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鄭姐是我近一年來認識的朋友裡面
難望其項背很值得學習的大姐
昨天下午喝著咖啡聽著她最近家中裝潢的鬧心事
她說:就想說給年輕人一個機會ㄚ!
當初從南部上來也是很多人給了她機會....
我輕輕地問了一聲:這樣會不會後悔,以後就不給機會了?
我心中的答案是否定的!
機會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在鄭姐回答我的同時,印證了我們有著一樣的想法!
常常很多人遇到了一本初心卻錯付時
開始埋下暗黑面的種子
再下一次選擇時,漸漸的封閉上了心門
或許一直有  人心險惡
或許充斥著  自私自利
或許 不想自己的情感再面對一次
被背叛,被出賣,被蹂躪
保護自己是很生物很本能的反應
但是
如果還能  擇善固執
如果還能  相信人性的美好
那不是我們笨
而是我們有實力 我們夠堅強
當作錯事情的不是我們自身
下次我們應該積極面對的
是怎樣再做得更好
在我們願意付出 良善的本心上
更周全 更細膩
保護到自己更保護到那些值得我們保護的人
我一向不矯情
表面上的那些虛於尾蛇 是我厭惡的
我討厭人前互相吹捧阿諛
轉身卻另一副嘴臉的噁心態樣
要討厭  也要有實力
不然只能妥協
因為劣幣逐良幣
不妥協  就要做得更好
如果還能燦爛的笑著迎向陽光
那表示人生的路上  我們又邁向下一個里程碑了!
我不喜歡怨懟 或是楚囚對泣
誰的路上沒有荊棘?誰不是篳路藍縷?
踏平了 胼手胝足成就的自己
心才會踏實 才能無愧
今年的我 又經受了另一個意料之外的考驗
原以為計畫深遠 卻惡狠狠地被當頭棒喝
再次感嘆自身智慧之不足
再次低頭覺得自己的渺小
但是沒有經歷這些又怎能看得清拎的清
原來是以井窺天了!
我感謝身邊所有的安排
亦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希望自己還能一直進步
活到老 學到老 開心到老
感恩這一切的美好
準備好迎向明年更多的挑戰
我相信  我可以!
壬寅 秋末母難日前~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楚湘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反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包包,鞋子,首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戊子火時空卦演易心得。不到一秒共生46656卦象卦門龍鶴山。戊子火。時空卦演易心得。 發前人所未發。戊子瞬間當下基本生六卦: 山水蒙。水山蹇。水雷屯。地雷復。火水未濟。火雷噬嗑。 每卦又各生六卦。6x6三十六卦。 三十六卦加上天地人動變爻為三十六的三次方卦。共生46656卦象卦門。 瞬間當下演作時空宇宙卦象卦門共四萬六千六百五十六時空宇宙。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4-06-19
    物美價廉只是促銷說詞偏向樂觀時可以接受較高的本益比,悲觀時則只能接受較低的本益比,所謂物美價廉,其中的計算價格的合理本益比隨時會改變,只有納入風險、考量安全邊際之後的價格,才可能會是物美價廉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9
    【務農週記】2024年5月的第5週:「葵無露」治療白粉病/玉米防倒支架/菜瓜架延伸小黃瓜雖然生病了,卻還是結了不少瓜。雖然跟大豐收的那個禮拜相比,外觀上明顯沒那麼漂亮:大小粗細參差不齊,頭大身體小,比較彎曲,顏色也偏黃,但是它生病還是盡力結果給我們吃,覺得非常感恩了(嗚嗚)。然而小黃瓜葉子上的白粉依然蔓延著,而且似乎有越來越擴散的跡象。
    Thumbnail
    avatar
    言函兔
    2024-06-17
    【務農週記】2024年5月的第4週:成功使用除蟲噴霧/曇花一現的豐收/種下新的小黃瓜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天氣非常的不穩定,時而艷陽高照,炎熱如夏,高溫到達32度,鋒面來襲時卻又陰雨連綿,氣溫驟降,幾天甚至降到只有18、19度,宛如回到台北的冬天。
    Thumbnail
    avatar
    言函兔
    2024-06-16
    物歸原位 顏色排序 Sort Colors _Leetcode #75 雙指針應用題目敘述 Sort Colors 給定一個色彩陣列,裡面的顏色包含0紅色,1白色,2藍色。 要求我們透過in-place操作,把色彩陣列依序從左到右排好, 依序出現的是紅色、白色、藍色。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6-12
    悟空殺佛我無時不刻想殺了那個和尚! 那一天,我的計畫是一旦他撕掉上方鎮住我的符咒,從五指山解放後,必定造成山崩地裂,屆時我的法力馬上恢復,並即刻火急地取回如意金箍棒,就立即施以「迷霧法術」,在漫天塵霧中,假以我的火眼金星,就算一片片深灰黑暗濛濛中,我也能清楚看到唐僧,然後就一棒當場爆頭,張大嘴一口吃了他。
    Thumbnail
    avatar
    Rexzook Peter
    2022-07-25
    人生在世,不如學著慢下來,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緩緩前行。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活得有趣,才能治癒自己,温暖他人。 真正有能力的人,從不多言。 靜守初心,低調而美好。 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默默做事。 從不誇耀自己的成就,表現謙虛。 真正有能力的人,人靠譜,話不多。
    avatar
    雷師傅
    2022-07-11
    悟天炎炎夏日下,不訪以天、日、地為友,高飲一首詩。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2-06-12
    【悟空傳】2017「孫悟空為何要大鬧天宮?」與其說孫悟空的惡會讓天宮的善崩盤,不如說大人/國家的秩序,害怕少年/個人的不規矩,所以才要想辦法讓他服從於體制之下!!我一直覺得越是不滿的年代,人越是對孫悟空懷抱著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