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吃吐司的樂趣~高級食パン専門店 嵜本 (崎本高級生吐司)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記得2020年上半年,還要到藥局排實名制口罩時,在忠孝東路五段、捷運市政府1號出口的巷弄內,巷子兩側都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一側是在藥局前排著實名制口罩,另一側則是在排從日本來台灣開首店的嵜本(=>崎本生吐司)。
當時的我是排在實名制口罩的那側,要不是因為那時不像現在隨便都能買到一盒50片的口罩,不然我應該不會存在這巷弄內的任一隊伍中。
就是一個那麼不愛排隊的人,即便在回家查詢後,發現嵜本是<嵐にしやがれ>2019.03.09期Nino在那邊演他吃吐司不需要抹醬的小劇場的那家生吐司店,我也是默默列入Google Map的口袋名單而已,因為"離我家不過就是走路7分鐘的距離,我才不要現在在熱頭上時去人擠人呢~"(像這樣絕對會被朋友說是天龍人式發言)
一晃眼,距離台北旗艦店開幕也就兩年半過去,期間它開了分店、在捷運站做了快閃,也有親戚曾外帶當伴手禮到我家過,但直到昨日我才真的第一次進到店裡內用。(好啦~結束冗長的前情提要)

本來是要去它隔壁的店懷念一下在日本吃原味&巧克力綜合口味CREMIA霜淇淋的,順路探頭看一下外頭已經沒有排隊人潮,而內用座位只有一組客人的嵜本,誰知店員熱情地走出來問我要內用還是網路預訂取貨?我也就順口說了內用。(哎呀呀XD)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標準作業流程的緣故,即便我是walk-in(非事先預約)的客人,他們還是在自己的平板上跟我留了資訊做形式上的預約。
消費方式:內用低消為一杯飲料,櫃台點餐並先結帳。
鹹食的菜單
生吐司的主要菜單
飲料單
我的點單內容
極美自然生吐司$85+三種果醬$80+熱拿鐵$100
問我如何選果醬嗎?
作為一個ARASHI粉絲,來朝聖當然是要點跟偶像一樣的啊!
但是我只點了87%像( ¯•ω•¯ )
看著節目截圖推測應該就是MENU上形象圖的那三款醬,就跟店員說我要那三款,便忘了還有"奶油"這回事...Well~MY日常~呵呵~(上次去高圓寺朝聖麻婆豆腐時也是這樣)也就是有這樣的蠢事才能拿來這說嘴吧?!
抹醬:紅寶石玫瑰風味覆盆子+牛奶煉乳+開心果& "國王的奶油"(笑)
極美"自然"生吐司
給你不同角度的特寫
明星三缺"一" (笑)
好,拍到這裡時,我覺得美食部落客有時真是難為,要趁吃之前拍食物的美照,又要趕在食物美味隨時間遞減前拍完,才能盡可能忠實呈現美味度還在巔峰的滋味,然而此刻的我已經微微錯過生吐司剛烤好的時候了。(說不定業配的就會有一組拍照跟一組食用就沒這問題(ㆆᴗㆆ))
說是這麼說,但其實第一口什麼醬都沒抹,品嘗生吐司本身的原味與口感,嗯!想像通り~外酥內軟的好吃吐司(哈哈哈哈)布団だね(像棉被一樣)!(直接複製Nino的評語) 你好,我就是那個只分得出便宜吐司跟比較貴的吐司差異的女人,至於一片10元跟一片80元的厚片差在哪?我說不出來。XD
莓果系就是酸甜
開心果就滿微妙,跟牛奶煉乳就差在一個開心果味吧?(年節零嘴的那個老朋友)
我最期待的其實就是牛奶煉乳,它就是豪華版森永牛奶糖&煉乳的感覺,
有意境點的描述就會是兒時繪本糖果屋在講房子構造都是奶香的味道。
還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對吧?那自己來吃你就會知道!(゚3゚)~♪ˇ
第二輪開始C3取2啦 (不知道C3取2去Google)
但我沒最後直接3種一起,莓果系當內餡,另外兩款抹表面,極致享受
完食
在來店內品嘗前,其實不理解吐司賣那麼貴到底貴在哪?或者該說不懂它的價值而無法掏錢,但C3取2的抹醬食用的過程,腦袋中一直出現"楽しめる"這詞(can enjoy),好像就懂了,它有成功收買我,品嘗不同組合的滋味的那些樂趣,確實也度過了愉快的午茶時光!當然這個價值定義存在個體差異就是了。(笑)
結論:一杯飲料100元多一點,加餐點也還300元有找,以台北市一般的咖啡廳而言也是差不多,是個會讓人想帶本書去享用完美味、再優閒度過時光的地方。
最後來點店內與店外氛圍照
櫃台
座位區的一隅
抹醬
還有單片吐司
高級食パン専門店 嵜本 (崎本高級生吐司)
02-2765 9977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6號
(捷運市政府1號出口出站後往回走2分鐘)



























































































































從一個茶包開始的部落客人生
從一個茶包開始的部落客人生
30代女子。從事過不同產業、不同性質的工作,去過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現在剛離職在摸索人生,在思考是不是要認真把文字紀錄的興趣變工作的一部分。暱稱其實是我想賦予自己的部落客空間的名稱,不想動這個的狀態下,也是蠻難介紹自己的╮(╯▽╰)╭ 等我想好再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