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回 遠古血脈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妖獅道, [呵呵,我雍有偉大的遠古血脈,所傳承下來的炎火,豈是你這小小人族可以輕易滅掉。你等著炎火的吞噬吧。]
衛武心想不好,炎火正在吞噬靈力,沒有靈力護身。只怕被燒成灰燼。
一個念想從心中生出。朱雀精華,是否能克制炎火。
衛武在手掌凝聚一團朱雀精華,導引到附著炎火的手臂。朱雀精華化作一隻紅色星芒的小鳥,環繞飛行於手臂周圍。須臾,炎火全部被小鳥吞下肚。
衛武高興道, [成了。]
妖獅心驚說道,[這怎麼可能,這世間除了地心之火外,還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抵抗我的炎火,這隻小鳥難道是仙獸鳳凰。不對不對,這個小世界並沒有鳳凰的存在,更沒有留下任何遠古火獸的血脈。]
妖獅心想,不管了,此人必須除掉,否則他能克制我的炎火,日後必成大患,趁他還沒強大,一舉消滅,如果能得到那紅色星芒的小鳥,加以煉化,等我成為妖師境,獅族唯我獨尊。
妖獅朝天一吼,臉上露出了猙獰之色。身體開始突變,變成獅獸真身,變異獅王。
戰舟上的伊摯看著情況,緊張地說道,[不好,小師弟危險,這妖修離真正的仙師不遠了。我前去助陣。]
百里嵩阻擋伊摯道 ,[伊師兄,勿慌。小師弟有交代,危險時自有脫身之法,若是你貿然前去,小師弟還要護著你,這不是增加他的負擔。我們且在戰舟上待著。保護好這舟上物資人員。]
這妖修已修練到四階變異獅王,只差臨門一腳,成為妖師境的妖王。不過四階與五階還是有著鴻溝。若是五階妖王,衛武此刻已是一具焦屍。
衛武不敢大意,這是堪比築基圓滿的妖王。築基二重與築基圓滿中間差了八個級別。衛武手中凝鍊一團玄武精華,藍色光團在身體周圍環繞。這是他的保命手段。
變異獅王身形一閃,躍上船頭,在一閃突進到衛武面前。好強,好快的速度,一隻巨爪朝頭部襲來,衛武腳步一移,閃身向後退去。移行幻影身法,三個虎豹形身影向四周分散。其中兩個身影瞬間被撕咬破碎。衛武捏了一把冷汗,如果沒學過這功法,下場就是身首異處。
變異獅王連續二次都沒咬中,突然仰天長嘯,發出巨大嘶吼之聲。一聲獅吼朝著衛武面前襲來。
衛武頭疼欲裂。顯然遭受神識攻擊。這是獅吼功。與龍吟、狼嚎一般震攝心弦。
衛武面生恐懼之色,我的身體無法動彈。神識遭到封鎖。
變異獅王大笑道 ,[小子,中了我的獅吼功。你動彈不得,納命來吧。]巨掌朝衛武背後命門揮去,嘭一聲。衛武背後的龜甲防禦,應聲碎裂。巨掌重擊衛武背部,衛武噴飛撞向船上桅杆,哇一聲,吐出一口鮮血。幸好早就準備這一手,否則沒了玄武功凝練的藍色光團護住命門,這一掌下去,恐怕就躺一輩子了。
變異獅王不可思議說道, [中了我全力一掌,你還能站得起來。也算是這世上第一個。不過下一招,我看你還能不能撐住。]
變異獅王再度發出一聲師吼,衛武左手凝聚水之精華護住頭部的泥丸宮。才擋住這一擊。一巨掌隨後拍來,衛武右手凝聚木之精華,施展蒼龍手,震碎巨掌,巨大撞擊,衛武也遭波及,噴飛跌落戰舟。
[不。]戰舟上觀戰的四人,激動地喊著。
變異獅王看著衛武跌落,猶豫了一下,也跟著跳下戰舟。
伊摯道, [走,我們下去營救小師弟。]
百里嵩牢牢抓住伊摯道, [伊師兄,沒用的。就算我們四人一齊上,也敵不過那妖修,下去也是當他的手下亡魂。]
上官夢霓眼眶濕潤道,[是的,伊師兄。我們追去也是無濟於事,守護戰舟上的物資與傷員,才是我們現在能做的。 ]
歐陽龍道,[師姐說的對,我們要守住這戰舟。何況,小師弟也沒那麼容易就被那妖修打敗。剛剛對陣中,妖修的獅吼功,是一種攻擊神魂,能暫時使人神識錯亂,而那一巨掌的威力,普通的修士,根本無法硬扛,除了體修的小師弟之外,沒人可以辦到。而在第二次的對陣,小師弟似乎找到對抗的策略,他的左右手各施展某種祕法,一陣藍色星芒與青色星芒,將獅吼功與巨掌紛紛化解。]
伊摯道,[ 如果真的化解了,小師弟為何會跌落戰舟。]
歐陽龍道,[ 這....具體如何,我也不清楚。]
百里嵩道,[ 小師弟可能有某種祕法要施展,不方便讓我知道。這世間功法非常多,有的很強大,但是受到正道大能所禁止,有的是像魔修那樣,慘無人道的修練方式,無法為世人所容許。]
伊摯道,[你是說小師弟有學禁術。]
百里嵩道,[ 這不好說,你們知道嗎。聽說小師弟在進入外門前,在秘境中奪得第一,而在進入秘境時,僅僅修練三個月。一個修士初期,能夠拿下秘境第一,你們自問可以做到嗎,修士初期能夠斬殺變異獸,你們做得到嗎。另外,在木禾區那次任務,小師弟展現出來的能力,你們怎麼說。]
伊摯這才恢復心情道,[ 聽你這一說,我就覺得好多了。我開始有種想知道,那妖修最後是甚麼下場了。]
上官夢霓又哭又笑道,[ 希望小師弟幫我扒了那張獅皮,讓我當椅墊。]
.....
紅魔人道, [師兄,我們的修為無法發揮,我的本命法寶丟失,其它的師兄弟又分散在各處,我們這樣纏鬥下去,也不是辦法,他們的援軍不久之後就會趕到,我們還是暫時撤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