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心初開澀少尉 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ㄧ)

    看到內務檢查表上,「石雨豪」下滿滿的XX,男孩深鎖眉頭。

    自己不過是棉被摺的像春捲、床單皺的像等高線地形圖、拖鞋散的像擲茭,加上內務櫃貼了林志玲代言優格的照片忘記拿下來,有必要給他滿江紅嗎?。

    再看到右下角的職章,石雨豪嘖了一聲,果然就是這個令人討厭的三個字,伍、柏、隆、區隊長。

    「雨豪你會不會太誇張,不要害我們被洞八欸。」室友兼損友兼棉被資優生的姜彥廷,非常擔憂自己要被留宿。

    「還不是家宇沒幫我摺被子。當了隊上教授班長、封官授祿就忘了我這一介草民。」石雨豪嚷嚷,滿腹委屈。

    「自己的被子自己摺齁。」彥廷碎碎念,在自己名子旁簽名確認。

    石雨豪箭步走進連隊辦公室,要找討厭鬼爭辯,只見區隊長的座位人去樓空,只有整理得整齊潔淨的桌面。

    他瞇眼細看窗外籃球場上馳騁的高挑男子,黑色短髮、濃眉大眼、身著迷彩短衣、短褲下露出精壯的小腿,在夕陽下從容的切球帶球上籃,舉起球時拉出漂亮健美的弓形。

    石雨豪默默嘆氣,看著悠哉地區隊長,國家真的花錢養閒人啊。
*

    石雨豪中正預校畢業後很順遂的到訓練中心受軍官班訓,準備升官受尉,魚肉士兵。

    學員中隊主要是接正規班、士高班與軍官班的受訓,隊上幹部少校吳隊長喜歡率性、可以打成一片的學員生,義務役文書兵下士鄭彣愛讀書,可以跟他聊一些考試的東西,而輔導長徐區政戰學院剛畢業不久,略有姿色,是營裡紅人。

    但,就這個中尉伍區摸不到他的貓膩。

    伍柏隆帶班原則為帶人就是帶心,總是跟學員生打成一片,原本是不太需要特別留意的幹部。

    但石雨豪有個要不得的個性,就是白目!偏偏這個伍柏隆區隊長,人前風度翩翩、與世無爭,人後對他就管教得無孔不入,所以就這樣不小心槓上了。

    但或許也跟自己的白目天性有關,大概就是那種容易喊口令放槍、射擊忘記扣扳機、大家向右轉自己就會不自覺向後轉的呆法,蠢事是以卡車為單位計算的。

    另外他在運動方面還有個不服輸的個性,偏偏遇上了這個聽說是營區裡體能最好的男人。

    還記得開訓的第一週自主訓練的時間,石雨豪拎著羽毛球拍,要讓彥廷、涔彥體驗看看什麼叫「迷彩界體育小霸王」的震撼。

    「要不是我跑來報效國軍,林丹早就在一旁納涼了。」石雨豪又在自誇。

    「好的。知道。」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涔彥已經聽過太多要納涼的體壇明星了。

    三人走到體育館,偏偏體育館早就被隊上幹部佔據了,其中一人就是伍區。

    穿著黑色吊軋,Nike白色短褲,白色布鞋踏著凌波微步,俐落的正拍、反拍、吊球、殺球,不費吹灰之力就擊退對面的長青樹組合。

    伍區看見旁邊站著的學員生,揮手邀他們進來。

    「欸,你們是學員隊的學生吧。」

    「涔彥說他很久沒打羽球了,跟我一組好了。」

    石雨豪充滿信心地說,充分顯出自己是小霸王的地位,拿起羽毛球隔著網子拿給區隊長。

    「你們發球。」

    伍柏隆接下那顆球,輕輕地握著,等待大家各自站好各自的位置後,輕輕地把球往上拋,輕輕一揮,白色的球心輕輕飛過網子,石雨豪輕鬆的回擊,四人就這樣你來我往。

    啪! 咻! 嘿! 咻!

    石雨豪燃起鬥志,開始劇烈的進攻,只見伍區輕易的防守,彷彿看穿他們的球路,很快就11比零下台一鞠躬了。

    「伍區剛打那麼久還是屌打我們。」涔彥說,揮揮汗水。

    「嘖。」石雨豪吞下第一場敗戰,摸摸鼻子,算了。

    但心裡還是不服氣!

    伍柏隆拿這礦泉水啜飲,沒有注意到石雨豪的小劇場,雨豪腦子冒出一堆念頭說服自己的失敗,最後嘴裡冒出一句話。

   「伍區,我們再比一場。」石雨豪遞出戰帖,伍柏隆也只是微笑接受挑戰。

 「但我已經打5場了。」

 「讓你幾分都沒問題。」好一個大方讓分,完全忘記自己是對方的手下敗將。

 「沒關係,不用讓,我們比一場吧。」

   開始Round2,由石雨豪發出猛烈俐落的發球,這時家宇帶著幾個女學員生也走進了羽球場,石雨豪正與伍柏隆兩方正猛烈廝殺,彷彿殺紅了眼。

    石雨豪先搶下幾局領先後,才發現伍柏隆不急不徐的把比分拉近,一直狂出刁鑽的放網、勾球,對角的長球、挑球又完全沒有出界的失誤,完全讓石雨豪整場跑好跑滿。

    比數來到10比5,眼看比分被拉近隨即拉開,石雨豪使出渾身解數,修正各種失誤,也沒有再因為蠻力送分給伍區了,但伍區這時抓到一個嗆司,殺出一個平球直直射在石雨豪胸前。

    石雨豪反拍擋下,沒能把球送到對面就掛網了,石雨豪喘著氣,汗如雨下,幾乎快累倒,場內傳來零零落落的掌聲。

    「我第一次看到柏隆打的那麼認真,真是精采。」一個老排長說。

    「伍區也太強了吧。」岑彥不禁讚嘆,畢竟跟雨豪當同學的三年,還沒看過小霸王在體育方面落敗過。

    他收起球拍,撿起羽球,眼乾乾的看著區隊長,等等,稀落的掌聲中傳來了對區隊長的讚賞,他有聽錯嗎?大家竟然在讚美區隊長?

    他精湛的球技,他最引以為豪的體育,竟然變成襯托區隊長是多完美的人...

   *

    無奈的回想結束。正好眼角餘光瞄到區隊長打完球回辦公室,石雨豪氣噗噗的跑去找他理論。

    伍柏隆本來就是濃眉大眼的娃娃臉,剛運動完的他看起來更像學員生,汗珠順著眉梢、髮際落下,汗水濕了整片身軀,兩片胸肌若隱若現,沒有軍人常有的雄臭,反而有種清爽的感覺。

    「報告伍區。」

    「嗯。」伍柏隆快速掃過他的名牌-石雨豪,似曾見過。

    「請說?」

    「你也給我打太多叉了吧!」

    原來是來興師問罪。也難怪覺得這個名字很眼熟,原來他就是把內務搞得像裝置藝術的學弟。

    「我沒跟隊長稟告已經對你很好了。」伍柏隆板起臉說。「你現在是受訓生,不是學生,你以後出去是軍官,當排長,寢室像遭小偷一樣凌亂,這樣要怎麼以身作則?」

    「可是我覺得摺被子不能代表什麼啊!」那只是一種教條,內務整的好,就會帶兵?掃帚拿得好,就可以打仗?

    「這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紀律。」

    「不過太誇張啦,還有我的臉盆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連臉盆都有叉?」

    石雨豪拿出臉盆激動兼暴動的抗議,盥洗用具都用強力膠黏好,就像展示品一樣。

    伍柏隆手伸進臉盆裡一畫,手上沾上滿滿的灰塵。

 「可是生活守則裡沒有說臉盆不能沒有灰塵啊。」

 「生活的每個地方都不能有灰塵。」伍柏隆挑眉,你就看督導官來會不會給你督爆。

 「可是臉盆不是我生活的部分啊。」從第一天入訓後就再也沒用過這個臉盆了。

 「會檢查的地方就是不能有灰塵。」

 「但這跟工作有什麼關係?好吧。」石雨豪放下臉盆懶得再爭辯了,但想一想還是覺得不服氣。

   「可是我還是覺得區隊長你不能給我打分數,特別是這種沒意義的事情,你只是比我早出來當官,憑什麼給我打分數?」

    伍柏隆有點愣住了,在這個階級分明、長幼有序的圈子裡,竟然因為內務檢查這樣的陳規頂撞幹部?

    「好。我明天不打你內務。」伍柏隆不慍不怒地說,反而讓石雨豪隊頓時愣住了。

    「但我相信你會打理好的,而且今天打的叉我還是不會給你消掉。」

    「呃...謝謝區隊長。」他只是想抱怨,沒想到最後竟然還對他說出謝謝,拿著黏的好好的臉盆,訕訕的走掉了。

    「這個小朋友講話也太沒禮貌了吧。」徐玉芬POA在樓梯口偷聽到他們對話,緩緩走過來,用她的嚶嚶細語抱怨,但伍柏隆只是輕輕一笑,第一次聽到有學弟跟樣跟學長說話的,這小子,挺有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1內容數
忠犬特警許柏陽與奶犬菜警游承剛,是人人稱羨的夫夫警察搭檔,他們倆有著相似的性質與互補的性格,一個細膩穩重,一個直率健氣,兩人都像彼此最貼心與忠心的伴侶,但同時保留獨立的靈魂。來自調教界的惡人們正一步步的侵略世界,要將世上優秀的男人都淪為姓奴,柏陽與承兩位特警剛能否偵破重重迷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帶來頭疼、悲傷、糾結、等負面情緒,但這些都是面對問題時的可能併發症。文章中提到了美國某知名企管顧問公司的資深顧問大衛.康貝爾和學者約翰.基茲的見解,並鼓勵讀者勇於面對問題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文章摘要~~戀風草精選優質小說,陪孩子一起閱讀與思索。透過故事的閱讀,透過換位思考,開始柔軟孩子的心,讓他們懂得換位思考,懂得同理心,懂得感動,懂得分享與共好。 . 換位思考,同理心......這些東西,學校沒有教。因為太難交了。沒有考試,不能評量,怎麼教呢? 有人說,要培養孩子「柔軟的心」。
Thumbnail
前陣子因為看了太多線上推薦的韓劇,一時在想著要再看甚麼的時候,就想著那就來一部符合現在心情的劇吧!!
是否記得初相逢的二月 寒意逼得抖擻的唇齒 道不出離別的滋味 是否記得和平島的浪濤 激得岩石殘缺而美麗 我說那是天的塑像            美得讓詩人寫不出一首讚頌的歌 是否記得戲院外的傍晚 在擁塞的人群中尋覓 喚住妳倩人的身影            急切的眼裡 不禁地為拉上的簾幕流出一滴
Thumbnail
本週的方格子 一、沙龍搶先體驗資格,即將在 10/6 開通! 二、連假來投稿:葬送的芙莉蓮、開箱你的科技力 三、連假出門玩:參考格友旅遊攻略、追劇追到飽
Thumbnail
隨著日劇《初戀》的熱播,宇多田光的成名曲《First Love》再次爆紅,掀起許多人的青春回憶;但是和初戀共度一輩子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珍惜此時此刻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伴侶,一起拍攝浪漫、唯美,比初戀更有感的婚紗照吧!
Thumbnail
Netflix熱播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終於找回昔日追看日劇的感覺。故事時序由90年代末至2023年,以高超的剪輯技術細緻鋪陳20多年的時間交錯,像還完散滿一桌的拼圖,砌出一個純美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2010年陸續於各國上映後叫好又叫座,收穫漂亮的票房成績亦斬獲了許多獎項。本片由國中生Nam為第一敘事人稱,故事由Nam對高中生P Chon的喜歡開始。敘事節奏輕快,在一首首歌曲的串連中,吟奏出俯拾即是的日常情節。
Thumbnail
《內在原力:九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是近期讀到最令我「感動」的作品,雖然當時我並非低潮期,仍讓我忍不住靜下來整理自己的心態,且釣出許多久遠的記憶;每一個時期的我、當時做的事情,無論好壞,突然都讓我挺感觸的。 人生是可以重新設定的,不知道你是否能夠認同?
Thumbnail
源靈練心學院是宇希世界的唯一學院但有無數分校,校長亞歷山大致力於實踐源力在生活中的教育,因此不拘泥於任何形式,學院有大有小,就是看當地所在的需求隨時調整,只要大方向的原則需要遵守,基本上一年可以修行完一級從三歲開始上源力第一級,共二十級,每一級有規定要達到的源力容量、源力值及規定要完成轉化的物品。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帶來頭疼、悲傷、糾結、等負面情緒,但這些都是面對問題時的可能併發症。文章中提到了美國某知名企管顧問公司的資深顧問大衛.康貝爾和學者約翰.基茲的見解,並鼓勵讀者勇於面對問題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文章摘要~~戀風草精選優質小說,陪孩子一起閱讀與思索。透過故事的閱讀,透過換位思考,開始柔軟孩子的心,讓他們懂得換位思考,懂得同理心,懂得感動,懂得分享與共好。 . 換位思考,同理心......這些東西,學校沒有教。因為太難交了。沒有考試,不能評量,怎麼教呢? 有人說,要培養孩子「柔軟的心」。
Thumbnail
前陣子因為看了太多線上推薦的韓劇,一時在想著要再看甚麼的時候,就想著那就來一部符合現在心情的劇吧!!
是否記得初相逢的二月 寒意逼得抖擻的唇齒 道不出離別的滋味 是否記得和平島的浪濤 激得岩石殘缺而美麗 我說那是天的塑像            美得讓詩人寫不出一首讚頌的歌 是否記得戲院外的傍晚 在擁塞的人群中尋覓 喚住妳倩人的身影            急切的眼裡 不禁地為拉上的簾幕流出一滴
Thumbnail
本週的方格子 一、沙龍搶先體驗資格,即將在 10/6 開通! 二、連假來投稿:葬送的芙莉蓮、開箱你的科技力 三、連假出門玩:參考格友旅遊攻略、追劇追到飽
Thumbnail
隨著日劇《初戀》的熱播,宇多田光的成名曲《First Love》再次爆紅,掀起許多人的青春回憶;但是和初戀共度一輩子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珍惜此時此刻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伴侶,一起拍攝浪漫、唯美,比初戀更有感的婚紗照吧!
Thumbnail
Netflix熱播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終於找回昔日追看日劇的感覺。故事時序由90年代末至2023年,以高超的剪輯技術細緻鋪陳20多年的時間交錯,像還完散滿一桌的拼圖,砌出一個純美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2010年陸續於各國上映後叫好又叫座,收穫漂亮的票房成績亦斬獲了許多獎項。本片由國中生Nam為第一敘事人稱,故事由Nam對高中生P Chon的喜歡開始。敘事節奏輕快,在一首首歌曲的串連中,吟奏出俯拾即是的日常情節。
Thumbnail
《內在原力:九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是近期讀到最令我「感動」的作品,雖然當時我並非低潮期,仍讓我忍不住靜下來整理自己的心態,且釣出許多久遠的記憶;每一個時期的我、當時做的事情,無論好壞,突然都讓我挺感觸的。 人生是可以重新設定的,不知道你是否能夠認同?
Thumbnail
源靈練心學院是宇希世界的唯一學院但有無數分校,校長亞歷山大致力於實踐源力在生活中的教育,因此不拘泥於任何形式,學院有大有小,就是看當地所在的需求隨時調整,只要大方向的原則需要遵守,基本上一年可以修行完一級從三歲開始上源力第一級,共二十級,每一級有規定要達到的源力容量、源力值及規定要完成轉化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