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比劫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我(日主)同陰陽者為〔比肩〕,不同陰陽者為〔劫財〕,這是比肩、劫財的解釋名詞,相關細項說明要您在現代八字書翻閱,我從五行派八字所學的,不管比肩、劫財,都是相同〔比劫〕的特色。
比劫,同我(日主)者為印,何謂同我者?跟我一樣的人,如朋友、同事、同儕、兄弟姊妹、姊妹淘,這是在十神裡最好理解的。
比劫,代表會跟我一樣能力的人,如我喜歡讀書醬會找喜歡讀書的同好,我喜歡喝酒就會找喜歡喝酒的同好,互相同化,互相分享,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所以比劫就是物以類聚的象徵。
最近的命例以日主受剋居多,不是我刻意去找,而是很多狀況都會發生在日主受剋,那要如何減緩日主受剋的壓力呢?找朋友、逛街、唱歌、到人多的地方,用人多的力量抵擋壓力,舉個最壞的例子:壓力就如警察,那要如何面對警察?聚眾之後就會與警察分庭對峙,誰都不敢動,這就是用「比劫抵擋官殺」的比喻,我僅是從生活中讓各位多認識比劫,希望各位別學習這麼壞的例子,請勿模仿。
(女)庚 乙 庚 辛|癸 壬
庚金生壬水,今年財運、工作運都會變好,因為壬水非常重要,少了壬水,本命日主受剋,壓力又會重新尾隨,鬱鬱寡歡。
題目:【(男)癸 丙 乙 辛|壬 壬】五行生剋如何?明日解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