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隨筆》--2022.11.5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11.5--夢》
我夢見海嘯。
要準確形容的話,這夢中場景,有褐色紅色等暖色系配色的房間、有蔚藍大海、有白色大船,搭配上亮白天光與怒號狂風。
記得,夢境一開始,我處在一間房內,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些什麼,只是透過房門口,見到不少人在走廊上來回穿梭著,那些人,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家人或親友。
按捺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我起了身,打算朝此間唯一的出口走去一探究竟。也就是在這時,才注意到房裡的坪數之小,小到只放了一個吊滿服飾的移動式晾衣桿和一張單人座沙發椅,便顯得擁擠不堪。
好不容易跨出房門外,場景瞬時轉換。
畫面再次由黑轉明,不待我眼睛對焦,耳邊就傳來一道驚呼:
「海嘯啊──!是海嘯──!!!」
『咦?!什麼東東?海嘯?』我心裡一陣納悶。
可當眼前恢復清晰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坐在一艘白色大船的甲板上,而且還是靠近船頭的欄杆處。明亮的天光,和與之不相符的狂風巨浪,將船上的人們晃得無法站穩;或許,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席地而坐的原因吧!
然而,海象(sea state)之糟,豈容我多作停留?剛才那道驚呼的主人,此刻又高聲催促著:
「喂──!大家快點躲進去啊!這裡太危險了!」
話音未斷,一股惡浪像猛獸巨爪般猛地掃一遍船身,隨即一個「咕咚」的落水聲傳入眾人耳裡,逼得人們快馬加鞭,逃命似地竄進屋裡。
這些逃命的人群中,自然也包括我。只不過,我在奔逃的過程中,不經意地側頭一瞥,往發出落水聲的方向望去;這一瞥,就讓我瞥見一個身穿粉紅色長袖上衣、淺灰色長褲、白髮蒼蒼的捲髮阿嬤,整個人面無血色卻容貌安詳地在驚滔駭浪中載浮載沉……
可想而知,那落水聲,即為……
夢境的最後,我想我是成功逃離海嘯的威脅了,唯獨最後一幕實在太過震撼,以至於印象深刻,久久難以忘卻。
(海浪與船 示意圖)
※趣聞:
就在這夢境的隔天,點開了方格子的通知,想看看有哪些作家又新增了好文章。
正瀏覽之時,一則標題吸引了我的目光,名為「偶希都理」的作者,發了一篇「【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11月5日~世界海嘯日~」的科普文。
當下,還真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雖然不是什麼預知夢,不過這種巧合,在我的人生中,是少之又少,因此暗下決定,要將這個「奇蹟」記錄下來,以便日後……「炫耀」(?)
----------------------------------------
(封面圖片來源:谷歌搜尋;貼圖小舖-豆卡頻道+自己編修)
(封面字體來源:https://www.qt86.com/)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