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隨筆》--2023.2.某日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試著用影片呈現↓。
(以下為文本。)
《2023.2.某日--夢》
夢到我在一所高中校園裡。
我在某一棟教學樓一樓,抬頭望向某一間教職員辦公室。
此時,正逢下課時間,無論是老師或學生,大家紛紛往下一堂課的教室移動著,因此,走廊上頓時呈現人來人往的場面。
我就這樣靜靜地看著二樓,身旁路過的學生、老師,彷彿只是實時更新的背景般的存在,於我而言,不是那麼重要。
突然,一位眼熟的男老師步出了辦公室,我一眼便認出這名男老師,就是日本男演員阿部力,這倒讓我混淆了:
這裡到底是哪裡呢?是現實世界?抑或是戲劇世界?
隨著上課鐘聲敲響,一種「我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的念頭,倏地貫穿我的腦袋,一股沒來由的緊張感直襲心間,令我無法繼續深究心中那道疑惑的解答,腳下更是慌亂不安地動了起來,眼前的畫面一下往左看、一下往右看,可見當下我內心之紛亂。
『下一堂是化學課。』
正當手足無措之際,腦海忽地閃過這句話。有了這句話,果然安心許多。於是,我往前挪動幾步,看了看離我最近的教室外面所張貼著的課表。
當然,事情不會一開始就如此順利。我接連看了兩、三間教室外的課表,沒有一間寫著「化學」二字。深怕自己上課遲到,給老師及同學留下負面印象,只好隨機地攔住一名學生,想透過最直接的方式得到答案。
誰知道,過程依然不盡人意,連續向三、四名學生招了招手,竟沒有一個人願意停下腳步,聽我說說話……眼下時間緊迫,我不便在此逗留,只好另尋他路,希望在別棟校舍碰碰運氣。
不知是不是因為被逼急了,移動速度也跟著變快,印象中,以前跑步從沒這麼快過。畫面一個接一個的,富有速度感地一閃而過,這時,我在一個梯間的一樓處停了下來。
尚未等我看清此處校舍,一位原本和幾名閨密並肩下樓、有說有笑的女同學,不但自行離開她們,還朝我走來,並親切地詢問我,是否遇到了困難。
見狀,猶如找到浮木般的喜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立刻向她坦白我的遭遇。女同學聽完,卻也不急著告訴我,我該前往的教室位在何處,反而笑吟吟地和我話家常、聊八卦。
神奇的是,我居然能與她相談甚歡,先前那股上課時間迫在眉睫的焦慮感,更是消失無蹤。
而當我們來到離教學樓甚遠的走廊尾端,女同學就笑著替我解惑:「你上課的教室就在這裡喔!」
我順著她手指方向望去,只見與走廊相連的梯間,其右側確實有著一扇很像教室的門,門的前方有著一塊不是很大的空地。
可真正吸引我眼球的地方,是那所謂的「教室」,外觀說有多破爛就有多破爛;不但青苔滿布,那一絲絲深綠色藤蔓植物,掛滿「教室」的窗框;窗框的材質是鐵製的,也許是因年代極其久遠,歷經長年累月的風霜摧殘而鏽蝕嚴重,有好幾支或橫或豎的框條已然斷成兩截。往窗內探去,「教室」裡漆黑一片,連本該排好的課桌椅,不管我怎麼用力睜大雙眼細看,也沒辦法看清。
其實,屏氣凝神去聞,似乎還能聞到從裡面飄出來的,似有若無的霉味……
這種吸睛畫面印入眼簾,我自然是驚訝不已,本以為是女同學的惡作劇,打算轉身向她確認狀況時,誰知道,她就在我面前化成一縷白煙,煙消雲散了!
『啊?!!』我忍不住在心中大叫,恐懼感油然而生。
為了證實這一切的一切,只是錯覺、胡思亂想,我連忙奔出那間「教室」門外空地,來到更為空曠明亮的中庭,環顧四周;也正是這一舉動,令我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我才是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幽靈。女同學也不是惡作劇,而是好心地帶我回到,那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那位有著陰陽眼的女同學,見到滿臉著急、找不到落腳處的學生幽靈──我,因而發揮「同學愛」,將我帶回到那間「教室」,任務完成後,她就功成身退了,徒留一臉茫然、懼怕萬分的我。
直到此刻,我才意識到,原來早在幾十年前,我就因為校園意外而喪命了,只不過,不止我一人……
當年在上化學課時,這間教室裡的幾名同學,由於調皮,不理會授課老師的叮嚀,於實驗過程中,故意不當操作,致使整間教室陷入火海,除了始作俑者當場斃命,其餘的人更成為了他們的陪葬者。
之後的劇情種種,便如同諸多都市傳說或恐怖故事那樣,冤死者怨念難消,還流連於校園各個角落,不分晝夜地與校內人士進行「交流」,校內人士包含老師學生們則不堪其擾,不斷投書給校方,請相關高層解決鬧鬼事件。
然而,用盡各種方法移除問題根源──出事教室,卻常常引發更多不必要的死傷,最後只好以「留下這間教室」,作為與怨靈們妥協的條件,而主要的教學樓則移至他處,避免互相干擾。
至此,事情總算告一段落。陰陽雖同在於世間,倒也能和平共存。
----------------------------------------
(所有圖片來源:谷歌搜尋;剪映等)
(封面字體來源:https://www.qt86.com/;
http://www.akuziti.com/)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