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設計|2023年森ノ市 ✿ 梨壽司 ✖️梨吧制所-ちらし寿司パフ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藏身在甜點杯裡的散壽司,化身為市集招牌布簾。即使僅有2日的期間限定,也要呈現出最美好的樣子。》

海鮮帕菲杯
2018年,大學畢業後在設計工作室待了一陣子,從事繪畫教學以及設計接案。因為喜歡上了日本音樂和文化,某天萌生了『好想去日本長居』的念頭,便開始學習日語。那真的只是一念間的事情。剛畢業那年,我看了好多書,有事沒事就一個人跑去圖書館,把想看的書全部借了回來,就這樣持續了一整年。我發現書裡藏有好多寶藏,心想著,或許自己也能做點什麼,好好感受生命也好。在自己的意志驅動下,全心全意地,不顧一切地去追求一些什麼。
張愛玲說過:「當我們真心愛戀著什麼,哪怕只是一朵花,也會感覺到它的巨大,與自身的苗小。」在我們平庸瑣碎的生活裡,只需要那道瞬間的光,就能感到振奮。我也想成為那個能感受到光、能給出光的人。
-

與梨壽司的緣分

與老闆和老闆娘的相識是於2019年,決定要去日本留學後,我想著要找一份與日本相關的工作,一邊打工一邊讀書,後來在小雞上工看到梨壽司的徵人啟示,那是一家在巷弄中的日本料理小店。投了履歷後,還沒等到回覆就直接跑去店裡吃壽司了。跟老闆和闆娘聊完,不久後便開始上班了。
-

✿打工的那些日子裡,我學習了日料店的待客之道✿

店裡有好多老闆和闆娘的堅持,像是上班時穿著的和裝專門制服—那是兩部式分開的茶衣着(茶羽織&長裙),還記得當時上班前都要提前5-10分鐘學習著衣(因為腰間的結很容易打失敗),也是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浴衣和專門制服是不同的衣著。比起食物和裝潢,那些經營者背後的用心,更是隱密且值得細細品味的部分。
不只是為客人倒茶時,拿茶壺的角度。細微到餐具擺放的位置、客人的座位安排、與客人的招呼之道。每日的手工現捏壽司以及老闆不定期更新的新點子品項,用暖心為客人送上的每一貫壽司,搭配上不同的調配醬料,那些都是用真心送給客人的禮物

-

✿4年後,與🍐在森ノ市的插畫合作 ✿

「2023年咖啡與花物語」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北方大草原,舉辦為期兩天的快閃活動。集結了東京川越職人品牌群泰國清邁創作品牌,有人氣咖啡廳、風格餐飲、職人工匠、生活選物集結了高雄在地近350間超人氣品牌共同參與全台歷年最大戶外咖啡主題盛典。
前陣子的某天早晨醒來,收到老闆娘的插畫邀約。期限僅有兩天的急件,剛好遇到日本學校的入學考。我很猶豫要不要接下這次的委託。後來闆娘傳了老闆的新點子點心的照片給我,和我說了他們的概念構想。我知道就算僅有為期兩天的市集活動,他們也想做到最好。看著唯美的帕菲杯,其實當下腦海裡已經有滿滿的靈感了。後來決定接下這個委託,在準備考試和熬夜趕工之間,最終也好好地將它完成了。

-

初期初稿到成品

初稿
🐟 海鮮帕菲杯-ちらし寿司パフェ
​醬油漬黑鮪魚 . 蘋果木冷燻鮭魚 .柚子皮醃漬鮭魚卵 .檸檬油漬干貝 . 高湯玉子燒 . 日本萬能蔥.
老闆將招牌人氣的散壽司丼,化身為可愛唯美的帕菲杯。一層一層交疊出美味。最後在上頭添了一朵紫蘇花。希望大家在市集上除了品嚐美味,也能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
市集呈現
2年前買了線上課程開始自學電繪,雖然本質上和手繪沒有太大差異,但仍然需要用眼睛好好去感受、分析、解構。唯一覺得差最多的,就是在表達作品的呈現上快速很多,可以做的變化也更多了。
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委託案件。感謝自己在機會來臨時,還能有接住的勇氣和能力。感謝梨壽司、梨吧。
✿SHORTS✿
16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插畫&設計 創作市場學】畫師困惑許願樹這本《創作市場學》筆記是為瞭解決畫師、設計師和委託者之間溝通不良的困惑而生,內容涵蓋創作者篇和委託者篇,包括市場定位、合約基礎、溝通技巧和市集及展覽技巧等,並提供相關的連結。不定期更新,歡迎分享和許願。這份筆記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如何與創作者溝通。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3
《日日有影2025》盲鳥預購開跑!全新插畫 x 設計翻新 x 影人選片全台灣第一本橫式電影日曆 《日日有影》經典回歸✨ 2025 版本預購開跑,即將重磅上映 還記得用電影陪你度過日常的 《日日有影2023》電影日曆嗎? 我們以「電影黑盒子」為概念 將大銀幕搬出戲院 邀請 105 位電影人/影評/作家 ✕ 12 位插畫家 用文字寫下對電影的感受 也用插畫繪製對電影的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4-04-17
「台灣癌症基金會」2023愛波舞后活動主視覺插畫設計合作案例幫「台灣癌症基金會」繪製的2023愛波舞后活動主視覺插畫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4-02-20
設計工具 | 七種風格免費插畫素材網,讓你輕鬆製作精美設計插畫是設計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可以幫助設計更加豐富,吸引讀者的注意力。近年來,隨著網路的普及,越來越多插畫網站出現,提供免費或付費的插畫素材。插畫可以應用在各種設計上,例如:網站、App 的 UI/UX 設計、海報、宣傳品的設計、書籍、雜誌的封面設計或社群媒體的圖片設計以及產品包裝的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2-24
從平面到插畫:我的設計之旅與理財智慧的融合我的創作之路,就像是一場美妙的冒險,而這場冒險不僅僅局限於藝術,還涉及到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理財。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將插畫融入到我的平面設計工作中,同時又如何在這過程中學習到理財的智慧。我記得,剛從台大畢業那時候,我就像一張白紙,對於平面設計充滿了好奇和憧憬。當時在廣告公司的日子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3-11-24
插畫設計 : 顛倒臉龐 雖然我的大腦好像沒有這麼多的創意想法~但是因為雲垛老師丟了一個主題,才讓我可以動動腦去思考,老師說的沒有錯創意沒有一定的答案,每個人看到的觀察到的不一樣! 我自己是認為這張圖是一張人臉,是一張顛倒和扭曲的臉
Thumbnail
avatar
傅郁珊
2023-04-23
插畫設計 : 顛倒臉龐 ?! 某日在家發呆,靈光乍現創作出 " 顛倒臉龐 "的插畫,剛好可以是自己的教學有關的教案與教材,總覺得很神奇的是 : 提起筆畫下去的思路,全部都跟永續和環保有關,這是腦內堆疊的理念,似乎已經刪不掉了,那就告訴自己順順地做下去吧 ! 一開始的邏輯根本沒有邏輯,只能緩緩地,跟著自我意識到的感受與意識到的內涵
Thumbnail
avatar
雲垛
2023-04-16
[委託] 情迷尼羅河小說插畫設計\ 或[獵殺] _或[寵溺] _或[在水一方]?為小說[迷情尼羅河] 畫插圖是很享受的事,加入了古埃及歷史、人文、宮廷爭鬥、親情、愛情的元素外,重點是它是BL小說,我寫BL小說當然也喜歡看BL小說所以抓起重點來似乎比較容易些。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3-03-21
【我們的都市傳說】社會議題的產物 插畫家阿青:乘載只同面對的困境與感情一直營營役役的活在這個城市之中,你想過去尋找趣怪的新刺激嗎?香港插畫家阿青笑得率性,自言最喜歡魔法與怪獸帶來的激動情緒:「所以一直以來也會特地尋找屬於香港、屬於我們的都市傳說。」原來外表兇猛可怕的「盧亭」和「藍田金龍」,在阿青的畫筆下也變得可愛,讓我們換種輕鬆的角度,重新認識那個時代香港的人與事。
Thumbnail
avatar
Life Full 拉呼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