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要分享實用資訊,像是雷射手術有幾種選擇、價錢和要注意的事項之類的,單純只是想要寫下自己的心得。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開始戴眼鏡,和它和平共處二十幾年了,之前也不是沒想過做手術,只是阮囊羞澀,戴著眼鏡也覺得挺習慣,好像沒有花這錢的必要,也就這麼到了中年。

比起眼鏡,我更討厭隱形眼鏡,因為我有閃光,如果戴一般只有矯正度數的隱形眼鏡,其實還是看不太清楚。人家說隱形眼鏡方便,我卻不覺得,像是要把手洗得很乾淨才能操作,還有不能戴太久,睡覺前也要先取下來,一點隨機性都沒有,麻煩死了。

所以,當眼科的業務問我為什麼想做手術的原因的時候,我想想,我的理由還真是很不大眾,都是一些別人聽了會覺得這作為理由也太牽強的原因。像是游泳的時候不想再戴有度數的泳鏡了、洗澡的時候想要看得清楚、不想再經歷每次換眼鏡又要來來回回調整鏡架的過程,還有,很想要看看不用戴眼鏡的自己、想要用真實的面貌示人。也是很奇怪,這些想法在今年初的時候突然萌生,然後就覺得不想再戴眼鏡了。

反而那些常聽到的理由,像是運動時流汗很麻煩啊(我都選擇有鼻墊的眼鏡所以沒覺很有困擾)、吃熱的食物或是從冷到熱的地方會起霧啊,戴眼鏡比較不好看啊等等的,從來沒有困擾過我。

做了手術,到現在快四週的時間了,洗澡時可以看得清楚,想睡覺的時候可以直接眼睛閉上就睡、可以戴一般的太陽眼鏡,不用清潔眼鏡,真的是蠻爽的。

沒有什麼價值和內容的文章,卻是近期縈繞在我心頭,覺得最重要最需要紀錄的事情之一。

    6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紅咖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異文化戀情微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走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中國旅行,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播撫慰鄉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即文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偶像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目前,我做了理想的決定自從昨天,在整理思緒時,想到媽祖對魏家四兄弟的翻臉那很久以前的新聞,加上看過那新聞的出處:2016年的新聞。 因為,地溝油泡麵、林鳳營牛奶出包相關的頂新集團新聞。 其實,只要照顧者建立星星兒的〝因果循環〞相關認知,加上活用星星兒的〝見樹不見林〞的特性,就能順利說服星星兒,並成功建立因果循環相關的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8
    【日本開了第一槍,我們要跟進嗎?生成式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用於訓練AI的圖片聲音影片到底有沒有版權? 我一直認爲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而日本政府卻發了先例,而且是允許任何資料都可以訓練AI! 對於創作者、漫畫家和各類數位藝術家,未來的版權生態即將會有巨大的轉變! 下面這是我認為,面對生成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4
    我做了快篩...結果是... by gary2030親愛的天父耶穌聖靈,孩子向您獻上感謝,孩子向您獻上讚美。感謝進入祂的院,讚美進入祂的門,當稱頌主耶和華的名。(詩篇 100:4) 感謝天父耶穌聖靈,總是保守孩子出入蒙福,感謝主耶穌基督的寶血總是厚厚塗抹覆蓋在孩子的身上,因為耶穌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為耶穌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以賽亞書 53:5)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2-05-28
    我做了一個長長的螺旋樓梯夢我止步不前,並望向那長長的螺旋長梯的深處,連結到深不見底的黑暗令我毛骨悚然,我心想:『幹嘛我是吃飽太閒才來走這個樓梯,而且又不知道這是通往哪裡,如果是跟以往一樣,其實是場惡夢,我才不要,難道我做的惡夢還不夠多嗎?』
    Thumbnail
    avatar
    A ordinary girl🦦
    2022-05-04
    簡報新書|我從網上寫作走進了實體出版上個星期,我的第一本著作終於獻醜上市了。經過了幾個月近乎雙倍工作量的生活,每晚寫稿到半夜,終於有機會跟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心得。雖然朋友覺得新書好看有用,始終是素人身份,要讀者拿起我的書來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不少先進的推薦下,慢慢開始有了銷量,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書究竟寫了些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2-03-27
    【只贏推推】我去做近視雷射了!送給自己30歲的禮物各位觀眾,不冷靜的只贏最近又衝動做了一件事,就是:我去近視雷射了!!   會打這篇文章,代表我不但沒有失明,還非常的成功,人生變得更光明了!在雷射之前,透過許多人的分享得到很棒的資訊,現在,換我回饋給大眾啦! 希望以下的分享可以幫助需要的人一點力量與勇氣 只贏近視史 Pho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1-06-05
    讓山走進了文字與生命,讀《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前天才剛寫完卡爾維諾,巧的是接續著我讀的書,其中作者也引了兩次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可見作者也喜歡卡爾維諾。這本書名叫《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作者劉宸君,這是她的處女作,也是最後一本,因為她已於 2017 年四月在尼泊爾漫天惡雪的山上過世,年僅 19 歲。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5-28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們交媾他穿得寬鬆且質地柔軟的球褲清晰地把晨勃的形狀,表露無遺。他讓我身體裡竄流著強烈的性慾,像是第一次青春期火山迸發的岩漿般,把全身上下弄得熱燙。我的手不自主地顫抖,迎接前所未有的狂喜,像暴雨驟降在乾涸不毛的沙漠一般。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22
    果瓜成佛記第三十一願:不求進步,錯了不改,我不做佛  風和日麗,好一個大晴天,我們一行人往小道走去,延伸到一條大道上,聽到流水的聲音,鳥兒的叫聲,一節一節的竹子代表著君子,竹子挺拔修長、亭亭玉立,代表君子瀟灑的風度。竹子堅硬有節,代表人的氣節和操守。竹子淩霜傲雪,代表君子頑強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精神。竹心空虛,代表君子謙虛的美德和寬大的胸懷。竹子清潔
    avatar
    阿良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