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行 | 淺草觀光流水日記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疫情結束後的第一趟旅行 再行前充滿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沒什麼規劃的一次旅遊 太久沒出去走走 到了異地就什麼地方都想去 什麼地方都想沾個邊
那天從飯店出發搭乘銀座線在淺草站下車 出站後先看到好久不見的啤酒泡泡 路上還是很多人力車的招攬健男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東京都強迫自己一定要去雷門前拍一張照片 沒來就好像沒來過東京那樣 一個莫名的儀式感
那天的觀光客真的很多 似乎沒有疫情發生的那樣 大家都拿起手機和相機在雷門燈籠前拍照留影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經過商店街買了幾條手帕再往前走些就到了淺草寺的排樓 走進去買了兩個御守 抽了一隻小吉的籤覺得幸運開心
這間還是每次來淺草都會買的大型菠蘿麵包 在外頭就會聞到烤麵包的味道 這次沒買慫恿朋友買了一顆 他的菠蘿是上面會灑糖的那種 我覺得很香 很好吃
淺草寺旁就可以眺望到晴空塔的樣貌 雖然天空有點不太美麗 那幾天一直被雨轟炸 但太久沒出國的我們 還是都覺得很興奮
人家都說去淺草要吃炸牛排跟壽喜燒 炸牛排上次吃過先不說 那間有名的壽喜燒我們經過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 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 我們真的找了超多間餐廳 後來google評價四顆星的這間 午餐吃這個淺草つる次郎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裡面的低消是每個人必須點上一個餐 不管是文字燒、大阪燒 又或是炒麵 當然他不是整個一起上 所以大家一起共食這是最好的方式了
第一道的日式炒麵 不是說吃起來會讓人驚艷的那種 但不難吃就是了 很喜歡那種炒麵上面再加上一大坨美奶汁的口感 乳化的過程當中 讓口感起了變化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第二道文字燒 這是我第一次吃文字燒 其實我不太懂文字燒想要表達的口感是什麼 有點像是勾芡的炒高麗菜 口感吃起來黏黏的很特別的口感 但我不會想點第二次(笑)
文字燒似乎是日本人在家中很常見的食物 坐隔壁的日本大媽似乎很愛 店員送上材料後順手的直接下廚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最後兩道是最愛的淺草燒 (是在哪個地方做出來 地名+燒 是這樣嗎?)我不是很清楚他的命名方式 但我知道我在台灣夜市很愛吃這個 當然味道有些不太一樣 吃完第一口後 突然很想叫白飯 (笑)
總結整體味道還不錯 就連那個文字燒的味道也不錯 但就不太習慣他的口感而已 我們坐在二樓的位置 這邊的抽風機跟透風效果似乎沒有很好 吃完全身都是油煙味 晚上洗兩次頭(開心)
「FUGLEN ASAKUSA」來自挪威的咖啡店
其實這是當天的早餐 一直放在口袋的名單之一 原本的記憶是代代木公園那間
那天出發前在廁所滑手機 輸關鍵字淺草咖啡 就跑出Fuglen在東京淺草的第二分店
無法去北歐挪威就來東京乾過癮一下也可以
“FUGLEN”這詞在挪威語就是「鳥」的意思 當然Logo就是隻鳥
餐廳內的座位算滿多的 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坐在外頭戶外座椅的感覺似乎也不錯
到店的時候 店內已經聚集了滿多的西方觀光客面孔 非常喜歡裡面的裝潢配色 是一間有設計調感的咖啡廳 我們和櫃檯點完餐 很快就拿到餐點
那天的天氣適合熱拿鐵在搭上薄鬆餅🧇 這薄鬆餅似乎是他們的招牌餐點 搭配楓糖漿 吃起來有澎湖黑糖糕的味道 熱拿鐵就很平常順口
坐在店內慢慢的感受店裡的一切覺得酷斃了
那間在雜誌上的咖啡店☕️出現在我的人生的一咪咪
買了包咖啡豆回家 結束被咖啡微醺的行程
2會員
8內容數
旅行讓我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也讓我更加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每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長和收穫,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在人生的旅途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