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女子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幾年前的我..彭佳慧的演唱會我搶不到800元的票
其他位子的票,當時的我真的買不起
今年的我..一開始想要揪伴一起去聽,好友那天沒空
結果一忙,我又忘了訂,當天下午學校還有課,行程很趕
但不管了,就是想去聽彭佳慧,上網一看800元依舊沒位
但是現在的我,可以從容不迫毫不猶豫地買得起4200的位子
感觸很深,十幾年前的我,不是單身,但是日子過得很辛苦
二個人的生活互相拉扯,精神、經濟、心靈上都屬於失衡狀態
後來,一個人了~~~
幾年的拚搏下來,有點小小成就,至少是個完整的自己
四十幾歲的我,一個過得很好的大齡女子,沒有羨慕走在紅毯那一端的念頭
但在回味起舊夢時還是會笑自己當初的死心眼
雖然在演唱會聽到聽說愛情回來過有偷偷掉了幾滴淚
但我知道我也是文化部認證的那種大齡女子:「臺灣社會有許多成就非凡的女
性,她們貢獻社會、實現自我,在各自領域中發光發熱,並不會因為年齡、有沒
有成家、有無生育,而有所貶損。人們對於女性的期待,更不該只有結婚生子,
卻看不見其他可能。」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斜槓斜很大的老妹!多重身份看到不同的面相,領教過不同的嘴臉,把這些事,記錄一下,有生氣憤怒,有開心感動,這就是潔西卡的眼見為憑~Seeing is believ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