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4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這個時空其實很熱,但是問小花他們卻都說沒感覺,表示很涼爽,保羅就不一樣了,每天晚上熱的睡不著,然後好不容易睡著後,幾乎都被熱醒,隨時都汗流浹背,其實久了也就都習慣了,目前首要是找出神秘人跟地球半毀滅真相,此刻保羅突然一個靈感來了,保羅找回了某段記憶。
原來自己小時候就有過跟婷婷的約定,搞了半天是自己無情的忘記,也是啦,以前隨口說說的話誰會去在意跟兌現呢!保羅想起婷婷的生日是9月21日,也就是說超級電腦的秘密檔案密碼正是0921沒錯,跟自己差沒幾天,於是隔天一早,保羅馬上衝去找超級電腦查閱資料。
 「電腦!調查曾忠在相關的所有資料!輸入密碼『0921』!把所有關於曾忠在的資料都調閱出來。」
 「資料查閱中!有一段語音資料,是否先播放?」
 「好!先播放語音!」
 「我的爸爸!顯然的你已經想起跟媽媽的約定,這也是扭轉一切的關鍵,其實媽媽已經等了爸爸一輩子,你們能夠在一起的關鍵正是『7年前』,因為當時媽媽還是傻傻的在等爸爸,你們錯過的關鍵就在這裡,如果爸爸可以在7年前再度出現在媽媽面前,你們就能有未來,那麼也會有我的存在,也能避免媽媽死於過去,這也是救媽媽的唯一關鍵!至於我其他的事情,當爸爸你能聽到這段語音,也表示你已經可以查詢所有我做過的事情,沒錯!我來這裡的任務就是記錄跟傳達,因為有我,爸爸才能有機會救媽媽,因為有我,地球文明才能延續,其他事情爸爸可以透過超級電腦查詢。」
此刻的保羅總算想起自己穿越時空那麼多次到底要幹嘛,老實說這一個多月,保羅早就把婷婷的事情給忘的乾乾淨淨了,現在神秘人的身份跟出現已經解開了,保羅決定要了解一下這20億多年來,地球所經歷過的真相,於是開始調閱相關資料,這結果讓保羅驚訝不已。
 「電腦!調查地球20億多年前的文明毀滅真相!」
 「資料調查中!位於20億8千6百萬年前,人類當時的文明已經發展到極致,已經有能力擴展地外文明,但是地球遭到巨變,火山開始噴發,大海嘯發生,10級以上大地震,各地岩漿噴發,人類文明因此毀於一旦,但是卻有極少數的人類跟動物活了下來,經過了20億多年後,存活的人類衍生出獨樹一格的特殊文明,他們放棄發展科技,而是選擇樸實過日子,『一位來自未來的年輕人因為時空間錯亂來到此地』,生活了一段時間,找到了地球環境巨變的真相,這名年輕人的後代,正是記錄了20多億年這一切的幕後功臣,此人也是超級電腦IU777發明人,也是拯救自己家人的關鍵人物『曾忠在博士』,他利用爸爸留下的時光機,將其改造,記錄了這一切的始末。」
看樣子這一切的真相都呼之欲出,搞了半天,自己兒子竟然是救了地球的關鍵人物,要是沒有忠在記錄且流傳這一切,人類就不會有人倖存,同時也不會有小花他們的存在了,原來能救婷婷的關鍵就在原本的時空的7年前,在來如果沒有忠在寫下「暗黑啟示錄」,也就不會有「霍爾拉思人」的存在,現在就剩下他們「青春永駐的秘密」了,保羅想要好好問問電腦。
 「電腦!調查霍爾拉思人青春永駐的秘密!」
 「沒有相關資料!」
 「那麼查一下他們的生理周期。」
 「我只知道他們叫作『霍爾拉思人』,其餘沒有相關資料。」
看樣子電腦裡面沒有相關資料,此刻保羅還有個疑問,如果自己回到自己時空的7年前,那麼當時的自己呢?正當保羅要離開時,保羅誤觸了旁邊藍色按鈕,當場投射出一則新聞,新聞報導日期正是2010年的9月,報導指出有一位曾姓男子,因為一場嚴重車禍過世,其初保羅不以為意,但是看到照片後嚇一跳,竟然是自己。
但是這根本不可能,第一自己明明就活的好好的,第二也沒病沒痛的,實在太煩了,保羅想到大長老學識淵博,反正剛好中午,乾脆先回去吃飯,然後去找大長老聊聊天,不聊不知道,一聊下去,這謎一般的一切,都解開了,謎底就在啟示錄最後一頁。
 「保羅你看看這書最後一頁,上面的一段話或許可以為你解惑,這一段『過去是過去,未來是未來,其實過去跟未來都是同時存在,也可以同時進行』。」
 「哇!好玄的一句話喔!這是什麼意思哩?」
 「老實說吾也不知道,這要留待你去理解囉!」
 「謝謝大長老喔!」
然後保羅就回去吃飯了,大家都在問保羅跑去哪裡,保羅簡單的含糊帶過,其實小花知道保羅在幹嘛,只是沒說破,今天晚上小花突然想跟保羅談心,原來這一段時間,小花愛上保羅了,但是保羅表示不能接受小花,畢竟自己來自過去,小花也大器表示諒解。
 「保羅,看的出你有心愛的女人,我會選擇明說一方面是我愛你,一方面是我覺得你要離開了。」
 「我很抱歉,我已有所愛,而且妳的直覺很對,我已經決定過幾天就要回去我的時空了,謝謝你們的多方照顧。」
 「記得要回來看看我們喔!也不能枉費長老的賜名喔!」
 「我會的!謝謝妳喔小花。」
 「我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會與你相遇,因為打從一開始我發現森林中生鏽的時光機,我就知道你會來!」
這下又一個謎題解開了,小花的一句話,讓保羅整個頓悟,原來打從一開始不要說婷婷的死,還有自己7年前的死都是自己造成的,就因為自己發明時光機想回到過去救人,才會有這些事情,但如果自己沒有這麼做,不只地球沒有未來,自己也無法跟婷婷再續前緣,也就不會有暗黑啟示錄的存在。
老實說這些事情複雜到保羅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太複雜了,前後到底如何接頭對上自己都不知道,十足是滿頭問號,不管怎麼說,該理解的都理解了,反正就是自己成功救人了,其他太複雜的就不想了,告別大家後,保羅隔天一早,驅動時光機,就先回去2023年了。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媽媽,但是對媽媽來說小孩不過才剛走不到5分鐘,建豪也卸下保羅的身份,跟媽媽聊著他的冒險故事,同時也是跟媽媽辭行的,因為接著建豪要回到7年前,取代7年前的自己,然後救回婷婷,媽媽也能夠懂建豪的心。
 「去吧孩子!你並不是離開媽媽,你打從7年前就一直在媽媽身邊,媽不哭!媽愛你!去吧,媽沒事的。」
 「謝謝媽媽的養育之恩!其實我並沒有離開,我從7年前就一直存在,相信7年後我也還是存在!媽媽,我愛你,兒子要上路了!」
 「去吧孩子,要生一個可愛的孫子給媽媽抱喔!」
 「嗯嗯!好的。」
回到過去之後,建豪順利的遇見了婷婷,不只成功取代7年前的自己,也順利跟婷婷交往然後結婚了,很快的一年過去了,兩人的孩子也出生了,就取名為「忠在」,這名字象徵著忠理真義永遠存在,然後建豪就把時光機的事情告訴了婷婷,但是其他的事情都沒有說。
 「哇!小豪啊,你太強了,你發明時光機耶!帶我穿越一下好不好?」婷婷天真的問道。
 「不是我不答應,但現今似乎『還不是這東西該出現的時候』,相信我,能夠穿越時空有時候不見得是好事呢!」
 「那我們就把時光機留給阿忠吧,這孩子天生聰穎,或是這東西將來交到這孩子手上比較好,或許可以有一番作為也說不定!」
 「也是,那就這樣了。」
 「那小豪你有『穿越過時空』嗎?」
 「嘿嘿!妳說呢?」
面對婷婷的問題,建豪只是笑了一下,後來建豪也順利的挽回婷婷,忠在這孩子也順利出生,將來孩子長大後還肩負著拯救地球以及改變自己家人的命運的使命,建豪他的這一段冒險故事,也會這樣的順利留傳下去,此刻的建豪才真正的理解那一句暗黑啟示錄的話,過去是過去,未來是未來,其實過去跟未來都是同時存在,也可以同時進行,至於忠在那孩子,將來還有許多考驗在等他呢。
 
    19會員
    86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