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生產,本該無傷》~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一無二的生產經驗是每個人來到世界上的第一個經驗。生產,從來不只是女人的事。

為什麼讀這本書?

順勢生產/溫柔生產 這兩個詞一直提醒著我,生產可能沒有想像中可怕、可能沒有既定印象中的疼痛,從網路資訊搜尋到「陳鈺萍醫師」、「好孕工作室」這幾年一直推崇的順勢生產,在備孕階段的我,就先來閱讀了解,到底生產本該無傷,是怎麼做到的。

這本書在講什麼?

各種生產故事的分享,從阿萍醫師自身(二寶媽)的經驗分享,再到她在醫院接生各式產婦的經歷,還有選擇順勢生產的產婦經歷,不論是減痛分娩、真空吸引、推肚子、剪會陰、撕裂傷、剖腹產、順勢生產、溫柔生產⋯,從各種不同的故事訴說生產這件事。
還有,母嬰同室、母乳親餵、配方奶、身體經絡結構、孕婦營養補充⋯,各種議題的描述跟實例分享。

閱後理解及感受

阿萍醫師深入淺出的文字,讓人閱讀的很安心,也對於順勢生產更加了解跟認同。書中介紹的不是一種生產方式,而是如何讓產婦跟寶寶,甚至是陪產的親人(丈夫、父母、大寶⋯),都能安穩溫柔的面對生產這件事情。
且不單純只是生產,從懷孕的營養、孕後的母乳哺餵都詳細的描述,用溫柔的方式對待母嬰,讓懷孕生產這件事的喜悅感增加,不安及憂鬱減少。

總結

我就不多加描述內容,因為整本都是精華,真心推薦想懷孕生產的媽媽跟隊友(先生)都可以先看這本書。我是先在圖書館借閱來看,看完認真要去買一本當我的懷孕必備書籍了,裡面太多實用資訊,也讓我對於自然產這件事的擔憂減緩不少。
另外,也讓我知道原來生產是可以制定自己的「生產計畫書」,這個就是接下來我要來研究的課題了。
很感謝阿萍醫師在順勢生產的努力,也感謝書籍中的知識讓我知道,生產可能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AY
AY
走在備孕路上的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