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去的別墅2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家三口也不知道在廚房待了多久,勇敢的虹綺決定闖一闖,於是由虹綺帶頭,建豪跟媽媽在後,鼓起勇氣衝出去,即便意志在堅定,似乎也是枉然,三人不是在廁所或客廳打轉,不然就是回到廚房,偶爾幾次經過其他空房,而且房子溫度突然下降,明明是夏天,就算晚上應該也是非常悶熱,但卻冷的跟寒冬一樣,此刻一家人遇見了兩個人,分別是博創先生跟靜惠小姐,還有個約7歲的小弟弟阿光。
 「你們是誰啊?怎麼出現在我的房子裡?」博創先生疑惑的問道。
 「你的房子?這是我老媽花了一百多萬買的啊?」建豪疑惑的反問著。
 「兩位,看樣子我們同在一條船上,應該這麼問,你們是什麼時候來的?」媽媽冷靜的應對。
 「我們是7月夏天來的!」靜惠小姐回答媽媽的問題。
 「我媽的意思是你們來的時候是民國幾年!不是問你們幾月來的!」虹綺更正媽媽的問法後改問。
 「我跟我老婆還有我們兒子是民國45年來的!」博創先生驚人的回應。
 「哇!今年民國103年耶,你們是民國45年來的喔!稀奇了說。」建豪驚訝的回應著。
 「請問你們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事情?」博創先生虛心請教。
於是媽媽就把自己剛剛聽陳伯說的故事在說一次給眼前一口子聽,他們這才知道自己遇難了,果真就跟陳伯說的一樣,這裡空間跟時間已經扭曲,沒想到人的感知也會出現異常,根據眼前一家人所說,看樣子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受困多久,可以說是什麼都不知道。
 「這位大姐,還不知道怎麼稱呼!」博創先生想主動認識。
 「叫我阿清吧,認識我的人都這樣叫我,還有他們是建豪跟虹綺,我兒子跟女兒!」媽媽介紹著自己跟家人。
 「叫人啊孩子!」兩人讓兒子要注意禮數。
 「阿姨妳好,姐姐好,哥哥好!」阿光弟弟禮貌的叫人了。
 「哈哈!聽起來好爽啊!」建豪聽到被叫哥哥非常高興。
 「我說老弟啊,現在不是你爽的時候,你是不是忘了我們受困的事情啦?」虹綺提醒弟弟要有危機意識。
 「對對!妳瞧我都忘了,嘿嘿,後面那邊怎麼有兩個紅點?」建豪有所發現的說道。
紅點越靠越近,搞了半天就是上次的怪人,這個怪人越靠越近,大家都被嚇到了,所有人被嚇的只能跑,跑著跑著跑到了廚房,正當大家以為沒事時,阿光弟弟不見了,博創先生跟靜惠小姐都很擔心,當博創先生想出去找人時,陳伯又出現了。
 「看樣子還真的有別的倖存者,先生我建議你別衝動,先待著吧,我等等會負責把那傢伙引開,你們將有5分鐘的時間找人,呃不對喔!這裡是沒有『時間流逝』的,這樣吧!等等你們自己數數,一分鐘有60秒,數過5個60秒你們在出去找人。」陳伯現身提供救援。
 「那好的,可是你不能幫我們找人嗎?」博創先生疑惑的問道。
 「因為我剛剛試圖與這個傢伙對戰,想要幫到你們,沒想到他『鬼通強大』,我的力量已經被削弱,已經沒本錢在他面前搶人啦!」陳伯回應博創先生的問題。
 「我說大哥你就別當好奇寶寶了,讓阿公去拖延時間吧!」建豪勸著博創先生。
 「老公我們就先相信這個阿伯吧!」靜惠小姐也表示意見。
然後大家數了5個60秒後就動身了,也不知道找了多久,突然眼前出現一具被啃爛的屍體,就只剩下臉沒爛了,這很明顯就是阿光弟弟了,靜惠小姐當場嚇昏,博創先生則是強忍淚水,大家本能的再退回廚房,但是似乎卻到達了客廳,靜惠小姐醒了,但是卻悲傷的哭泣著。
 「我的阿光啊!媽媽對不起你啊!」靜惠小姐相當自責。
 「老婆別哭了,還好我們還年輕,孩子想要我們可以再生,命最重要啊!」博創先生安慰著自己老婆。
 「天啊,只剩下臉皮了說,好慘喔!」建豪無心的說了一句話。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虹綺不太高興的教訓弟弟。
 「兩位抱歉喔,我這兒子太不成材了,小孩子亂說話,希望你們別在意。」媽媽趕緊為了弟弟道個歉。
 「沒事啦,看就知道這孩子沒什麼社會經驗,還有待磨練喔!」博創先生大氣的回應。
沒想到靜惠小姐竟然突然衝了出去,隨後大家都追出去,虹綺跟媽媽就跑在博創先生後面,此刻連建豪都不見了,只剩下媽媽跟虹綺還有博創先生三人,三人彷彿進入迷宮一般,等到看清路線時,眼前一具屍體,整個五臟六腑都被掏空,沒有錯!正是靜惠小姐。
 「天啊!老婆啊!妳好傻,是誰那麼殘忍啊!」博創先生悲痛的哭泣著。
 「我猜應該是那個怪人幹的,根據陳伯的故事,那怪人應該就是那個自殺的女婿沒錯!」建豪難得的冷靜應對。
 「叔叔你要堅強,別傷心了,你要連老婆跟兒子的份一起勇敢活下去才是。」虹綺安慰著博創先生。
 「是啊先生,我們如果順利逃出,我們都可以當你的家人,成為你的後盾喔!」媽媽也在安慰博創先生。
現在大家又回到了廚房,正當大家以為博創先生冷靜了以後,建豪從冰箱拿出一盒冰要吃的時候,博創先生竟然從櫃子拿出把西瓜刀,直接「自刎」,當場就倒地不起,媽媽姐姐都嚇歪了,弟弟也沒心情吃冰了,人已經因為氣管割斷其受創太深,當場死亡,此刻陳伯竟然又出現了。
 「可惜啊,難得都同樣有機會獲救卻想不開!」陳伯現身說了一段話。
 「阿公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建豪有所發現的問道。
 「其實這孽障是我一手造成,原本他的鬼通夠強了,沒想到當我生前與他一博時,刺入他胸口的『金錢劍』讓他力量更強了,我很抱歉,我也是思考很久才決定來向諸位認錯。」陳伯說出驚人事實。
 「好啊你!但是也不怪你,畢竟你也是為民除害,我已經聽出你的意思,說吧!你想表達什麼?」媽媽有所發現的問道。
 「聰明喔!如果你們可以拔出他胸前的劍,他的力量將暫時減弱,屆時會有約2分鐘空檔,你們只要往西邊衝,很快就可以找到神明廳,那麼你們就安全了,但是這樣還不夠,我的神明桌上有放兩道符咒,你們必須把這兩張符交叉貼在門上,這樣你們就真正安全了,只要在神明廳等到天亮,你們就有機會活著離開了,切記喔!離開後不要在來了,至於這房子,到時我建議請個法師做個法,然後就拆了吧!免的又有人受害。」陳伯說明了真正狀況。
現在又剩下一家三口,眼下的希望越來越大,這個陳伯表示他的出現是希望能救一個是一個,但可惜經過了整整快百個年頭,幾乎進來的人都死光光了,都是被吃掉的,眼下或許這一家三口會是第一批倖存者,大家決定在廚房休息一下,擬定一個戰術,想辦法拔掉那怪物胸口的劍,製造出活命的一線希望。
明天是大結局~~在來又是推理小說喔~~
    19會員
    86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