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51章 同歸於盡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文沐雨此時目露凶光地怒聲喝道,「我當然不會如此天真,受死吧!」同時,手中的小玉珮透出了紫色光芒,旋即從中有股朦朧的紫色霧氣憑空噴發而出,一眨眼之間就壟罩了周遭數十丈廣的地域,瞬間,紫氣迅即朝內收縮,只是一眨眼的時間,所有的紫氣竟然就凝聚成了一隻數丈大的紫色鵲鳥朝著天空翩然飛去,兩名衛國修真者見狀均都一驚,「紫鵲天翔破!?」
驚呼過後,高大老者隨即恢復沉著,「雖說紫鵲天翔破是九鵲破甲陣的一大殺招,但我等也是修習奇門遁甲的修士,即便是皇族秘法,我們還是可以透過陣法阻擋其威能的。」話畢,高大老者與衛國女修互望了一眼,兩人同時揮動雙手,頓現漫天光彩。
仔細一看,原來是無數的水晶及玉石被兩人祭出,並在兩人的神通牽引之下,在上方空間有序地排列,成為了一個大型的立體法陣,下一刻,兩人雙雙發動盾牌與八鑒玄靈鏡,將所有的靈力全都注入到法陣當中。
於此同時,紫鵲天翔破的威能也來到了頂點,空中的巨大紫鵲驟然發動攻勢,一波波紫色巨浪從天而降,直接衝擊著兩名衛國修真者所布置的大型立體法陣,組成法陣的水晶及玉石像是有生命一般,在法陣當中游走不定,從中竟有某種巨力將紫鵲天翔破的威能恰到好處地壓制住,令其無法再越雷池一步。
「如何,妳最強的一擊也被我等所壓制,若沒有其他手段的話就乖乖受死吧!」高大老者陰森的聲音說道。
文沐雨冷笑,「誰說這是我的最強一擊了?」
衛國女修一怔,心中思忖著,「難道這連魂層的小姑娘還有比紫鵲天翔破還要強大的招式不成?這不可能啊!」高大老者同樣是心有忌憚,不敢大意。
「不必如此防備,因為如何防備都無用!」文沐雨冷笑地說道。
話畢,手中的熾聖九羽扇陡然有股巨大的靈力爆發,赤色火焰不斷從中狂湧而出,頓時烈焰滔天,赤焰當中並隱然有著絲絲的紫氣繚繞,半晌過後,所有的火焰竟像是被染色了一般,全都成了紫焰。
「皇氣!」兩名衛國修真者同聲驚呼道。
高大老者接著說,「怎麼可能?紫鵲天翔破的皇氣還是透過法陣之力才能產生的,妳這僅僅只有連魂層修為的小姑娘怎麼可能以自身之力調動皇氣?」
文沐雨不答,手中的熾聖九羽扇用力一揮,組成千炎劍陣的千口幻劍遽然一陣靈力噴發,全都化為了一條條的赤色火龍,劍陣所化的赤色火龍並未如同先前一般直接朝敵方撕咬,卻是朝著天空中的紫色巨鵲魚游而去。
衛國女修見狀大驚失色,朝著高大老者傳音,「師兄,我看我們也得冒著形神俱滅的風險全力出擊了,否則皇氣之下,我們將沒有任何生還的機會的。」
高大老者當然也知道這個道理,文沐雨非但使出了九鵲破甲陣當中的紫鵲天翔破這種能夠調動皇氣的大殺招,其自身還另有其他能夠調動皇氣的招式,二者疊加之下,別說是一般的虛魂化身層修真者,可能連分神層修士都有可能會因此受創。
高大老者一點頭,兩名衛國修真者竟在爭鬥的當場凌空盤坐了起來,真氣所化的霧氣繚繞全身,使得兩人的身影變得模糊不清了起來,在氣霧繚繞的二人頭頂之上竟然陡生異變,各有一道數寸大小的虛影從兩人的頭頂上緩緩冒出,赫然就是修真者的元嬰。
靈魂之力是修真者修行上的真正源力,連魂層僅是將靈魂與自身的真元連結,以取得虛幻空間當中的靈魂之力,而虛魂化身層的修士則是更進一步地將靈魂之力與真元整合,使得自身的靈魂能夠透過真元化形於世間,雖然也只是一道虛影罷了。
但能夠做到如此地步,就能夠更有效率地提取靈魂之力,而這也就是虛魂化身層與連魂層兩個境界之間,在修為上最根本的差距所在,不過,即便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調動化形的元嬰戰鬥,也絕無法對目前的文沐雨產生任何威攝的。
畢竟此時的文沐雨雖然在修為上仍未能突破虛魂化身層的壁壘,但卻是在境界上已然與虛魂化身無異,她現在等於是已經一隻腳踏入虛魂化身層了,只差哪天成功感悟靈魂之力,就能將靈魂與真元融合凝煉元嬰了。
此時,衛國女修的元嬰飄向盾牌,將手握住其上緣部分,而高大老者的元嬰也是同樣將手握到了八鑒玄靈鏡上頭,兩名修真者與兩件法器頓時劇烈震顫,並似有無盡強大的靈氣從中暴衝而出,法器的威力貌似又上升了一個等級。
於此同時,千口幻劍所化的千條赤龍在空中匯聚到了一起,並在千炎紫天劍訣的催動之下開始產生變化,千條赤龍融合成了一顆小太陽,小太陽之上隱然有著縷縷的紫氣流動,如同先前發生在文沐雨身上的情況一般,半晌就被染成了紫色,成為了一顆紫色太陽般的存在,在空中與紫色巨鵲交相輝印,散發著毀天滅地之威。
「不好,快出手,不然就來不及了!」高大老者驚叫道,接著,兩名衛國修士的元嬰各自攜著的法器飛遁進到方才所布置的巨型立體法陣當中,各自成為了其中的一個陣眼。
「發動!」高大老者與衛國女修的元嬰到達定位之後,二人異口同聲地喝道,立體法陣則是驟然光芒大盛,成為了在場的另一顆太陽,與上方的紫色太陽及巨鵲爭輝。
能量波動傳來,立體法陣陡然發動攻勢,文沐雨同時喝了一聲,紫色太陽與紫色巨鵲朝彼此激射而去,接著,二者均都沒入了彼此當中,像是融合在一起似的。
「紫陽劍陣融合紫鵲天翔破,皇氣疊加之下,你等不可能有可趁之機的,去死吧!」劍訣加上陣法,兩種截然不同的能量組合在了一起,竟然能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威能,更何況是遠勝世間一切能量的皇氣疊加。
然而立體法陣加上兩名虛魂化身層修真者全力一擊的威能也非同一般,兩股能量撞擊在一起具有絕天之威,雙方能量衝擊之下,並未發出多大的聲響,只是悶地一聲爆炸聲傳來,竟同時將高大老者先前所布置的禁制法陣直接毀去。
文沐雨與兩名衛國修真者同在這股威力無匹的爆炸當中均都遭到重創,雙方被炸飛出去數百丈開外,不過,皇氣不愧是皇氣,威能還是高出兩名虛魂化身層修真者再加上那立體法陣一籌,文沐雨所受的傷害未如兩名衛國修真者那般重。
未加猶豫,文沐雨在神智當中同時催動千炎紫天劍訣與清淨觀心訣,身形一動,瞬間出現在衛國女修的近前。
四肢只剩一隻左手殘存的衛國女修半睜雙眼,見到文沐雨已然殺到近前,卻是沒有任何反抗之力,只來得及以有氣無力的聲音輕喚,「不…」
同時文沐雨將手中的熾聖九羽扇當作刀劍,橫向一劈將衛國女修的頭顱一斬而下,斬下衛國女修頭顱的同時雖然也吐出一口鮮血,但未有所停頓,身形一個模糊之下又來到了高大老者的近前。
高大老者的情形比衛國女修好多了,但也斷了一隻左臂,渾身布滿了被火焰燒灼的痕跡,見文沐雨陡然現身,竟是驚聲叫喚道,「不…妳不能殺我,我是衛國皇族旁支中的一脈,殺了我妳將會被衛國皇族追殺的!」
文沐雨此時的眼神布滿了殺意,冷哼了一聲之後沉聲說道,「哼!若是我倆易位,你有可能就此放過我嗎?」
高大老者驚呼,「別…我知道我錯了,我現在就走,也不會對衛國方面說出任何有關於妳的事情,求妳放我一馬吧!」卻是在求饒的同時,高大老者隱密地在丹田處以真元刻劃著某種印記。
「太遲了,你去死吧!」話畢,文沐雨同樣舉起熾聖九羽扇,毫無懸念地直接將高大老者的頭顱斬下,被斬下的頭顱上,高大老者的眼神當中充滿著驚懼之色,但嘴角卻略為上揚,貌似陰笑,正當文沐雨見此尚在疑惑之際,高大老者身體的丹田處,方才所刻劃的印記陣法驟然發動,瞬間將他的身體炸得四分五裂,爆炸的威力並將文沐雨掩蓋其中,並未有所防備且身受重傷之下,身處在爆炸中心的文沐雨將難有生機。
正朝文沐雨飛遁而來的林萱芷見狀驚呼,「不…沐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47章 引雷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49章 負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50章 苦肉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讀者-我的期中檢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