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3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一早,保羅很興奮的出門去研究,小花表示要陪著,保羅也答應,由小花帶領前往森林,這個時空的樹都特別大顆,但是水果卻是正常尺寸,幾乎看不到蔬菜類,不久後眼前冒出一群巨大的牛跟豬,實在有夠大隻的,但很奇怪,奮力往動物的腦門一踢,就能把動物給踢暈,沒想到這個時空狩獵如此方便。
 「小花啊,我想了解一下這些動物的生命週期,妳能幫忙嗎?」
 「這簡單啊,你也別費力研究了,我直接告訴你比較快,你別看那些牛跟豬那麼大一隻,他們從出生到長大了不起也才1個月,然後一次都生一整窩,因此我們根本不用擔心沒食物的問題。
 「真的假的啊,而且那些肉的肉質有夠好的,又甜又鮮的而且肉質軟嫩,超讚的啦!」
 「這是當然,而且我媽可是我族中廚藝一等一的高手呢!」
再來保羅想問問為什麼他們都穿的那麼少,原來是因為他們的皮膚不能接觸到太多布料,容易引發過敏,至於為什麼他們都那麼年輕,根據小花表示他其實也不清楚,只知道從小到大大家的容貌幾乎都不會改變,關於這一點這幾天保羅也已經觀察出來了。
 「小花啊,你跟保羅在做什麼啊?」小花的朋友突然出現。
 「沒有啦,他是外來者,說很好奇我們這裡,我帶他熟悉一下。」小花回應朋友的問題。
 「我一句都聽不懂,他是用你們的語言在跟妳說話嗎?」保羅疑惑的問道。
 「呃,對喔!他是我朋友叫作泰仁,他應該是來森林獵殺動物的。」小花回應保羅的問題。
現在基礎生態也了解了,大家幾乎沒穿的原因也知道了,保羅讓小花先回去,自己偷偷跑去找那台超級電腦,試圖要了解到底這個「曾忠在」到底是誰,於是獨自前往上次的洞窟,到了之後將其啟動,開始自己的事情,首先免不了問一些心中疑惑之類的。
 「電腦,調查曾忠在的所屬時空間!」
 「遵命!資料蒐尋中!查無此人,資料庫沒有相關檔案!」
 「那調查曾忠在的祖先!」
 「資料調查中!沒有相關資料。」
 「那調查看看曾忠在的父母!」
 「資料調查中!? 曾忠在的父母分別為父親曾建豪以及母親郭雨婷。」
 「在調查這兩人來自於哪個時空!」
 「曾建豪跟郭雨婷都來自於西元2010年,分別為學校老師以及知名科學家。」
保羅資料頂多查到這裡,沒有其他的資料了,問題來了,自己明明來自2023年,為什麼會回到2010年,在來雨婷死於2023年,自己又怎麼能在2010年跟雨婷結婚,然後生下這個曾忠在呢?這一切十足是個謎團啊!在來保羅開始嘗試之前的問題,試圖破解密碼。
 「電腦,查詢曾忠在來自哪個未來!以及他的職業。」
 「這是機密,請輸入密碼方能查詢,其他我只知道職業是歷史學家!」
 「電腦,查詢暗黑啟示錄的作者是誰,以及作者來自何處!」
 「暗黑啟示錄的作者是曾忠在,其餘為機密檔案,必須輸入密碼才能查閱資料。」
 「那電腦,查詢是誰把你發明出來的!」
 「超級電腦IU777發明人為曾忠在『博士』,於西元年2050年製造完成!」
現在問題又來了,一下子顯示這個神祕人是歷史學家,一下子顯示是一位博士,歷史學家跟博士差的可是又多又遠,很明顯這個神祕人就是自己的小孩,問題是自己跟婷婷已經幾十年沒見,又是要怎樣相識相戀,然後生下這個神祕人呢,保羅突然被後被拍了一下,原來是小花來了,小花是來找保羅的,時候不早了。
 「嚇我一跳,我還以為是誰哩,小花妳來找我喔?」
 「很晚囉,媽媽要我來帶你回家,畢竟路你不熟,怕你迷路,你查的怎麼樣了?」
 「我覺得怪怪的,很明顯的有很多資料是要『通關密碼』,但是有些資料卻重疊,這個神祕人竟然是我的小孩,我實在很好奇他是『怎麼寫下暗黑啟示錄』,然後他坐來的時光機為什麼比我的還要精良。」
 「明天在查吧,先回家吃飯了。」
保羅回家後,一桌子的烤肉跟果汁讓保羅馬上肚子就叫了,愉快的晚安時光來了,莉絲媽媽跟阿爾爸爸都在問保羅到底在忙什麼,小花簡單的一句話就幫忙掩飾過去了,弟弟阿剛感覺有點高冷,都不太跟保羅說話,在來又是一個平靜夜晚,照理來說累了一整天應該要很好睡才是,但是大家都睡大通鋪,小花跟莉絲媽媽就睡在身邊也就算了,還幾乎沒穿,這讓保羅很難睡,可以說是精神特別好。
隔天一早,保羅想去看看那台時光機,於是在小花的陪同下前往,到達之後,保羅拿布跟水桶,整台把它擦乾淨,很明顯的是依照自己的「原型機改造而成」,然後保羅還在駕駛座撿到一個懷表,打開後竟然是自己跟雨婷的合照,還撿到一本只剩下3頁的整本散掉的舊日記。
這三頁的日記上面寫到,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留給我的時光機,我把它改造成可以「穿越光年」,我必須串聯起整個始末,才能彌補「時空秩序」,這不僅是為了地球,也是為了讓媽媽在過去也可以活下去,其他行的字因為風化已經看不清楚。
在來是第二張的部分,地球的異變原始於過度發展,唯一能夠記錄過程的方法就是「穿越時空」,這一切必須有人記錄並且流傳,人類才有未來,其他行的字因為風化已經看不清楚,最後的一張紙寫到,我發明IU777,爸爸我知道你一定會發現,有什麼問題就去查詢吧,不要試著追查我,我的事情你遲早會知道,因此我將屬於我的資料都封鎖起來,當爸爸找回所愛,我的事情你屆時也會知曉。
 「小花妳看看,我個人覺得這3張內頁怪怪的!」
 「怪在哪裡啊?不就是記錄生活的東西嗎?」
 「難怪妳不知道了,妳懂我時空的語言,但是妳不太懂我時空的文字,別小看區區的3張內頁,裡頭記錄了這個神祕人跟我的關係,還有一些事情的真相,但是很奇怪的是為什麼碰巧剩下這3張關鍵的內頁呢!」
 「這一定都是神的恩澤啊!」小花自己自言自語著
不知不覺保羅穿越時空已經過一個多月,該查的還在調查,至於這裡的環境到是摸清楚了,至於為什麼這裡的人都不會老,問過了那些原住民,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目前神秘人的事情跟原住民的青春永駐,都還是個無解的問題,反正時光機又沒壞掉,愛待多久都可以,只要回到自己本來出發的時間點,頂多等於才離開3分鐘,保羅決定要找出神秘人的真正來歷以及地球面臨半毀滅的真相後在回家去。
明天的大結局才是最精彩的喔~
    19會員
    866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