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洩好心情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我熱衷一項活動,就是寫google評論,而且只針對好的經驗,也算是散播歡樂散播愛的方式。  
  應該說是去年開始的,在台東住了一家讓我心花怒放的民宿,環境品質無可挑剔之外,服務帶有一種關懷的溫暖,而不是粗略地招呼而已,早餐空間裡的音樂也很用心,記憶裡是bossa nova系列,上菜的配速很舒服,猶如和太平洋的合奏,是我住過最優質的民宿。如此好的心情無處宣洩是很痛苦的,愉悅感都滿到太陽穴了,光是寫在自己的臉書還是意猶未盡,索性再送他五顆星評價,很快速地有100多個人瀏覽,終於讓我放下心裡頭的掛念。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某一年到日本旅遊時特地選了一間壽喜燒專門店享用,用餐品質當然不再話下,我記得當時我就想給五星,但是看到先前評論的日本人講了通篇的讚美,只給了三顆!反倒害我不好意思起來,但是給四顆星又有違我的心意,於是作罷。想起來還真是庸人自擾。日本人也真是夠嚴格的。
  我深知自己對服務的龜毛,所以向來對CP值抱持著很大的彈性,不然會過得很痛苦。對我來說所謂消費經驗從訂位就開始了,從踏進門口我就開始消費了,這是我的高標準。我對空氣感特別敏銳,空間裡的和諧氛圍對我來說很關鍵,也因為膽小的關係很少去抗辯什麼,所以大抵都能接受不同層度的服務。
  而好的服務是很有智慧的,不能太雞婆也不能太疏離,懂得分寸拿捏得宜。他們很像嗅覺靈敏的高等動物,發現你還沒發現的問題,體會你的言不由衷。有時候享受服務也並非真的是有人在服侍你,而是有人懂你。
台東-蘭花楹海景民宿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