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的路上,建議用"敢買"而不是"看好",來決定投資策略!!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阿福哺的每周心得分享又來了~~
要開始進入主題之前,請給阿福哺一些時間講個小故事~~~

不知道大家聽過賭石或者賭玉沒有?搞不好有些讀者還有玩過這類活動呢~~
在賭玉界流傳一句話"一刀窮,一刀富"。這句話的意思就跟"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爛的老師帶您住套房"一樣。

有個專門收購別人賭壞的石頭,進行加工後,變成各種裝飾品再運送到其他地方販賣。雖然這樣可以賺錢,但是跟一刀下去出個紫冰糯種的,馬上翻好幾倍的價錢這樣的方式相比,顯然其中兩者所各自獲得的利潤相差甚遠。

於是有人就相當好奇,別人在賭石界打滾為了就是大富大貴,一刀成名,兩刀取利,三刀封神的境界,怎麼到了這位老兄就專門收購別人切壞或者跟根本做不成一副手鐲的廢石呢?這又不能賺大錢也不能成名阿?實在不能理解(*´・д・)?

後來有人問這位專門收購廢石的人,探求他為什麼這樣做的原因?
這位被人戲稱"廢石"的費石兄就說了,因為他沒有好眼力,所以不敢賭自己看好的石頭,往往賭十次輸十一次,多的那一次還是賣方買十送一的活動所致,所以他從來不會去買"看好"的石頭來做生意。

他都是等人切完後的石頭,肯定還有價值後,才會"敢買"並且大量進貨!
費石兄說,我這樣雖然每次的交易利潤比一刀富差上很多,但是因為我"敢買",所以我很有把握可以通過這樣方式穩定獲利。
"一刀成名,二刀取利,三刀封神。"這對我來說不重要,我只要取利,而且是穩定獲利就好,成名能當飯吃嗎?能每次都不看走眼嗎?顯然不能。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要買看好的?如果看走眼呢?那不就都沒了?如果是那些富二代出來玩兩把過過癮就算了,很多是把多年的資金拿來這邊進行豪賭的,別人怎麼有勇氣我不知道,起碼我不勇敢就是了~(´≖◞౪◟≖)

故事就到這邊了,阿福哺開始說今天的主題了。
相信故事看完,大家都明白"敢買"&""看好"的差異性了~
"看好"這件事情,在結果還沒出來之前都是有變數的,不然怎麼會有人說"明明看好這支股票會大漲阿,怎麼今天跌成這樣?!早知道昨天就不買了",這類的話時有所聞阿~~
"敢買"這件事情,已經有九成的把握,事後的風險也承受。
就好比說去路上隨便找一家便當店填飽肚子,這一定敢買!而且正常情況下都敢吃,那好不好吃就是為數不多的變數之一但是能承受不好吃的後果,最終肯定能填飽肚子!!!

有在看阿福哺文章的讀者就知道,阿福哺只有買0050而已。
同事朋友也都不只一次問阿福哺為何只買0050?當真如此看好台灣經濟?
其實阿福哺沒哪麼厲害,阿福哺也說過自己輸那些專業人士太多太多。
不會技術分析,賠到哭個慘析是有過(´A`。)
甚麼k線我不知道,籃球中線我還熟。
操底我不會,抄手我吃過。
停損沒學過,停車我常做。
選股別問我,選中午吃甚麼我內行。
所以阿福哺這白紙一張的人,只好選擇敢買的策略,那就是0050。
阿福哺只想要績效跟大盤一樣就好,不求贏過大盤。
也只是不願把錢放在銀行定存,最後購買力被通貨膨脹給一點一滴的侵蝕。
因為選股什麼都不會,只好買綜合套餐,不用去煩惱分析哪個好或者不好,省下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一直以來阿福哺都是如此,實在是看了身邊很多朋友常常為了選股在煩惱沒關係,最後還賠錢....
最後想說透過文章的方式跟大家分享阿福哺對於股市一些心得分享罷了~~
阿福哺知道很多人都說0050不好還是怎樣,賺得又少,手續費又貴..等等
只是那些阿福哺都不在意,只要"敢買"就好,不求"看好"。
除非今天有一位本宇宙的"拉普拉斯的惡魔"跟阿福哺說看好哪一隻那我就會跟著買了( ゚∀゚)o彡゚
希望看了本文的您,也能有所啟發~


今天的文章阿福哺就分享到這裡~~

以上建議純屬個人分享,並非適合每個人,請理性思考,感性衡量,人性操作。
阿福哺不負任何盈虧之責任,在此免責聲明! ⋋╏ ❛ ◡ ❛ ╏⋌

喜歡阿福哺的文章,歡迎分享+點愛心+點讚,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原動力^口^
願觀看文章的您,獲利與您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福哺
阿福哺
本哺是一個正常平凡的男性,完全是個投資小白 透過"以簡馭繁"的心法來投資理財打造自己的快樂退休 另一方面也接觸心靈方面的資訊讓自己心靈昇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