又不至於因過度小心而被1.59%的小偏差停損錯過了可能會有中幅反彈的機會
那麼重點來了,下週一是不是就要馬上大反彈了?我的看法是我們不該抱著馬上反彈的過度的期待,因為週五收盤後K棒並沒有收漲,而是紅色帶有長下引線K,比對我在上圖列出了前幾次見底後的K棒可以看出目前週五的K並不見得就是止跌的位置,但也不用過度擔心,因為所有的數據皆顯示可能的階段底部近在咫尺即使再跌空間也有限,同時我們也要抱持不一定會馬上大反彈的心態來看待下週的走勢,下週也有可能是繼續在目前的區域上下震盪後才反彈
那麼假使下週就開啟反彈行情,反彈有可能止步的位置可能會在哪裡呢?首先我們要看一下上圖,目前還不確定是否週五見底的情況下,我保守看待標普反彈的終點有可能在3945-3910區域
同時請注意⚠️,我們依舊在大熊市的環境中,按照上圖我橘色線的估計我們從八月開始算,本次的下跌只是新的五浪下跌中的第一階段一浪下跌,緊接著的反彈為2浪回調,後面接著要面對的將有可能是更為猛烈的三浪崩盤,大概狀況我們可以回看上圖今年上半年的走勢,同樣屬於五浪下跌,所以比起把握當前反彈,更重要的是做好風險管理,請勿過度追漲造成悲劇
標普五百指數週線
再來我們從週K的角度看反彈有可能會到那裡?我把今年所有的見底後反彈抓兩週的時間出來,從上圖可以看出今年以來標普都抱持著一個優良傳統,也就是見底後的反彈在兩週內至少會有7%~9%的幅度如果這次反彈也遵循著這個優良傳統比對,本次反彈的壓力位也差不多在我所預期的位置3945附近,如果反彈狀況再夠理想那麼反彈有可能會再往上一些來到目前重要的趨勢壓力粉紅色線(之前的桃紅色),注意一下為了更好區別移動平均線所以我才把顏色改成粉紅色的哦,絕對不是我喜歡粉紅色什麼的勒
以上的壓力位各位有搶反彈的朋友絕對要見好就收,賣在最高點絕對不重要,持續地賺大錢小賠錢才是資產快速成長的不二法門
三倍做空費城半導體指數ETF代號SOXS
最後讓我們覆盤一下上週的展望,上週我只提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關注老朋友SOXS的支撐,結果在利率會議當天,SOXS果然如預期碰到雙重支撐大反彈,到週五結算已經漲了35.98%,如果有跟上這波走勢的朋友先恭喜,而接下來我們要注意的是Soxs目前的強支撐兼主上漲趨勢粉紅線已經撐了三次,按照支撐壓力理論一個好的支撐或壓力至少能有效三次,第四次之後效果就將會大打折趨近於無效,但是在熊市依舊接下來還有三浪主跌段的情況下Soxs並不容易像六月那樣出現大跌的情況,所以接下來Soxs將有可能會有一個新的強支撐出現,至於這個新的強支撐有可能會在哪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0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