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1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看似平常的30歲年輕人建豪,其實也不年輕了,平常不是打遊戲就是整天待在家看電視,都不找工作,簡直把他唯一的媽媽給氣的半死,別看他這樣,他在量子物理學跟機械動力學方面竟然是個天才,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這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媽媽無意發現的。
但是這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這些東西平常根本就都用不到,直到有一天建豪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很眼熟的女生被自己老公殺掉的新聞,他趕緊比對了小學畢業手冊,竟然是當年一個很喜歡自己的可愛小女生,此刻建豪才發現這女生才是自己的真愛,於是決定運用媽媽的財力跟手邊可以蒐集到的資訊「發明時光機」,回到過去拯救這個女孩。
 「媽媽是知道你這一塊很厲害啦,但是這可能嗎?」
 「不可能也要可能,我一定要把婷婷救回來!」
 「那好吧,媽也不知道可以幫你什麼,看要多少錢你就說,媽給你!」
 「好喔!謝謝媽!我一定要成功。」
隨後建豪還真的開始研究了,每天忙的沒日沒夜,連飯都沒吃幾口,就這樣三年過去了,連自己的媽媽經過這三年,幾乎都沒看過自己的兒子,就在三年後的夏天,建豪終於出關,媽媽這才能好好看看自己兒子,人已經變的跟個流浪漢沒兩樣了。
 「你是我的建豪嗎?」
 「我是啊,看不出來嗎?」
 「瞧你這頭髮!還有你的鬍子,走走,媽先幫你剪頭髮,順便刮刮鬍子。」
 「那個等等在說,媽妳先來看,我終於完成了我的『時光機』!」
在媽媽眼前的非常雄偉的機器,正是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台「人造時光機器」,可惜媽媽看不懂就是了,然後建豪就讓媽媽幫他剪頭髮,鬍子也刮了,建豪好好的跟媽媽吃過飯後,坐上時光機,驅動引擎,就出發回到過去了,目標是出事前三天。
當建豪現身現場時,婷婷又死一次,這次不是被老公殺害,而是在陽台曬衣服不小心掉下樓,建豪為了婷婷,在次穿越一次,這一次是眼睜睜看著婷婷被車撞死,建豪悲傷的又穿越一次,每次都看到婷婷的不同死法,心灰意冷的建豪,決定先回家去,沒想到竟然遇到「時空亂流」,在劇烈的搖晃之下,建豪不小心頭去撞到手把,整個暈過去,等建豪恢復意識時,建豪來到一處奇妙的森林當中。
 「哇!這裡是哪裡啊!瞧這羅盤,不會吧,這裡是『20億年後』喔!天啊!」建豪自己自言自語著。
此刻建豪用自己發明的「屏障」隱藏時光機,自己到處走走看看,就在不遠處有個小村落,看樣子是有人在的樣子,可是當建豪到了之後,這些人看到建豪後,把建豪圍住,說著建豪聽不懂的話,此刻有一位女孩子,長的可以說是跟婷婷很像,替建豪解圍。
 「你能聽懂我說話嗎?」
 「妳這一口標準中文,我當然聽的懂啊!」
 「看樣子你是外地人喔!好像又不太對!你的穿著跟我們族人代代相傳的『暗黑啟示錄一模一樣,不過這不可能啊!那可是距今有20億年前了。」
 「呃!其實我是從『過去』不小心在『穿越時空要回家時』,因為一些意外,來到這裡的說!」
 「我是古拉爾朵莉思,叫我小花就可以了,看樣子『暗黑啟示錄記載的沒錯』,在過往的世界的祖先是有能力『穿越時空』的!」
 「那小花妳可以簡單說說這地球20億多年來的變化嗎?」
 「可以啊!跟我來我家,我慢慢跟你說。」
到了小花家後,首先是小花的媽媽莉思,長的有夠年輕的,簡直就跟她姐姐一樣,在來是小花的爸爸阿爾,也長的很帥氣英挺,在來是小花的弟弟阿剛,很奇怪,從身高判斷應該今年有17歲,但是看起來竟然跟小學生沒兩樣,首先是家庭介紹,理貌上是要打個招呼,很奇怪的是他們的穿著,幾乎是等於沒穿,建豪看的是很害羞又臉紅。
 「這位先生您貴姓?」莉思媽媽也用中文跟建豪說話且問候。
 「我姓曾名建豪,小姐您好喔!」建豪客氣的回應著。
 「你是『落斯爾人』吧!我們的先祖!這都是奇蹟啊!」阿爾先生說了一段讓建豪很感興趣的話。
 「呦!」阿剛弟弟似乎不懂中文。
 「我是古拉爾莉思,我老公是古拉爾艾爾,古拉爾是我們的『姓』,我們一直以為『落斯爾人只是神話』,如今一見沒想到是真的!」莉思媽媽也說著建豪聽不懂的話。
 「我說婷‧‧‧呃不對,小花啊!什麼是『落斯爾人』啊?聽不懂耶!」建豪疑惑的提問。
 「這是我族的語言,意思就是『被遺忘的一族』。」小花回應建豪的問題。
 「對對!我說過要跟你說這地球20億年來的變化,距今約20億又8千多萬年前,人類文明發展到了『極致』,帶來了豐饒的生活,但也使人類開始過於自大,老想著要擴展文明世界,於是開始向著地球以外建構文明,沒想到遇到了『地心變異』,使的地球磁場大亂,計畫被迫終止,大自然開始災禍不斷,活山噴發,10級地震,人類文明毀於一旦,但是還是有倖存者,就是指我們『霍爾拉思人』,經過了20億多年,我們進化出獨樹一格的生活方式跟『生理機能』,至於『暗黑啟示錄』,則是由一位名叫『曾忠在的落斯爾人後裔寫下並且流傳』。」小花解釋著這一切給建豪聽。
 「那這個『曾忠在人呢』?」建豪疑惑的問道。
 「哈!都古代人了怎麼可能還活著哩!」小花回應建豪的問題。
 「我說這位兄台,我看你也是『落斯爾人後裔』,反正我們家房間正巧多一間,你不如留下吧!」莉思媽媽讓建豪留下來住。
 「是啊是啊!這要是讓兄弟們知道竟然還有『存活的落斯爾人』而且就住在我家,走路就有風啦!」阿爾先生開心的說道。
 「那好吧,反正我也沒地方去,我留下也好。」建豪答應留下來住了。
 「對了對了,阿剛弟弟好像不懂中文喔!」建豪在次疑惑的問道。
 「是啊!其實懂『落斯爾語』的人本來就不多,其實我就是專門教『落斯爾語的老師』啦,我媽跟我爸是我逼他們跟我學的,至於其他人,幾乎沒人想學,嘿嘿!」小花解釋原因給建豪聽。
這個建豪因為他的好奇心,竟然就把自己是來救喜歡的女人的事情給忘的乾乾淨淨,但是建豪還是沒忘記婷婷,建豪決定留下來住他個幾個月,好好的研究一下這地球到底怎麼了,因為建豪覺得一個大自然的毀滅應該沒有那麼簡單可以囊括解釋,來到此地好處就是把自己是來幹什麼的都給忘的乾乾淨淨,對建豪來說,只想先搞懂這20億多年來,地球到底怎麼了,雖然考古學不是他的專長就是了。
    19會員
    85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