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隨筆》--2021.11.29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29--夢》
睜開眼來,我發現我處在一個偌大寬敞的房間內。
房內的色彩,以鐵灰色調為主,輔以遠方窗外照射進來的耀眼金光,以及屋裡日光燈的照明,讓整間鐵皮建物顯得燈火通明。
在這樣的場景中,容納了約二十名青年男女,所有人都在引頸期盼T字樂團的開唱。
不多久,在眾人歡呼簇擁之下,T字樂團五名成員全數到齊。當他們踏上舞台後,全場氣氛越發高漲。
仰望著他們高歌的身姿,站在台下的我,也被這般歡樂氛圍所感染,逐漸喜笑顏開。
沉浸在演唱會愉悅氣氛裡許久,我環顧四周,觀察身旁也同樣開心的眾人,才驚覺這個房間裡的「時間」好像怪怪的……
今年明明是2021年,但無論是樂團,還是粉絲,所有人的穿著打扮都蒙上一層濃濃的年代感,雖然不是古早時代的樣子……
要再形容得更具體一些的話,就是時光往前倒帶至70至80年代的感覺,他們清一色都身穿短袖、短褲或短裙,衣物上的圖樣,並非現在常見的樣式;髮型的部分,當然也是現今少見的。
就我所知,自T字樂團於1994年出道以來,至今已超過二十年。
可是台上五人,非但活力十足,臉上也沒有歲月留下的痕跡,個個生龍活虎,尤其是雙塔賣力演出的身姿,更是魅力四射!
不知是我的穿著打扮與大家格格不入,還是因為我沒有專心聽他們唱歌,台上年輕版的主唱忽然注意到了我。
只見他右手拿著麥克風、左手往我的方向伸了過來,一副想邀請我上台歡唱的模樣。
面對他的熱情,我當然是受寵若驚,甚至有點不知所措,望著他笑容滿面的表情,我猶豫地伸出右手搭上了他的大掌,下一秒鐘我就出現在了舞台上。
樂曲剛好告一段落,年輕版的鼓手仍繼續敲著鼓,當作延續氣氛的間奏。
忘記主唱對我問了什麼樣的問題,只知道當下內心有一股莫名難過的情緒正暗潮洶湧,在我想起思念已久的已故之人後,雙眼就立刻潰堤,久久不能自已。
主唱似乎想知道我嚎啕大哭的原因,我才哽咽地說出十幾年前自殺身亡的補教界名師的憾事始末。
他的離世,不僅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損失,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主唱得到了我的答案後,這個夢境也就到此結束了。
----------------------------------------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
 封面小圖來源:蠟筆小新)
(封面字體來源:https://www.qt86.com/)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