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料食記|台北·萬華區【瞞著爹 壽司創始店】#近西門捷運站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這次消費無菜單料理,坐在二樓包廂式座位
宇宙(演算法也實在強大)真的對我很好,IG推播時常和我分享其他人又撿到哪些日料的寶藏店家,身邊也不乏有能陪我吃日料的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去冒險、挖掘寶藏~
瞞著爹 壽司創始店是我在日料店工作的手足分享的愛店,「喜歡日料的人,怎麼能沒吃過瞞著爹的無菜單呢?」這是他日料榜單中,推到不能再推的愛店👍🏼👍🏼
店家位置雖處巷弄,但大大的燈籠十分引人注目
店家有做一般單點料理,也有無菜單形式的消費方式,只是無菜單需要提前預約,目前預約可致電或網路預約,而他的網路預約也有詳細的訂位說明,可以多多參考:
https://inline.app/booking/-MOiIRFo0lRptcwlP7DY:inline-live-2/-MOiOTzpUe0VCKdbBd9u?language=zh-tw
訂完位及行前,都會簡訊、e-mail提醒預約成功,以及是否如約而至,相當貼心
目前無菜單料理有四種價位,提供 $1,680套餐、$2,980套餐、$3,800套餐、$4800套餐選擇,同桌的夥伴需要選擇同價位的套餐,我和P這次選擇的是$1680的套餐,有三道前菜、十份握壽司、一份散壽司,最後是湯品及甜點,每一道都內藏美學,五感浸潤在細緻維護的榻榻米包廂內,享受了層次豐富的飲食之旅
精緻的座位規劃,整體十分舒適
忙碌但不失優雅的師傅
當天,總共有三位料理師傅在吧台為四組客人服務,服務我們的師傅一次照顧兩組客人(四個人)整晚的餐點,只見師傅靈巧與俐落的身影在場內來回,確保飲食速度不一的客人,在吃完手中的美食,無需等待過久即能拿取下一份餐點,整場不疾不徐,也十分仔細的介紹遞到顧客手中的餐點,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道食材放入嘴巴裡,會不由自主的閉眼細細品嚐,原本預期要邊吃飯邊聊天的兩人,因為嘴巴裡更換一道又一道的驚喜,反而沒有多餘的注意力張開口吐出話題😆😆😆
110分鐘慢慢享用,再回味、沈澱味蕾的感受,時間綽綽有餘,整體來說是一次很美好的用餐體驗🫶🏼🫶🏼
師傅要拿出什麼壓箱法寶呢?施展功夫到模糊,好期待xDD
放置漁獲的冰櫃
對了,這個木箱是漁貨放置的冰箱哦!

前菜

柚香蘿蔔
章魚燒佐胡麻醬
醋飲海草佐羅蔔泥
三道前菜,醋飲海草的風味很不錯,雖然沒有生蠔開葷的豪爽,但清爽也有達到開胃的效果,柚香醃漬的蘿蔔是忠實且大眾的口味,我喜歡醃蘿蔔,醃蘿蔔萬歲~

握壽司

稻香燻鰹魚
第一棒,從越光米燻製的稻香鰹魚開始,醃燻的味道微微飄散,讓我感到驚奇的是,上頭鋪上的洋蔥味較重,底下鋪的洋蔥較無味,而兩種狀態的洋蔥襯托出煙燻的獨特風味,讓我有意願接受辛香料食材(讓人改變對食物既定印象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呀~
梭魚佐檸檬汁
醬油搭配清新的檸檬香,在握壽司來到食器上時,有發現米飯和平常所吃的醋飯顏色不同,師傅說,平時握壽司所使用的醋是「米醋」,醋飯的味道比較淡;瞞著爹裡所用的醋飯是「赤醋」,酸度較高,醋味會讓米香更加凸顯
烤午魚加舒肥蛋黃佐愛知縣芽蔥
小小細細的芽蔥,一生就長這麼高~夾在蛋黃和午魚之間,著實是很可愛的存在,整體的味覺比例搭配的很好,再一次打破我對辛香料的既定印象,低溫熟成的蛋黃不會讓人感覺很生,綿軟的口感和午魚一起軟軟化在一起
新鮮干貝握壽司
微微的醬焦香干貝軟嫩綿密細緻哇沙米輕微發散,讓主角烘托而出
槍烏賊配磯雪昆布佐紫蘇花
熟成的槍烏賊肉質軟糯,細絲在口腔攪和在一起,腦袋也跟著融化被均勻攪拌,偶有紫蘇前來投放香氣震撼彈(P表示:味道真是峰迴路轉啊)
水針魚搭配松露鹽
味道和墨魚的感受很像,不過擁有魚肉的肌肉纖維,松露鹽僅提鮮,沒有佔去魚肉的主角光環
真鯛搭昆布鹽
和其他生魚片比起來,多了鯛魚晶瑩剔透的肉質感,昆布鹽和醬油很好的合作達到平衡
胭脂蝦搭配馬糞海膽
獲選本日MVP啦!!!直接輾壓全場~~~
蝦子和馬糞海膽鮮甜,好吃到原地跳舞
酒蒸甘雕
以魚骨頭熬湯,能吃到酒的甘甜但不會有酒精味,溫潤的膠質和肉質給了本場最溫柔的一擊
鰤魚佐柚子胡椒
柚子胡椒是以黃柚子與辣椒一起煮製而成。胡椒辣,柚子清香。咕嚕咕嚕的肉質感,搭配小煙火般的柚子胡椒,在攪和脆香的肉品中,打開柚子胡椒會小有驚呼「哎呀!是你呀!」
黑鮪魚中腹
口感細緻,不過中間有少許細細的筋,在感受綿軟的肉質時,就像看風景,不時出現的電線,景還是漂亮,不過口感略有中斷
散壽司佐辣椒絲
裡面有各式魚肉切細,再搭配鮪魚泥混成,沒有整片魚塊的形體,但魚肉新鮮仍能吃得到(辣椒絲:煮肉打爛糊狀加入明膠,設定絲狀輸出,微辣、點綴(魚肉切細+鮪魚泥))
厚蛋燒
用魚漿、懷山、雞蛋攪拌後蒸煮,放入嘴裡的口感像是爬上綿軟的獨立筒床鋪,中間的床鋪層在放入嘴裡後三秒內融化消失,只剩下邊緣的骨架,大腦表示:我吃了個寂寞(P看完後表示:說人話/我:三秒融化的海綿蛋糕

湯品&甜點

赤味噌湯
香氣濃郁到炸裂,但不死鹹,裡面放有魚頭、魚骨切下的邊角料,這一碗收尾整場的漁獲,很可以~
蕨餅
和一般吃到的蕨餅很不一樣,平常吃的蕨餅略有嚼勁,不過瞞著爹顯然是想走空靈路線,連蕨餅也走三秒消失的空氣路線😆
趁著味道消失前,感受到整體的口味不甜膩
空間一隅
🤔個人不負責任主觀評價
不同的價格可以購買到不同的「價值」,我很喜歡預約制的小包廂,欣賞站在眼前的師傅和食材的互動,少了開放式空間嘈雜的人聲,服務人員來來往往的走動,我可以專注在整體空間營造出來的美,食材從製作到呈現在食器上,光影變化、師傅身影流動,到吃進嘴巴裡,感受每一種食材搭配的滋味,好好吃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覺得總體搭配CP值很高,有機會會想繼續體驗瞞著爹更高單價的套餐~
終場,師傅熟練的整理漁獲
-
店名🫶🏼瞞著爹 壽司創始店
地點🏠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2巷2弄4號2樓
營業🕚週一-週日11:30-14:30、17:30-21:30
電話☎️ 0926594575
均消🛎️1848/人(1680+一成服務費)
社群🔗
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OiIRFo0lRptcwlP7DY:inline-live-2/-MOiOTzpUe0VCKdbBd9u?language=zh-tw
臉書https://m.facebook.com/manjedad
-
#台北#萬華區#日式料理#無菜單#板前料理#職人手作#當季食材#預約制#料理藝術#sushi#萬華捷運站美食#尋找日料之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今年開始練習當「堆磚頭的人」,相信時間的複利魔法,期盼每天一點,在生活中砌出一道道夢想高牆,再想辦法跨越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