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值得一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非常愛閱讀書籍的人,以前大學時期,有熄燈時間,為了讀完一個段落,甚至開小夜燈閱讀,也因此讓我的視力大大降低,而近視度數也不斷加深,造成我需要戴著很厚的鏡片,原本以為度數太深會無法有合適的隱形眼鏡,直到有天朋友跟我說可以像鏡片行訂做,二話不說我便馬上去執行,也在那次詢問過程吸收很多知識。
近視不再特殊或稀有,這已經是一種文明病,而現今很多人都改成配戴隱形眼鏡,因為隱形眼鏡不僅能改善視力,還能解決戴傳統眼鏡的困擾。然而要選擇合適的隱形眼鏡非常重要,首先你應該找一個專業的驗光醫生,他們會給你做一個全面的視力檢查。接著你應該根據你的需要來選擇隱形眼鏡,如果你只是想改善視力,那麼普通隱形眼鏡就足夠了。此外選擇隱形眼鏡時,也應該考慮預算和個人喜好,選擇一款適合自己,也能讓你自在戴上去的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主要分兩種材質,一是傳統水膠材質,另一是新式矽水膠材質。 此兩種材質的最大差異在於透氧量,透氧量越高,對眼膜的負擔相對會越小,隱形眼鏡也可以根據需要而製成不同的形狀和大小。那我們要怎麼分辨隱形眼鏡的正反面呢?將隱形眼鏡放置在指腹中央,呈現像「碗公」的形狀,邊緣向上、弧度較小,可直接配戴;相反的一樣放在指腹若呈現像「碟子」的形狀,邊緣向外展、弧度較大,則需翻面後再配戴。若戴相反時,眼睛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抗衡的感覺,且眼睛裡的鏡片容易往下滑。
而我習慣戴日拋型的隱眼,因為我認為在外奔波一天,隱形眼鏡難免會有受損或是汙染,且我很容易忘記日期,常會記錯該換隱眼的時間,造成眼睛有紅腫發炎過,從此醫生便建議我改用日拋型的,之後就習慣回到家就更換成傳統眼鏡,讓眼睛能適當的呼吸休息,因為隱形眼鏡也有一些壞處,除了可能導致眼睛傷害之外,它們還可能導致眼球壓力增加,甚至開始出現眼肌疲勞,雙眼乾澀等問題。為了避免這些問題,應該定期去眼科醫生診所檢查眼睛狀況。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文章資訊分享啦!有近視但沒有嘗試過的朋友們,很推薦隱形眼鏡,它可以帶給你生活上的便利,歡迎大家在留言交流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彥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住民體驗我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選的嬰兒用品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婦的脆弱的肌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生保養秘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隱形眼鏡〉要和人見面的日子,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戴上隱形眼鏡。旋開收藏盒的小塑膠蓋,右邊白色然後是左邊綠色,兩片薄膜靜躺在透明液體裡,淺藍色邊框標示出位置。我看著它們,眼神平靜無波,以免底下的不齒或敵意不小心浮出。
Thumbnail
avatar
林佩妤
2022-08-03
One day 隱形眼鏡最多可以戴幾天 one day 隱形眼鏡最多只能戴一天,所謂的日拋one day就是每日拋棄的意思,使用的時間也就是24個小時,必須當天拋棄。有些人可能有時候會忘掉,忘了摘眼鏡,可能會帶上兩天這種情況,也是必須要立即得取出來扔掉,換入一枚新的這種隱形眼鏡。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2-03-25
【種得好,吃得好?】隱形的城市獨食者平日吃飯,陪你的通常是人還是手機? 「自己搞掂啦。」--現實中「獨食」這回事,不一定是IG自拍中瀟灑的me time;更多時,只不過是回家後轆住電話隨便食「立雜野」的上班族,或者茶記一角飲味精湯的麻甩佬。 都市農業更應配合城市生活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怪小姐的都農學習筆記
2022-03-09
隐形眼镜是我的义肢你已经失去了,你必须依靠这个家伙,才能重新获得观看世界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2-16
覺得戴眼鏡很麻煩? 前晚角膜塑型幫視力點一燈矯視眼鏡是如何做到的? 角膜塑型鏡片的工作始於晚上睡覺前將矯形鏡放入眼內。插入後,鏡片會像普通隱形眼鏡一樣,舒適地停留在眼球表面,沒有任何不適感。 一夜之間,矯形鏡會非常輕柔地工作,重塑角膜。角膜是眼睛的區域,它能將光線聚焦到蜂窩。蜂窩是眼睛中向大腦枕葉发送圖像信號的區域。通過這樣的重塑,枕葉開始接
avatar
沈安霓
2021-03-20
隱眼要戴得舒適,除了注意時間還要清潔確實!很羨慕歐美影星眼瞳中的色彩嗎? 靠著彩色影眼能達成我們的夢想,透過部落客的彩色隱眼分享分享,認識美若康綻美矽水膠彩色日拋,不擔只是讓眼瞳內的色彩更美,更有放大雙眼的效果。但首先還是要對隱眼有認知,才不會傷害到雙眼喔 ! 評估什麽最適合您的生活方式和預算。硬性隱形眼鏡的優點是,如果您的處方保持不變,您
avatar
林芯
2020-12-19
隱形眼鏡的種類 -彩色、硬軟性的差異普通隱形眼鏡的種類 普通隱形眼鏡與彩色隱形眼鏡有一定的區別。為了更好的了解彩色隱形眼鏡,以下是關於普通鏡片的知識。 硬性隱形眼鏡 硬性隱形眼鏡曾經非常常見,但現在越來越不受歡迎,因為它們的舒適度沒有像高透氧彩色隱眼那麼高。硬性隱形眼鏡是一種剛性的、可透氣的鏡片。它們是由堅固的塑料與其他材料結合而成。
avatar
鄭政峰
2020-12-07
隱形眼鏡挑選 - 軟式&硬式端看你的需求而定覺得自己帶眼鏡特別怪異嗎? 多虧有了隱形眼鏡的發明,在特別情境之下 ( 例如運動的時候) 可以暫時換上隱眼,讓臉上不要多一種負擔。隱形眼鏡挑選這篇由部落客的資訊參考,讓我對購買隱眼的品牌又多了個參考選擇,以前都是去門市看,但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不過在買之前還是要先對隱形眼鏡有些基本的認知,才不會傷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10-18
不知道隱形眼鏡如何選?那就用acuvue oasys隱形眼鏡吧在人的面部五官中,眼鏡時最值得注意也最能彰顯一個人氣質的地方。如果一個人的眼睛生的好,即使其他方面略有瑕疵,整體相貌也差不到哪裡去。既然眼睛在容貌中佔有重要地位,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可是隨著電子產品的使用頻率不斷攀升,加上經常加班、熬夜等不良作息習慣,給眼睛造成了很嚴重的負擔,因此當今社會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